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杯里的世界 90,兑换与力量
作者:萝卜特帅的小说      更新:2018-04-24

  还是那熟悉的感觉,罗北恍恍惚惚的穿越了难以名状的隧道,再一次以经典的姿势——狗啃屎,熟练的降落在了咖啡厅里。

  咖啡厅里依然一切如常没有半点惊喜,大帅比老板正手拿一块儿抹布,擦拭着精美绝伦的咖啡杯。

  头也没抬的说道:“回来了?这次好像搞得很狼狈嘛。去卫生间洗个澡吧,干净衣服已经在卫生间里准备好了。”

  罗北很听话,乖乖的走到了卫生间,舒舒服服的洗了一个热水澡,唯一遗憾的就是在这里洗澡没有艾玛的陪同。

  一般来说男人洗澡的速度都不会太慢,罗北仅仅用了十多分钟就把自己打理干净了。顶着一头半湿的头发回到了咖啡厅。

  这时,原本趴在吧台上懒洋洋的小栗子,才欣欣然的走向了罗北。

  罗北看着走向自己的小栗子,双手一捞就熟练的把小栗子举了起来。紧接着便更加熟练的发出了一声惨叫。

  店长淡定的看着一人一猫的互动,满脸微笑的说道:“你们两个的关系还真好呢,小栗子已经有很久没有这么开心了。”

  罗北对于店长的话没有什么所谓,老板说什么就是什么呗,不过小栗子显然不是这么想的,仿佛店长的话对于她来说,是受了多大的委屈一般。

  只见小栗子后腿一蹬,就从吧台瞬间出现在了罗北的面前,还没等罗北做出任何下意识的反应的时候,便张开小嘴一口下去狠狠的咬住了罗北的耳朵,并将自己挂在了上面。

  店长看到了眼前的景象不由的呵呵一乐:“耳环挺别致。”

  罗北此时却根本顾不上店长的调侃,呲牙咧嘴的叫唤了起来:“咬穿了,咬穿了。啊~~快住口!再咬就掉下来了!”

  小栗子就像完全没有听到罗北的惨叫一样,死死的咬住罗北的耳朵就是不松口,甚至时不时的还会用小爪子,蹬着罗北的身体向后扯上几下。

  看着一人一猫折腾了至少有五六分钟,店长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抹掉眼角的泪水道:“还真是平和的一天啊。”

  又过了几天,可能是小栗子也折腾累了,这才张开小嘴放过了罗北,小爪子一用力就跳到了罗北头上,安安稳稳的趴了下来。

  直到此刻,罗北的耳朵才开始愈合,只不过愈合的速度比正常情况下,要缓慢了好多倍了。

  看到罗北和小栗子结束了日常的闹剧,店长笑着问道:“要来一杯咖啡提提神吗?”

  “如果还是速溶三合一就算了,咖啡这东西和茶一样,档次上去就再也下不来了。喝过店里的咖啡还让我怎么喝的下去速溶的。”罗北想都没想的回答道。

  “OK,那你还是喝水吧。”说完店长竟然真的给罗北倒了一杯白开水,还是在罗北面前拧开某某山泉的瓶子倒的。

  罗北无语的看着店长倒水的动作,真想一瓶子呼到店长脸上:“老板,有没有人和你说过,你简直扣到家了。连一杯咖啡都舍不得请我。”

  “想喝你可以掏钱啊。”店长毫不在意罗北的讽刺,欣欣然的说道。

  “没钱!而且你都这么厉害了,要钱有什么用?谁还敢和你收费?”

  “没钱?你到过三个世界了,竟然没有捞过外快?”看着罗北一脸便秘的表情,店长简直无法形容现在的心情。

  “况且谁说我要钱没用了。老婆不要养啊,出去血拼不需要花钱吗?拥有力量也不意味着可以随意破坏秩序懂吗?”

  罗北挠了挠被小栗子毛茸茸的尾巴弄痒的额角说道:“说到这个,在我回来的时候还有人特意提醒过我,不要迷失在对力量无限的追求中呢。”

  “是查尔斯吧,说起来他也是难得的睿智的人呢。虽然看起来显得有些软弱,但对于力量的认知,显然比大部分人都要深刻的多呢。”店长点了点头道。

  “确实啊,对于这个问题我其实也有一些想法。我认为越是强大的力量,与之相应的越是需要强大的掌控能力。失去掌控的强大力量只会酝酿出惨剧。”

  店长继续点头:“说的不错,我们永远都要去做那只握着枪的手,而不要去做那种随时都会走火的枪。

  而且我们需要明白一个道理,我们的力量是来自于自身的,所以只有不停的锻炼自身,才是正途。

  当一个人连自己的力量来自何处,都没有搞明白就开始追求外物的时候,那这个人离迷失自我也就不远了。

  当普通人需要力量的时候,首先想到的就是运动健身,这是大多数人从潜意识里就明白的,他们的力量都来自于自身的骨骼肌肉。

  那么问题就来了,我们的力量来自于何处呢?这就是我们穷尽一生需要搞明白的道理,当你搞明白了这些,你就会发现一个崭新的世界,已经对你敞开了大门。”

  “我没有搞明白这些,新世纪的大门自己就打开了。”罗北喝着凉水忍不住的噎了店长一句。

  店长白了罗北一眼:“所以你现在想要兑换什么呢?”

  “原本我是想强化自己的愈合能力,毕竟我现在只有这么一个能力可以强化,而且我也不想拥有太多乱七八糟的能力。

  不过我现在有了个新的想法。那就是除了能力之外,我还可以兑换知识吗?”

  “我对你有些刮目相看了呢,这确实是个非常不错的选择。知识的确是可以兑换的,而且不会受到只能在店里升级的制约。

  你可以把自己的知识,和兑换到的知识有机地结合起来。而且在今后的任务中,你照样可以不停的获得新的知识来武装自己。所以你想要换取什么知识呢?”

  说起来这次的冒险里,在学识方面给罗北留下最深印象的,既不是动手能力超群的艾瑞克。

  也不是睿智无比,甚至能够指导众人训练各自能力的查尔斯,而是那个存在感一直不高的,那个瘦瘦高高的汗克。

  他不仅对物理机械方面有了非常高的成就,还对基因细胞方面的成就非常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