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冠位暗杀者 066 抱歉,挂壁真的可以为所欲为
作者:病名为污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桐人与希兹克利夫,还有周围所有的玩家们,全部在这一瞬间停止了动作,甚至连呼吸都不由自主的屏息了下来。

  Immortal_Object,即:无法损伤的存在。

  这对玩家而言,是绝不可能拥有的属性。

  所有在场的玩家,都目瞪口呆的看着这两个英语词汇,直至系统讯息慢慢地消失,都依旧没有缓过神来。

  在一片寂静之中,桐人缓缓放下剑,轻轻向后一跃,拉开与希兹克利夫之间的距离。

  “不死属性?这,是怎么回事?”桐人的好基友克莱因,率先打破了沉默,问出了除了桐人之外,其他所有人此刻都为之困惑的问题。

  希兹克利夫没有做出回答,只是一脸冷意的盯着桐人,而桐人也不由自主的紧握着手中的剑,开口回答道:“这就是真相,这个男人之所以HP条从来不会降至一半以下,是因为他有游戏系统的保护……能够拥有不死属性的,除了NPC之外就只有系统管理员了,但这个死亡游戏里面,只有一个人有这种权限……”

  “一个人?你是说……”艾基尔瞪大了双眼,不可思议的盯着希兹克利夫。

  桐人点了点头,看着不置与否的红衣骑士,继续说道:“……其实我在来到这个世界之后就一直有一个疑问,就是那家伙现在究竟是在哪里观察我们,但是我一直忘记了一个不论是哪个小孩子都知道的,最单纯的真理——”

  “那就是‘再没有比站在旁边看人家玩角色扮演游戏更无聊的事情了’,我说的没错吧,茅场晶彦。”

  当这个被视为禁.忌名字一出口,周围就充斥着让人从灵魂到身体,都完全冻结的寂静。

  希兹克利夫面无表情地紧盯着桐人,好一会儿后才稍微侧头对着他问道:“我很好奇,你为什么会察觉到这件事?”

  “原本只是很好奇你竟然可以那么强,但是后来你邀请我对决时,你再最后一瞬间爆发出来的速度,快的太过离谱了。”

  “原来如此,那的确是我的疏忽,因为事前没料到你竟然在这段的时间力,就将【二刀流】发挥到那种程度,导致对决中系统的极限辅助产生了效果。”

  这话,无疑是承认了。

  希兹克利夫嘴角微微扬起,露出一缕懊恼的苦笑,然后继续开口道:“但是,光是这点微不足道的证据,你就怀疑我是茅场晶彦?”

  “我并未怀疑,怀疑你真实身份的另有其人,那便是不久前突然离开前线,放弃攻略行动的诚君,是他告诉了我,你就是茅场晶彦的真相。”

  桐人的答复,显然有些出乎了茅场晶彦的意料,以至于连他这样情绪缺失的人,也不由得的皱起了眉头。

  “那个家伙么?他还真是总干一些,让人摸不着头脑的事情呢!”茅场晶彦不禁皱了眉头,如果是桐人猜测出他的身份,那多少还有一点可以理解,毕竟双方接触的时间太多了,难免会露出一些端倪,让对方察觉。

  但是伊天诚又是到底是如何猜到自己的身份,茅场晶彦还真是想不出个所以然来。

  而更让他想不明白的是,伊天诚这么做到底想要干什么?

  对方也是SAO计划的幕后推手,如果想要解救这些羔羊们,只需要将玩家在游戏中死亡后,并不会现实同步死亡的真相公布出来就好了。

  唯一符合逻辑的推论,就是伊天诚想要将他驱逐出游戏,继续呆在第100楼层的红玉宫中,等待玩家们上门攻略。

  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只能说这家伙还真是,一如既往的恶劣而又任性。

  “我原本预定在95层时,才会将这件事情公布出来,不过既然已经提前暴露,那就没什么好再隐瞒的了。没错——”

  环视了一圈所有在场的玩家,希兹克利夫脸上再度露出超然的微笑,郑重的宣布:“我就是茅场晶彦,也是要在最上层等待各位的最终BOSS。”

