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冠位暗杀者 054 强化有风险,入炉须谨慎
作者:病名为污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询问了有关‘BOSS攻略会议’的情报后,伊天诚又继续购买了关于‘武器装备强化’方面的情报信息。

  他带着三女来铁匠铺,目的除了修复武器装备外,更主要的就是进行强化升级。

  第一楼层的装备资源很单一,能够在武器装备店中买到的最好装备,也就是伊天诚等人当前使用的5级白板套装。

  平心而论,除了桐人手上的那把极品「韧炼之剑」外,这些商店出售的白板装备,进行强化的性价比并不高。

  但是,有钱就是任性。

  之前没强化,是因为更换装备、购买传送水晶以及药剂消耗品,花光了伊天诚的小金库。

  但是经过一天的高效率刷怪打金后,伊天诚的钱袋子又鼓起来了,而强化装备武器是目前唯一能显著提高战斗力的办法,自然没理由不把钱砸在这上面。

  将武器强化情报售卖给伊天诚后,阿尔戈脸上挂着狡黠的笑意,冲着伊天诚挑了挑眉头,继续笑嘻嘻的说道:“色狼先生还有其他情报吗?比如说有关增加强化成功率方面的玄学情报。”

  “玄学?”伊天诚一愣,然后不以为然的摆了摆手,轻描淡写道:“不存在的,我相信只有金钱才是世间唯一真实有效的玄学。无论是抽卡也好,亦或是强化也罢,只要成功率不为零,在绝对的金钱面前都是百分之一百的概率,所谓的沉船与失败,最本质的原因还是在于氪的太少却又想得太多。”

  “……”听到这每个字、每个标点符号都散发着浓郁壕气的宣言,哪怕是伶牙俐齿的阿尔戈,也完全嗦不粗任何话来。

  这大概就是大佬吧!土豪的世界阿尔戈觉得自己这辈子恐怕都不会懂,因为贫穷不仅限制了她的想象力,还限制了的各种各样的力。

  于是,连道别的话都不说,阿尔戈就了无生趣的转身离开了。

  将阿尔戈打发走后,伊天诚便带着三女走进了铁匠铺。

  说起强化武器,这绝对是任何游戏爱好者,都爱恨交织的一环。

  无论是这个游戏世界,就算现实中的网络游戏,只要有设置这种机制,玩家们肯定都没少在这个上面倾注心血。

  就伊天诚而言,从最初的《热血传奇》里沙巴克城的铁匠铺,到最后《地下城勇士》里的大胸凯丽,每一位都日的他欲死欲仙。

  SAO游戏内的武器强化系统,与其他MMORPG相比则是比较简单的,强化的参数只有锋利度、速度、精准度、耐久度以及重量这五种属性;护具装备则少了锋利度,多了一项防御属性。

  只要备齐提升参数的强化素材以及武器装备,就可以委托NPC或者是锻造副职玩家,随意进行强化。

  当然,SAO和其他游戏一样,也有着一定几率的失败风险,所谓的‘强化有风险,入炉须谨慎’这句警世名言,在绝大多数游戏里都是真理。

  成功自然不用提,但如果强化失败,则会出现三种结果:

  第一种,是装备属性不变,但本次强化素材打水漂。

  第二种,则是强化的属性发生替换,比如原本是锋利度+1,结果变成了敏捷度+1。

  第三种,是强化度下降一档,如果原本是+1得花,则彻底打回原形,这也是最让人难以接受的结果。

  而且还有一点,游戏里各种各样能够强化的装备,都被设定了“强化次数上限”的属性,这个上限次数并非是强化成功的次数,而是能够进行多少次强化的数字。

  比如进入游戏送的新手武器,只能强化一次,如果失败的话,就算是失败了。

  如果强化的次数达到了上限后,还继续强化的话,那么武器就会碎掉。

  就比如,伊天诚使用的武器「韧炼之剑」,能够强化的最高极值是八次。

  最后,就是关于强化成功率的问题。

  装备强化的成功率,一方面在于锻造师,锻造技能熟练度修炼到一定层次后,强化成功率也会有一定的增幅;另一方面则和强化素材直接挂钩,强化时投入的素材越奢华,成功率也就会越高。

  走进店铺,一股炙热气息,瞬间扑面而来。

  店铺里,由挡板分为两个区域:

  一边是炉火熊熊燃烧的锻造台,有一名魁梧的中年铁匠师正在作业。

  另一边则是柜台,三面墙壁和柜台上摆了不少各种武器装备,一位上了年龄的老头,坐在柜台里擦拭武器。

  “晚上好。”

  走进店铺,伊天诚冲着坐在柜台里的老板,打了声招呼。

  “晚上好,欢迎光临,贵客是要买东西,还是说维护武器呢?”

  如果不是有着特有的标识,恐怕很难分清玩家与NPC之间的界限,即便是那些内测玩家也是如此,因为经过优化维护之后,现行游戏NPC的智能等级,跟内侧时相比简直就是天差地别。

  听完老板的询问后,优纪第一时间从腰上取下‘韧炼之剑’,然后双手捧起放在柜台上,迫不及待的雀跃道:“老爷爷,我要将武器进行强化,属性要锋利度与速度,快帮我强化吧~!”

