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冠位暗杀者 061 无情遛狗,了解一下
作者:病名为污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BOSS攻略会议夭折后的第三天,伊天诚一伙人全部升上了10级,并且一路平推到了迷宫区最上层的BOSS房间前。

  无需太多的筹备,伊天诚便带着众女,踏进了BOSS房间的大门。

  入目所及的,与其说是房间,不如说是个一座向内延伸的长方形大厅,左右幅度约有二十米,从门到最里处的墙壁却有一百米。

  艾恩葛朗特的BOSS房间,除了特定第25楼层、第50楼层、第75楼层以及第100楼层外,其他楼层即便战斗开始,房间的大门也不会关上,甚至连‘转移水晶’都能照常使用。

  所以,意识到情况不妙时,也没必要坐以待毙,完全可以从容离去,下次再战。

  随着一行人的步入,就听见‘噗’的一声异响,大厅左右两侧墙壁上的火把,按照从外到内的次序,一组接着一组被点亮。

  火光越来越多,将原本笼罩在昏暗中的大厅,逐渐点亮起来。

  随着明亮度的增加,视野也随之提升了不少,石板与墙壁充满裂缝,各个地方都装饰着大小各异的头骨。

  最引人瞩目的,还是房间最里处安放着一张巨大而又粗犷的王座,以及坐在上面的魁梧身影。

  青灰色的毛皮,两米出头的身高,魔鬼般爆炸的肌肉,狰狞可恐的狗头,嗜血的赤金色狗眼。座位两边分别放着用骨头打造成的斧头,以及贴合了一层皮革的圆盾,腰后还插着直径约一米半的弯刀。

  这正是‘狗头人领主’伊尔方。

  “大家就按照原定作战计划,你们分别拖住一头狗头人护卫,BOSS全权交给我来对付。”

  BOSS在战斗开始,以及生命只剩最后一行血槽时,会分别召唤一波狗头人护卫。

  说完,伊天诚看向冴子,补充道:“冴子,你解决掉护卫后,立刻去帮助她们俩,明白了吗?”

  “了该。”

  “明白。”

  “没问题。”

  护卫的数量为三只,每一只的强度都相当于小BOSS,三女中只有冴子能独力解决,而亚丝娜与优纪两女就有点够呛了,她们的任务只需要各自拖住一只即可。

  看到三女都严正以待后,伊天诚便提剑走到了大厅中央。

  与此同时,原本静坐在王座上,狰狞的瞪着众人的狗头人领主,也拿起了一旁的战斧与圆盾,从座位上站起身来。

  结实的双膝一躬,然后猛然发力一跃而起,在空中转了一圈后,以泰山压顶般的压迫感,结实的落在了距离伊天诚不到二十米的位置。

  “——嗷!”

  赤金色的大眼珠子泛着猩红血丝,狞视着为首的伊天诚,然后仰头张开狼一样的下颚,就是一阵震耳欲聋的咆哮。

  这声咆哮,就像是信号一般,从左右高墙上的狭缝内,钻出了三只身高一米五左右的精英怪物,正是堕落狗头人守卫。

  BOSS这番声势巨大的登场方式,令亚丝娜与优纪的呼吸都为之一滞,神色都震撼不已,倍感压力。

  不过短暂的震惊后,两女便很快平静了下来,开始在冴子的引领下,行动起来。

  按照原定计划,冴子率先朝着最近一只守卫冲了过去,优纪与亚丝娜也不落人后,各自分别锁定了一只,便主动迎了上去。

  而最具威胁性的狗头人领主,则由伊天诚正面迎战。

  看着即将向自己发起冲锋的BOSS,伊天诚眸子里闪过充满恶意的光泽,嘴角勾起一抹微妙的弧度,似乎在无声的述说着他内心洋溢兴奋与……愉悦。

  “——嗬~!”深吸了一口气,平压下心头的躁动,伊天诚微微俯身压低重心,狞笑道:“上来就肛正面么,还真是哔了狗了,不过咱倒是一点也不介意啊!”

  蓄势完毕的人与怪物,几乎不分先后的突然爆起,朝着对方冲锋而去。

  一个如同炮台中射出的炮弹,一个如同瞬间提升到极限的装甲车,起手就是针尖对麦芒的血拼。

  “——杀!”

