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杯里的世界 49,超能力教学
作者:萝卜特帅的小说      更新:2018-04-24

  查尔斯教授看着眼前诧异的罗北,笑了笑,继续说道:“在这一年里,你总是刻意的去注意着瞬移,而忽略了电流本身。

  所以,当你忽略了电流的时候,电流的表现形式,就显得狂暴,而且不受控制,甚至会伤害到你自身。

  如果你不介意的话,可以给我示范一下,你使用能力的步骤吗?”

  “就在这里?”看到查尔斯教授点了点头,罗北继续说:“也不是不行,不过我今天已经使用过太多次的能力,现在身体有一些负担不了。”

  查尔斯教授笑了笑:“我不是让你完整的使用能力,只需要你稍微的,释放出那么一丝丝电流,就可以了。”

  “这样啊,那应该还是不成问题的。”罗北见不需要自己完整使用能力,心里略微的松了一口气。

  然后就见罗北深吸了一口气,伸出右手,食指和拇指微微张开,一阵明亮的电光,瞬间在罗北的两个指头之间闪过。

  这样小规模的运用能力,并不会给罗北的身体,造成任何负担,而演示完毕的罗北,也侧过了头,看着查尔斯教授:“这样可以吗?”

  查尔斯教授点了点头,笑着说:“这样就足够了,通过我刚才的观察,我发现你的电流,是从你的皮肤上开始形成。

  换句话说,你的皮肤就是你的发电器官。而你的体毛,则在其中承担了增幅,还有运送电流的作用。

  而从你可以轻易的发出,这种细小闪电来看,你应该是可以精细的,控制自己产生的电流,只是你自己从来没有往这方面去想。”

  罗北听完教授的话,沉默的思考了一下,发现还真的是像教授所说的那样,自己初一获得能力,便被瞬移这种超常规的力量,所吸引了全部注意力。

  至于说雷电和瞬移,谁先谁后。甚至雷电,和瞬移的因果关系,都被罗北统统的忽略掉了。

  像一个刚刚获得,心爱玩具的大男孩。罗北兴奋着,胡乱的使用者自己的能力,就如同向朋友们,炫耀自己玩具的男孩一样。

  再之后,罗北和死侍两个人,整天的忙碌着,寻找着佛兰西斯的蛛丝马迹。

  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罗北和死侍两人的足迹,几乎踏遍了大半个北美洲,几乎没有一天时间休息一下。

  自然就更顾不上,去研究自己能力的更深一层的运用了。

  看到罗北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教授欣慰的笑着。

  “这么说起来,我以后是不是,应该把头发留起来?”罗北攥起右拳,锤了一下左手的手心,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

  而教授脸上,欣慰的笑容瞬间凝固。表情如同嘴里飞进,一只苍蝇一般的难受:“呃,这倒是不用,起到增幅作用的,更多的是毛发的数量,而不是它们的长度。”

  为了防止自己,被罗北的话给噎死,教授没等罗北继续发问,又赶紧说了起来:“在你之前运用能力时,应该是只想着瞬移。

  所以大脑下意识的,就会刺激你的皮肤,放射出相应的,足够穿越空间的能量。可这些能量缺少了你本人的操控。

  于是就会以一种,近乎狂暴的方式表现出来。不仅伤害到了你的身体内部,还在无形中,增大了能量的消耗。

  所以接下来,你应该尝试着控制体表的雷电,一点一点的增加电量,直到达到可以瞬移的程度。

  当然,在我看来,雷电还不仅仅是这么一点儿用处,当你可以精细控制电流量的时候,你还可以没尝试着,把电流覆盖到你的头部。

  这样一来,你就可以做到,屏蔽想我这样的人,对你思维的窥视。再之后你还可以尝试控制静电。

  如果你真的做到了这点,那么你就是一架行走的雷达,任何轻微的动静,都无法逃过你的感知。”

  罗北顺着教授的指点,不由得开始畅想了一下自己的未来,突然觉得自己还是挺牛X的。

  “说了这么多,不仅是提醒你,运用能力的技巧,更多的是告诉你,你的成长,关乎着整个变种人族群的命运。”

  可能是感觉自己说的有些过火,教授清咳了一下:“当然了,每一个阿尔法级变种人,都关乎着族群的未来,而你,罗。你不仅仅是阿尔法级变种人,你还有可能发展成为绝对稀有的,欧米伽级变种人。”

  “欧米伽级?那是什么?”罗北虽然看过不少X战警的电影,可对于漫威世界的深层设定,就知之甚少了,缺乏足够的了解,不由得好奇的问了起来。

  “每一个欧米伽级变种人,都是阿尔法,但不是每一个阿尔法级都是欧米伽。这么说可能有些绕口。

  不过你可以认为,每一个欧米伽级变种人,都可以控制毁天灭地的力量,甚至可以说是会行走的核武器。

  就我们目前所知的,包括已经去世的欧米伽级变种人,还不足五人。所以千万不要小看自己的影响力。还有不要轻易挥霍你的能力。

  当然,我说的这些,更多的还是考虑到你今后的成长。至少是你能够控制静电以后,才能够做到这些。

  当然,你可以把我说的这些,看作是我,给你画出的一张美妙的大饼。至于未来,还要看你是怎么走了。

  不过,不管你选择什么样的道路,我都希望你能够为变种人的生存,作出你那一份应有的贡献。”

  说完这些,查尔斯教授可能是有些累了,旋转了一下轮椅,从桌子上拿过一个水杯,和了一口。

  “我想,今天我们就说到这里了,你可以随意的离去,不会有任何人阻拦。不过我觉得你还可以,再在这里住上一晚,毕竟我这里的伙食还是相当不错的。”

  罗北看到教授的表情,知道自己应该离开了,站起了身:“那么我就在打扰一晚了,希望没有影响到你们。我先出去了,教授。”

  说完,罗北转身离开了办公室,顺手带住了办公室的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