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冠位暗杀者 031 一拳之威
作者:病名为污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道谢,自然是因为对方没有打扰老人。

  伊天诚素来恩怨分明,不管接下来的情况会如何,至少在这件事情上,就冲着对方避开了老人这一点,他还是愿意承下这份儿人情。

  哪怕这只是对方过度自信,基于胜利者的立场,才展现出来的余裕。

  既然你给我留面子,那么作为报答,我也给足你里子。

  所以,伊天诚从一开始就没打算否认什么,直接开门见山,坦然笑道:“伊天诚,不用自我介绍了吧,是哪三个字老兄你该很清楚了,不知道该怎么称呼你呢?”

  “李铮,木子李,铮铮铁骨的铮。”黑衣男子,正是国安部特勤局的李铮,负责杨岗村灭门纵火一案的专员。

  “好名字,一听就很爷们。”

  “必须的,你也不赖,跟我偶像的名字就差一个字。”

  “……”伊天诚一愣,然后哑然一笑,秒懂了对方话里的意思,同时对这位老兄的好感度又提升了不少。

  甭管稍后会如何,能配合着商业胡吹一波,而非不识好歹的公事公办,就足以让他高看对方一眼了。

  然而,对方紧接着就画蛇添足的补充了一句:“能通过试炼,你也算是个人才了,活着不好吗?为什么想不开呢?人家诚哥虽然死得早,但诚哥他日的可不少啊!你倒好,有点力量就无法无天,一言不合就灭人满门,真当国家机器只是摆设的?没人能收拾你了是吧?”

  “……”伊天诚嘴角抽搐了两下,差点没把肺腑里的烟雾呛死,他觉得自己有必要收回之前的看法,因为这货明显脑回路有点短路故障。

  看在双方都还没把烟抽完的份儿上,伊天诚随口问道:“这才三天时间,怎么这么快找到我了?”

  他很清楚,在灵子空间开放之后,世界各国都会陷入了不小的动荡,云梦市自然也不会例外。

  以往难得一见的凶案重案,一夜之间就能集中爆发数十起以上,单靠警方警方力量根本不足以应对,就算再出动军队力量,也还是有些勉强。

  因为他们所面临的凶犯,全都远非以往的犯罪分子,而是拥有超常的个人实力以及违禁武器的试练者,就算是最终真的走投无路,也能选择舍弃肉身,直接灵体化进入灵子空间,来躲过一劫。

  所以,伊天诚才会和其他凶犯一样,在第一时间就亲手将仇人全部消灭,只有这样才会最大限度的让他泄愤,哪怕晚一天都不尽兴。

  “三天?”李铮乜斜了他一眼,冷笑道:“你也太小瞧国家机器的力量了吧!昨天就已经锁定你了,只不过直到今天才算是证据确凿。”

  伊天诚不以为然的图这烟雾,淡然的点头道:“难怪养老院这么好说话,直接就同意接收我爷爷了。”

  他在查询的时候,就知道这家云梦市最好的养老院,走的是高端俱乐部模式,实行的也是会员制,没想到他只是打电话咨询了一下,对方就同意接收老人了,而且还派遣了转车上门接送。

  除此之外,养老院里也没看到几个居住的老人,而工作人员的解释是,现在临近大年三十,老人们都被子女接回家过年去了。

  这个解释合情合理,伊天诚也就没多想,不过李铮的出现也让他立刻明白,这一切都是安排好的陷阱,就等着他入瓮而已。

  “看来你已经明白自己的处境了,是乖乖配合着跟我走?还是被我先收拾一顿,躺着让我打包带走?如果不想惊动老人的话,我劝你还是不要做无谓的挣扎。”

  “啧~!”伊天诚不禁咂舌,嘴角轻扬:“你这是吃定我的意思了?”

  “没错,就是吃定你了,实力压制懂不懂?不服气?那就最好不过了,因为我可是超讨厌你这种,仗着有点力量就为所欲为,无法无天,真特么都以为自己是龙傲天了!”

  李铮起手将烟头砸在地上,抬脚就将烟蒂碾碎,然后将颈脖扭动的咔咔脆响,并且不怀好意的看着伊天诚。

  “——呼!”伊天诚也抽完最后一口烟,屈指将烟蒂弹了出去,歪着头看着李铮,淡然的问道:“准备好了吗?”

  “嘿~!收拾你这条井底之蛙还需要准备?你还真是不知天高地厚啊!小子,实话告诉你吧,早在灵子空间开启前,我的生命力指数就接近人体极限了,而且我同样也是试炼者,不是游戏玩家,是赌上生死的代行者,并且在首次试练中,就一路碾压通关,明白吗?”

  “所以,哥哥这就让你知道,什么是人外有人,什么是天外有天!”

  说罢,李铮周身便爆发出一股狂暴的气势,将伊天诚笼罩在他的气吞之中。

  下一秒,他整个人就突然暴起,如同猛虎扑食一般,直接朝着伊天诚扑杀了上来。

  与之相对的,是伊天诚脸上平静依旧的表情,漫不经心的看着对方发起猛攻,站在原地一动不动,只是握紧了右拳,然后挥了出去。

  下一秒,两拳相交,直接正面撞击在一起。

  ——嘭!伴随着两块钢铁撞击的金属声,在经过了短短一瞬间的凝滞后,以两个拳头为中心,狂暴的气劲骤然爆发,朝着周遭肆虐而去。

  墙壁上一排装裱好的字画,在狂暴的气劲中簌簌作响,最后全都震落到了地上。

  门口的玻璃在一连串的‘噼里啪啦’声中,如同蜘蛛网一样支离破碎,最终全部炸裂成玻璃渣,溅射在大理石地板上。

  待这一拳轰击之后,李铮气血喷张,面色一片赤红,最后接连倒退了三步,才稳住了身形。

  而且,他的右臂衣袖已经全部炸裂,整条胳膊如同虬龙一样筋肉突兀,充满了爆炸的力量感,但是却偏偏耷拉的悬在那里,就算用左手紧紧握着,也还是抑制不住的抽搐哆嗦。

  而伊天诚这边,却还是淡然依旧,脸上还是那副散漫的表情,脚下更是由始至终都纹丝不动。

  “你,你这家伙,特么开挂了吧!”李铮紧咬着牙,难以置信的看着伊天诚,声音仿佛从牙缝中挤出来的一样。

  “怎么?觉得不服气?还是说无法接受你眼中的井底之蛙,竟然能够实力压制你?”

  伊天诚不以为然的看着对方,开始捧读一般重复着对方战前那番装逼的话:

  “很抱歉,以你的器量,能让我看到的是人外只有我,天外还是我。”

  “如果你眼中的天空就这点体量的话,那我这口井怕是能装下整个宇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