咖啡杯里的世界 48,X教授
作者:萝卜特帅的小说      更新:2018-04-24

  当罗北再一次睁开双眼的时候,发现已经到了X战警基地。而自己,正坐在一架轮椅上,被人从后面推着前进。

  “哦,我这也算是享受了一回查尔斯教授的待遇?”罗北现在,虽然还没有从后遗症中恢复过来,不过已经缓解了很多。

  至少说话,还有稍微活动一下脖子,基本上已经没有什么问题了。

  “抱歉,刚刚下飞机的时候,我已经试过把你叫醒了,不过并没有成功。”钢力士走在罗北身侧,看了一眼醒过来的罗北说道。

  “没办法,谁让我昨天晚上没有睡好。”罗北说着,活动了一下自己僵硬的脖子:“那么我们现在,就去见查尔斯教授?”

  “恐怕暂时,你还见不到查尔斯教授。我们回来的时候,才接到通知。教授今天中午的时候,出门访友去了。”

  “什么?你们这特么是要囚禁我的意思吗?”罗北惊讶的看着钢力士,甚至准备一旦恢复了行动能力,就瞬移回自己的出租屋。

  而钢力士则拍了拍罗北的肩膀:“淡定些,你知道我们困不住你。况且教授只是出门访友。最多今天晚上,教授就能回来了。”

  “吓我一跳。我还以为X战警什么时候也开始接绑票这种任务了。”

  罗北长出了一口气:“还有,钢力士,说真的你不怎么擅长和人交流。”

  “好吧,也许真的是这样。”钢力士撇了撇嘴,继续说道:“我先找个房间,让你暂时安顿下来。等查尔斯教授见过你以后,你随时可以离开。”

  “你这么说我就放心多了,哦对了,死侍那个家伙有留下什么东西吗?”罗北既然知道自己暂时是安全的,也就放下心来,开始惦记起了碎片的事情。

  “他有留下一只手,你要看看吗?”钢力士想起死侍的那只血淋淋的断手,就觉得一阵反胃。

  “还是算了吧,看来我还得回去找他要,但愿明天这个家伙还没有搬家。”罗北丧气的说了句。

  说话的功夫,罗北被推进了一间宿舍:“好了,你现在这里休息,等晚饭的时候,我会来通知你的。”

  说完之后,钢力士带着弹头,转身关上了房门离开了这里。

  说起来,这间宿舍是罗北见过的,最豪华的宿舍。房间内拥有两张单人床,每张床的边上还有一张写字台。

  毕竟这里是查尔斯教授的私人城堡,即使改成了变种人学校,可依然是异常的豪华。甚至比起一些私人贵族学校,还要豪华的多。

  无所事事的罗北,在房间里呆坐了很久,身体上因为使用能力,产生的后遗症才渐渐的缓解了。

  罗北从轮椅上站起来,在房间里来回巡视了一遍。又来到窗前,看着在窗外草地上,四处追逐打闹的孩子们,罗北也不禁有一些羡慕。

  伸手掀开了头上的兜帽,又把脸上的面具摘下:“没想到这帮人,居然这么有原则。在我昏迷的时候,居然没有拿走面具。”

  说完把面具随手一扔,然后脱下了沾满了鲜血,和灰尘的风衣,双手垫在头下,就这么躺在了床上。

  钢力士总算没有让罗北等到晚饭时候,刚刚躺下没多久,就听到有人敲了几下门,然后伸手推开。

  “复仇者,查尔斯教授已经回来了,他想现在就见一见你。”钢力士站在门口,看着躺在床上的罗北说。

  当罗北来到教授的办公室里,发现眼前的查尔斯教授,既不是印象中,那个满脸慈祥的,光头老爷爷。也不是那个满脸倔强的小年轻。

  而是一个看起来,应该有五十多岁的,和善的中年人。不过即使年纪,和罗北所知的,任何一个教授都对不上号。

  可即便如此,眼前的查尔斯教授,也依然是头顶光秃秃的,没有一丝头发。

  看到罗北进了屋,查尔斯教授主动打起了招呼:“你好复仇者,或者我应该称呼你,罗?”

  “嘿,请别随意翻看别人的思想,这样很不友好。”罗北吓了一跳,伸出双手遮挡着自己和教授之间的视线,仿佛这样可以挡住教授的能力一样。

  “放心好了,我并没有窥探你的思维,曾经有人告诉过我,这样做非常没有礼貌。”说完,查尔斯教授转了一下轮椅,让自己正对着罗北。

  “先请坐吧。这次的会面,我已经期待了很久。要知道你毕竟是我们发现的,仅有的几个阿尔法级变种人之一,所以在这一年里,我们一直在关注着你,希望你能够理解。”

  罗北虽然有些不着调,可毕竟不傻,眼前的查尔斯教授,可是整个世界,都排得上前几位的高手,所以表现的还算乖巧。

  罗北乖乖的坐在了沙发上:“好吧,非常感谢你们的关注,不过我还是要说一下,我真不一定是阿尔法变种人。

  要知道,我在过来见你之前,还因为使用能力过度,而被后遗症困扰着,坐在轮椅上动弹不得。”

  “关于这一点,我想通过我多年的教学经验,还是可以给你提供一些帮助。根据我分析,你的能力主要有两个表现形式。

  其一是雷电,其二就是瞬移。而根据我们掌握的,关于你战斗的资料来看,你在这一年里,更多的是在运用瞬移,只是把雷电,当作了能力的副产品。

  我不想说,你这种做法是错误的。但是通过我的观察,我发现在你运用能力的时候,首先产生的,不是瞬移,而是雷电。”

  “所以你的意思是,我能力的主体,其实是雷电?”罗北诧异的问道。

  “可以这么说,要知道,拥有瞬移能力的人,不只有你一个,同样拥有雷电能力的,我们这里也还有暴风女。

  所以,对于能力的理解,还有研究上,我还是有一定的发言权的。通过我的观察,当你运用能力时,

  首先是在体表上产生电流,之后才是电流打开了空间的限制,所以电流才是你,破开空间枷锁的那把钥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