  二十米的间距,眨眼间就压缩成零,双方就这么正面碰撞在了一起。

  骨斧的攻击范围比单手剑长,但是并不意味着BOSS就能先手命中伊天诚。

  伊天诚微不可察的向左偏移了半步,骨斧擦着他的身侧轰然劈砍而下,锋锐而又凌冽的气劲撕扯着伊天诚的肌肤与刘海,却并未造成有效的伤害。

  而伊天诚后发制人,手里紧握的利剑直接避开BOSS的圆盾,借着冲锋带来的巨大冲击力,狠狠地砍在了BOSS的狗头上。

  一击得手,并且触发了弱点伤害判定,BOSS的血量瞬间被抹去了一行的三分之一。

  伤害虽然可观,但是相比起BOSS整整四条血槽的生命值,这点伤害实在不算什么,而且BOSS也不会再给伊天诚发动这样攻击的机会。

  但是无所谓,伊天诚有的是时间与耐心,来钝刀子割肉,一点一点的收割它。

  冲锋过后,体型更加剽悍狂野的BOSS,陷入了短暂的僵直状态,而伊天诚却没有这种顾虑,立刻切到BOSS侧身,反手又是一剑怒砍狗头,同时还恶趣味十足的补上一句:“屠狗剑法,了解一下。”

  结束僵直的狗头人领主,很灵性的晃了晃狗脑袋,然后怒不可遏的再度挥舞着骨斧,朝着伊天诚劈砍了过去。

  “基本身法,了解一下。”

  伊天诚戏谑道,脸上笑意不减,从容不迫的一个侧身滑步,避开了BOSS这一击的同时,剑尖又一次挑刺在那张狰狞可怖的狗脸上。

  场面霎那间开始变得微妙起来。

  本该是危险十足,稍有不慎就死于非命的战斗,结果却莫名其妙变成了驯兽师调教野兽一般,再配合伊天诚无孔不入的解说,显得荒诞至极。

  饶是狗头人领主的伤害爆炸,只要一击重击加平砍就能将伊天诚打成残血,顶多再随便补上一斧,就足以彻底葬送他。但是——

  它却根本做不到。

  手里的石斧挥舞不断,地面被砸的支离破碎,狗头人领主使出了浑身解数,却偏偏始终无法命中伊天诚,更不要说是造成有效伤害。

  与之截然相反的是,伊天诚的攻击频率虽然并不高,但是只要他发起进攻,那么这一剑都必定会命中,哪怕BOSS手里持有圆盾,也无法格挡住伊天诚的剑。

  精炼到没有丝毫多余的剑技,精密到没有毫厘偏差的位移,如同身体本能反应一般,连想都不需要想就作出最完美的攻防进退与闪转腾挪,全程都将战斗节奏牢牢掌控在手中.

  强悍的狗头人领主,如同一个提线木偶一样,完全跟着伊天诚的节奏在走。

  这就是‘自主战斗’的完美展现,将实打实的战斗技巧、身法、体术、经验、心态、意识等要素完美结合,才能达到的境界。

  不客气的说,除非是防御超出伊天诚的攻击力,或者速度超出伊天诚30%以上,或者拥有能够造成范围晕眩的攻击技能,否则的话,伊天诚就能无伤作战,一点一滴的放血,直至最后死亡。

  当冴子三女好不容易才解决了三头护卫,原本还打算上前帮助伊天诚抗压,结果却发现伊天诚遛狗一般,轻松惬意的消遣着那让人闻之色变、望而生畏的楼层BOSS。

  “姑娘们,赶紧补给一下,下一波小怪马上就来了。”

  随着伊天诚轻佻的提醒,三女这才发现BOSS当前的生命值,已经接近最后一行血槽了。

  这也意味着,BOSS即将进入第二阶段了……

  ……

  PS1:新宿篇开始了,大家都抽到骚气老爷子了没?咱这边十连试水,不出意外的沉底了,连朵水花都溅不起来……

  PS2:有没有大神带我玩《第五人格》?我,国服最强椅皇,了解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