  这句由希兹克利夫,也就是茅场晶彦自己说出来的话,彻底粉碎了在场的玩家们,特别是「血盟骑士团」成员内心深处,最后一丝坚持。

  房间里,众多玩家的脸上,纷纷露出了怒不可遏的愤慨与憎恶。

  而那些「血盟骑士团」的核心成员们,更是情不自禁的露出悲惨而又绝望的负面情感。

  这时候,一名「血盟骑士团」的主要干部,竭尽所能的挣扎着站起身来,那看起来刚毅木讷的小眼睛,死死的怒瞪着茅场晶彦,抑制不住的怒吼道:“你这家伙……你这家伙……你竟敢把我们的忠诚与希望……完全糟蹋了——!」

  他握紧了手里的骑士枪,一边怒吼着,一边朝着茅场晶彦冲了出去——

  但是,茅场动作比他快了一步。

  即看到他左手一挥,在出现的窗口上随手操纵了一下,这名枪兵玩家的身体便突然停了下来,他的个人状态上直接出现了麻痹状态。

  甚至于,他的手还没有停下,依旧继续操作着窗口。

  “住手!”桐人见势不妙,立刻大声的喊出声来,但是来不及了,茅场晶彦的指令已经发出了,那名枪兵玩家直接在众目睽睽之下,血槽瞬间被清空,整个人也化为了玻璃碎片,消失在了原地。

  “混!蛋!你这家伙,不可原谅!绝对不可原谅!”

  桐人目眦尽裂的怒吼着,紧握着利剑的双手也止不住的颤抖,然后再一次的摆出了战斗架势。

  “在这种局势下,竟然还敢向我举剑,真不愧是被我看重的你呢!既然事情已经到达这种地步,那也没办法了,只有先去最上层的『红玉宫』去等待各位到来了。不过,在那之前——”

  茅场晶彦停止说话之后,那双让人倍感压力的双眸,紧盯着不远处的桐人,突然笑道:“桐人,既然你如此决意,那我就给你个机会,给你现在在这里和我进行一对一对决的机会,继续那次没有分出胜负战斗。”

  “放心,我会把不死属性解除,也会暂停GM权限使用,如果你能够获胜的话,那么游戏就算被完全攻略,全部玩家都能由这个世界登出,如何?”

  “不行!桐人!”

  “副团长!千万别答应他!”

  “桐人!别冲动!他是想趁现在先消灭你!”

  桐人回过头,看见了自己游戏中的好友艾基尔与克莱因等人,都在努力想要撑起身体,焦急的叫着他的名字,极力想要劝阻他。

  “抱歉了!我没办法在这个时候逃走!”桐人与众人对视了片刻,然后深吸了一口气,回过头来看向茅场晶彦,沉声道:“求之不得,就在这里一决胜负吧!”

  说着,他一边慢慢走向了对方,一边将另一把剑也拔了出来。

  “很好,冲着你这份觉悟,我也会旅行自己的承诺,并且让双方都在满状态下进行战斗。”

