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冠位暗杀者 060 了解一下
作者:病名为污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有了优纪的助阵,战斗虽然险象生还,但最终还是以胜利告终。

  战斗结束,优纪长长的松了口气,然后笑看着亚丝娜道:“亚丝娜,你也太冲动了。”

  “她不是冲动,她这是自寻短见呢。”伊天诚冷笑道。

  “诶?自寻短见?为什么啊?”优纪皱起眉头,歪着头看着亚丝娜,疑惑的问道。

  “无所谓了,反正,大家都会死的。”亚丝娜表情阴郁,语气也略显沙哑,配合着迷宫内本就寒冷的气流,让优纪有点不寒而栗的感觉。

  “都会死?!”优纪不解的眨了眨眼,疑惑的皱起眉头,问道:“为什么这么说呢?我坚信,有天诚哥哥在,这个游戏早晚都会被攻略的!”

  “呵呵,我知道游戏会被攻略。就算这个死亡游戏有100层……哪怕是现在已经一个多月了,却连第一楼层的守关BOSS也没见到,就已经死了两千多人……这个游戏早晚都会被攻略,但是——”

  亚丝娜停顿了片刻,目光复杂的看了一眼伊天诚与冴子,嘲讽道:“但是,那又有什么用?整个世界对你们来说,都只不过是一场游戏,等你们玩尽兴以后离开这里,等待这个世界的最终结局还是消亡。”

  “既然所有一切都是虚构的,那么对我们这些伪物来说,活着和死去又有什么区别?”

  凝视着亚丝娜,听着她近乎歇斯底里的发泄,话语中掺杂着大量颤音与幽声,以及最后那句简单却又刻薄的质问。

  有什么区别?

  没有区别!

  因为所有的一切,早在一开始,就全都结束了。

  在亚丝娜看来,无论是那些逃避现实,躲在初始之街等待援救的玩家;还是勇于面对现实,赌上性命在前线奋战的玩家。

  甚至,无论是游戏世界里面的玩家,还是现实世界外面的人类。

  等待他们的结局,全都没有任何区别。

  有且只有死亡。

  在经过一连串的事件后,亚丝娜终于相信了,伊天诚告诉她的那些荒诞不经的事实。

  就如同《盗梦空间》中男主角的妻子那样,当亚丝娜潜意识中确信了现实都是虚构的世界,而自己也只是虚构的角色后——

  她终于彻底崩溃了。

  既然已经没有了未来,那又何必再去担心以后将会如何。

  既然死亡已经可以预见,那么选择如何去死,也未尝不是自己最后的自由。

  与其等待终焉的到来,还不如像个凯尔特战士一般,竭尽所能的去磨炼战斗,哪怕最终耗尽精力倒下的话,至少也不会为过去的意气用事而感到后悔,为失去的未来感到恐惧。

  什么也不想,就这么奋勇直前,直至最终死亡,就像夜空中的流星一般,燃尽自己的一切,只为那一瞬间的闪烁。

  这就是她最后的决意。

  “——嗬~!”

  叹息声打破了沉寂的气氛。

  面对亚丝娜那双锐利的丝毫不逊她【线形攻击】剑技光效的直视,伊天诚原本静如死水的目光,逐渐变得有些惆怅而又无奈起来。

  这种表情,出现在他那张冷峻的脸上,可以说算是非常难得一见的事情。

  听完亚丝娜的回答,伊天诚内心的不快也随之消失。

  他可以理解少女的想法羽选择,甚至对少女的遭遇也能够感同身受,但是却并不会为此心生同情,甚至继续迁就对方。

  “有两点你说错了。”

  伊天诚默然说道,接着却并未急于回答,而是缓缓地抬起右手,伸出中指触及到亚丝娜光洁的额头中间。

  指尖沿着眉心逐渐下滑,划过少女端正秀气的鼻梁、鼻尖、人中穴,最终拨过那润泽翘起的上唇唇瓣。

  那若樱花般娇艳的诱人唇瓣,也随之出现惯性的轻颤。

  少女原本锐意十足的目光,也随之多了三分羞恼,伊天诚嘴角轻扬,这才轻笑道:“第一,我们不是游戏玩家,而是试练者,是赌上各自的性命,进行你死我活的生死试练的亡命之徒。”

  “第二,这个世界的一切,在我们进入之前,确实是虚构的存在。但是当我们进入以后,势必会和你们这些剧情角色产生交集,你们的命运也自然会随之发生变化。

  “如果你们能够克服剧情惯性,也就是世界线约束效应,那么你们就不再是那个中规中矩的虚构形象。

  “在我们完成试炼,回归灵子世界之后,可以和产生交集过的剧情人物缔结契约,将其具现成独立而且真实的存在,冴子便是如此。”

  【系统提示:警告!你涉嫌向剧情人物透露灵子空间的情报,泄密等级为E级,将扣除10点灵子积分、1点个人成就作为惩罚。】

  忽略掉系统的警告声,伊天诚继续说道:“这些话,我不会再说第二遍,你要是想继续做一名伪物,那么你爱干嘛就干嘛,但是如果想要拥有真实的自我,那就像冴子一样,表现出你的价值。”

  “顺带说一句,现在的你在我眼中,唯一的价值就是你是亚丝娜,而且还是个处女,可以拿来充当宣泄欲望的RBQ。”

  “……”少女沉默了良久,最后咬牙切齿的吐出了一个词汇:

  “无耻!”

  “谢谢,这个词语在我眼中是褒义词。”

  事实证明,原本就心够黑的人,要是还脸皮够厚的话,真的是无懈可击。

  家教良好的肉丝娜,显然从见过有如此冷血无情兼厚颜无耻之人,于是直接当场语塞,完全嗦不粗话来。

  “呐,天诚哥哥……”

  就在这时候,一旁的暴力萝莉优纪,却一脸懵逼的看着伊天诚,疑惑不解的问道:“RBQ是什么东西?”

  伊天诚:“……”

  冴子:“……”

  亚丝娜:“……”

  好吧,事实同样证明,厚黑不敌呆萌。

  ……

  攻略会议上的意外变故,也让本该到来的BOSS讨伐战,延后了不少时日。

  即便蒂尔贝鲁在之后继续奔波,组织联络那些有志之士,但也很难向原著中那么立竿见影。

  而这也是伊天诚强杀牙王的另一个目的,为自己再争取一些时间,将等级冲上10级。

  然后,去讨伐守关BOSS。

  …………

  PS:关于收女的问题,乃们在看到主角叫伊天诚后,内心难道毫无波澜,没有一点H数吗?乃们这样让天国的诚哥情何以堪?其实,主角的人设本来是‘种MA不后宫,做AI不谈情’的渣,但是赶上敏感时期,车速提不起来,我又管不住自己的手,总想要加点润滑油,所以就这么不上不下卡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