  SAO的武器强化素材,分为「基本素材」与「添加素材」两类。

  「基本素材」是固定的并且必不可少的,而「添加素材」则是任意的,使用什么样的多少个的「添加素材」,将会决定该次强化的属性类别与成功率。

  剑类武器强化,‘锋利度’是必备属性,其他几项则酌情而定。

  相对于优纪来说,个头娇小的她使用「韧炼之剑」就显得过于笨重,所以伊天诚建议她在追加‘速度’属性。

  而伊天诚自己,以及使用的冴子,因为开启了‘自主战斗’体系,所以更追求增加攻击力的‘锋利度’。

  至于使用细剑的亚丝娜,除了‘锋利’属性外,‘精准’属性是不二之选,这样可以再次提升她们的弱点命中率。

  在老头的引领下,五人来到了店铺另一侧,也就是锻造台。

  负责为他们强化的,正是那位身材魁梧,赤着上半身的中年壮汉。

  强化需要的素材,直接就从铁匠铺花钱购买,对壕无人性的伊天诚来说,能用钱解决的问题,那都不是问题。

  优纪率先激活菜单窗口,在伊天诚的指导下,购买了强化所需的添加素材,然后连同武器一起交给了铁匠。

  再次确认后,铁匠二话不说,将备好的素材一个一个的放入进去,开始进行冶炼。

  很快,强化素材便被烧得变成红色,炉内的火光也被染成蓝色,这正是预示‘速度’属性的的颜色。

  准备完毕之时,把寄放的‘韧炼之剑’从剑鞘中拔出,横放到类似于火钵形的炉中。

  青色的火焰顿时将剑刃包裹,不一会儿剑身就发出了淡蓝色的光芒。

  旋即,熔炼完毕后,铁匠将剑移动到铁砧上,右手握起锻造锤,高高举起。

  一锤接着一锤,敲打在剑刃上。

  铛!铛!的金属敲击声,响彻整个铁匠铺,伴随着每一次的敲打,铁砧上都火花四溅。

  优纪屏住了呼吸,紧张地双手攥成拳,紧握着揣在胸前,瞪圆的双眼一眨不眨的看着那上下挥动的锤子,头顶的呆毛也随之一上一下的起伏着,实在是可爱的无可救药。

  和制造不同,强化必要的打击数只有十次。

  当锤子以坚实的节奏,敲打着绽放出青色光芒的刀身,从一到十,全部完毕后,铁砧上的铁剑发出炫目的光芒。

  在一声美妙澄澈的金属声之后,强化完成了。

  “成功了!哦耶!”

  得到系统窗口提示,优纪顿时欢跳了起来,然后一脸雀跃的从身边的伊天诚开始,挨个拍手击掌以示开心。

  这已经惯例了,连伊天诚也不例外,坦然的配合萝莉的小兴致,甚至就连亚丝娜也开始习惯优纪这种让人啼笑皆非的庆祝方式。

  重新接过武器,果然已经显示为「韧炼之剑+1」的全新状态。

  开门红后,优纪马上开始了第二次强化,这一次依旧强化成功。

  不过接下来,手气似乎用完了,连着失败了两次,其中一次还将原本的「速度」属性,变成「耐久」属性,这让优纪瞬间苦瓜着小脸,高兴不起来了。

  最后一次强化,还是亚丝娜帮她进行的,结果不知道是不是有女主光环的作用,这次强化成功了。

  抱着+3的韧炼之剑,优纪立刻阴云转晴,一脸满足的笑了起来。

  接下来是冴子,五次强化成功了四次,但是失败的那一次直接触发了最糟糕的降档,结果优纪一样都是+3。

  最后还剩下亚丝娜与伊天诚了。

  “你先来吧!”伊天诚摸了摸鼻尖,示意让亚丝娜先强化,他想看看女主光环是不是真的有效果。

  结果,本子娜不亏是本子娜。

  亚丝娜当场就来了一个大满贯,五次强化全部成功,惊呆了全场人。

  “哇!亚丝娜姐姐好厉害!”优纪瞪大着双眼,忍不住惊呼起来。

  “呃,是运气吧,大概。”亚丝娜握着心爱的细剑,嘴角也难得的扬起了一丝弧度。

  “伊天诚哥哥,快点快点,就剩你一个人了。”说着,优纪握紧拳头,冲着伊天诚挥舞着,鼓气道:“加油,争取也向亚丝娜姐姐这样,全部成功。”

  “这个嘛……”伊天诚屈指摩挲着自己的鼻尖,扭头看向身边的亚丝娜,顿时挑眉笑道:“亚丝娜,我决定交给你一项重要任务。”

  “诶?”亚丝娜愣了愣神,下意识的疑惑问道,没反应过来伊天诚的意思。

  “你来帮我强化吧。”伊天诚抬手拍了拍少女的肩膀,一副凝视欧皇的表情,语气坚定不容质疑:“我已经看出来了,你就是传说中的红手女神,由你来帮我强化一定没错。”

  “这……”伊天诚的举动,让亚丝娜有些不知所措起来。

  “嗯,呆胶布,我相信你。”加上之前帮优纪强化的那一次,一共强化六次全部成功,这要是没有女主光环加成,伊天诚绝壁不相信。

  话不多说,伊天诚直接弹出菜单,将买好的素材以及装备,全部转赠给了亚丝娜。

  “上吧!我的专属RBQ少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