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冠位暗杀者 055 无法接受的现实
作者:病名为污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六次强化,从头到尾一路成功了五次,直至最后一次才失手,但也没有触发降档与属性转变。

  铁一样的事实,再次证明了亚丝娜不愧是本世界气运之女的身份,身上就算没有【真实幸运】加护,至少也有【强运光环】傍身。

  六次强化结束,亚丝娜紧绷的神经,总算是彻底松懈了下来。

  当她想要将+5的「韧炼之剑」交给伊天诚时,没留神双脚有些发麻,当场就是一个踉跄。

  眼看就要上演平地摔的彩蛋,一旁的伊天诚见此,直接上前连枪带人一同抱住。

  “那个,对不起,失败了一次。”

  “已经很好了,我非常满意。”

  感受着伊天诚宽阔结实的胸怀,亚丝娜精致的俏脸上,泛起了一抹火烧云般的红晕,直至蔓延到白皙的颈脖下面。

  “啊啊啊啊啊啊~!好气啊!早知道是这样,我就全部让亚丝娜帮我强化了!”看到亚丝娜运气爆炸一般的成果,再看看自己的+3武器,优纪心里那叫一个追悔莫及,连头上的那撮呆毛都萎靡不振了,只能气鼓鼓的道:“以后等我换武器后,强化也找亚丝娜来帮忙。”

  将武器维修强化完毕后,伊天诚便带着三女离开了铁匠铺,又辗转来到其他商店,购买明天练级需要的消耗品,之后便打道回府了。

  较之其他租住在旅店与酒馆的玩家,伊天诚在抵达「托尔巴纳」街区后,就在东部农场附近租借了一座农家院落。

  院落周围徜徉着一条美丽的溪水,设置其上的水车发出咚咚的声音,农庄是一座两层建筑的主房,底层归NPC农夫一家居住,二楼则被伊天诚包下。

  刚一踏进玄关,女主人便笑脸相迎,询问是否需要提供晚餐,若非系统提示这是NPC的话,从外表与言行根本分辨不出来。

  二楼有两间卧室,伊天诚与冴子住一间,亚丝娜与优纪住一间,室内面积都超过四十平,装修风格简约朴素,颇有种中世纪的田园风情,再加上配套的浴室、厨房、客厅以及阳台,居住环境自是更加的舒适。

  洗完澡后,伊天诚来到了露天阳台上,亚丝娜也在这里,整个人蜷缩成一团,双手环抱着双膝,将头埋在腿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伊天诚懒散的坐在木质靠椅上,从物品栏中取出了一支雪茄和火柴,直接点燃抽了一口,然后平静的说道:“都过了这么久了,也该从阴影中走出来了吧?”

  “……”亚丝娜微微一颤,缓缓地从腿间扭过头来,凝视着吞云吐雾的伊天诚。

  温凉的夜风将烟雾吹拂到她的鼻息中,让她忍不住皱了皱琼鼻,然后将下颚抵在膝盖间,精神萎靡不振,声音低沉道:“走出来?说的容易,那是我至亲的人。”

  “不错,无论你是否承认,能说出来就意味着你已经开始恢复了,即便这让人难以启齿,但现实就是这么残忍而又荒诞。”

  透过缭绕的烟雾,伊天诚目光幽冷的看着少女,以近乎冷血般的平静说道:“无论再痛彻心扉的悲痛,再自以为走不出来的绝望,偏偏随着时间的流逝,最后就算不会释怀,却还是会逐渐淡化,甚至是麻木。”

  “我不喜欢安慰别人,所以多余的话我也不说了,给时间一点时间,让过去的过去,让开始的开始。”

  说罢,伊天诚靠在躺椅上,抬头看着漆黑的夜空。

  这是艾恩葛朗特最底层,头顶上的夜空其实是第二层的底座,所以看起来黑压压的一片,没有一丁点的星光。

  想要看到璀璨的星空,就必须前往楼层边缘才能看到。

  听到伊天诚的话,亚丝娜榛色的眸子里划过一抹怒意,想要开口反驳怒斥,可话到了嘴边,却怎么也说不出口。

  最终,她问了一个问题。

  “你们,究竟是什么人?”

  “嗯?”伊天诚瞥了她一眼,将肺腑中的烟雾缓缓吞吐而出,反问道:“我们?”

  “你,冴子,还有杀死我父母哥哥的凶手,你们到底是什么人?”亚丝娜扭过头,凝视着吞云吐雾的伊天诚,语气低沉的再度问道。

  “呵呵~!真难为你能忍耐到现在,但是你确定要知道答案吗?”伊天诚不以为然的反问道。

  伊天诚并不意外,亚丝娜会察觉到不正常,才是最正常不过的事情。

  在这些天的朝夕相处中,伊天诚在处理一些事情上,并没有刻意避开亚丝娜,甚至好几次当着她的面,和冴子探讨关于本世界的剧情内容。

  系统严禁试练者向剧情人物透露「灵子空间」的相关情报,却并不禁止试练者透露剧情方面的内容。

  其他试练者或许是看多了同人小说,会习惯性的保守自己先知先觉的秘密,但是伊天诚压根就没有这种自觉。

  甚至可以说,剧情在他眼里就是用来崩坏的。

  毕竟,个人干涉引发的世界线变动率越多,试练结束后获取的灵子积分与评价就会越高。

  按部就班的跟着剧情发展走,那是菜鸟自以为保险起见的玩法,实际上却是最容易被老阴B坑害的死法。

  在这场试练中,那些连死都不知道怎么死,又死在谁手上的倒霉鬼们,无疑就深刻的印证了这一点。

  面对亚丝娜的问题,伊天诚冷笑道:“会向我问这个问题,就说明你心里虽然不想承认,但是也开始动摇了吧!”

  “没错,我们和你们的关系,就和这游戏之中,玩家和NPC的关系一样,无论你承不承认,这都无关紧要,但是在我们的眼中,你们乃至这个世界都只是虚构故事中的剧情人物。”

  “……”亚丝娜紧紧地握住了双拳,瞪大双眼死死的盯着眼前这个男人,仿佛极力想要从他眼中找出一抹玩笑或者说谎的痕迹,但是面对那双幽冷淡然,静如死水一般的黑瞳,她最终不得不放弃这种念想。

  在确认对方真的并非开玩笑后,亚丝娜满腔的悲愤阴郁,难以置信道:“你的意思是说,我所在现实世界,其实也只是一个虚拟游戏吗?”

  “虚拟游戏?”伊天诚摇了摇头,淡然道:“不是游戏,而是一部动漫小说作品,名字叫做《刀剑神域》,而你就是这部作品中的女主角。”

  “我不相信,这实在是太可笑了,我看是你的精神出了问题!”

  “呵呵,你就当我是个神经病人好了。”伊天诚屈指弹掉烟蒂,不以为然的冷笑道:“要不要听听,我是如何在脑中杜撰你的剧本?”

  “不用拒绝,就当是听故事好了,听听在没有我和其他外来者的干涉,在正常情况下会发生的故事……”

  看着眼前仿佛要被玩坏的少女,伊天诚嘴角轻扬,眸子里满是不加掩饰的恶趣味,仿佛说书人一般开始时娓娓道来,讲述着一个黑衣剑士的狗血后宫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