  茅场晶彦接连两个指令发出,除了他与桐人之外,在场所有玩家都出现在了麻痹状态,全都瘫倒在地上无法动弹。

  紧接着,两人的血量全部回满,茅场晶彦头上的状态栏中,也解除了不死属性的系统讯息。

  操作到这里后,茅场晶彦便把窗口消去,拔起了之前插在地板上的长剑,将十字盾摆在自己后方。

  桐人的意识也前所未有的冷静,在战斗之前,按照某人的嘱托,给对方发了一个简讯后,便将右脚往后一缩,将左手剑往前,右手剑下垂,摆出自己的战斗姿势。

  房间中,气氛越来越凝固。

  这已经不是对决,而是以斩杀对方为目的的血战。

  无论是桐人,还是茅场晶彦,内心都不缺这样的觉悟。

  下一秒,桐人突然往地上一蹬腿,整个人瞬间冲了上去,右手剑直接就是一记横扫,砍在了对手的的十字盾牌上。

  火花飞散,一瞬间照亮了两人冷寂肃杀的脸庞。

  战斗,一触即发……

  ……

  而另一边,远在底层地下迷宫的伊天诚,也先后收到了两条简讯。

  他虽然不在现场,却照样对30楼层BOSS房间里的事态进展,了如指掌。

  在确定茅场晶彦暂停了系统权限后,伊天诚的嘴角也随之勾起了愉悦的笑意,凝视着远处那道晦暗的身影,展开了蓄谋已久的行动。

  面对这种几乎无解的局面,伊天诚首次动用前世掌握的隐匿技巧,再配合暗杀者的职阶技能【气息遮掩】,以及【七夜暗杀术】的挪移方式,几乎穷尽了自己的极限所能,才终于在被BOSS锁定攻击之前,成功了闯入了安全房中……

  所谓的安全房,其实是一个完整的正方体空间,入口只有一个,里面没有任何窗户与缝隙,也没有任何的摆设装饰,只有一块磨得发亮的黑色立方体石桌,如同生根一般静置在空间中央。

  这个狭小的空间,原本就是游戏管理员,也就是GM们行使权限,进行人工调控系统的配套设置,而中央的那个漆黑石桌,其实就是控制台。

  伊天诚静静地站在石桌前,凝视着空无一物的桌面,仿佛上面有着什么看不到的,却深深让他为之沉迷的东西。

  当他的指尖,触碰到那镜面一般平滑的桌面,整个漆黑控制台突然出现数条光束,接着就听见‘砰’的一声,表面浮现出青白色的虚拟键盘,同时‘砰’的一声跳出一个巨大的窗口,投影在了身前漆黑的墙壁上。

  伊天诚屈指在虚拟键盘上,敲击出了‘Yui’三个字母,然后点击了回车键。

  下一秒,就仿佛开启了某种预设的程序,高速移动的数据编码不断地堆砌。

  漆黑的控制台上,一道光芒照亮了整个房间,伴随着光芒散去之后,出现了一个只有巴掌大小的小萝莉。

  小家伙身穿着黑红双色交织的哥特萝莉公主裙,将她那雪花石膏那种细腻纯白的肌肤衬托的更加白皙,长长的黑发闪着艳丽的光芒,以及带有异国风味的精致五官,浑然如同西奇幻世界中的小妖精、小魅魔一般,散发着说不出的诱人魅惑力。

  如果无视小萝莉的气质与装饰,单单凝视她的姿容的话,那么只要看过《刀剑神域》作品的人,就一定能够辨识出这个小精灵的样子,其实就是SAO中的人工智能AI结衣。

  长长睫毛开始颤动,紧闭的眼帘也缓缓睁开,在看到眼前的伊天诚后,小家伙微微歪着头,愣了约莫一秒钟的间隔,然后便露出暖人的笑容,开心的呼唤道:“爸爸~!”

  伊天诚呼吸一凝,脸上的表情也难得一见的开始柔和起来,微笑的点了点头,小心翼翼的将小家伙捧在了手心中。

  没错,结衣便是他的外挂。

  SAO游戏虽然最初是由茅场晶彦负责开发,但是实际上是经由一个名为『Cardinal』的大型系统进行管理维护。

  这个系统拥有自我判断能力,本身就是以不需要维护的定位所设计出来的。

  无论是怪物的刷新、NPC的AI,还是道具、装备爆率的平衡,甚至包括对玩家精神状况的检查梳理,都是由『Cardinal』在操作。

  而在伊天诚的暗中授意下,比嘉健将原本只是负责“精神状态管理支援用程式”的人工智能一号结衣,魔改成了『Cardinal』的主程序,拥有仅次于茅场晶彦的管理权限。

  同时,比嘉健还按照伊天诚的要求,为结衣植入了将伊天诚视为父亲,无条件听从伊天诚的命令等设定。

  也因此,结衣才会在具现出来后,睁开双眼的一瞬间,便如此亲昵的呼唤伊天诚。

  “结衣,时间紧急,快点帮我开启【极限辅助】功能。”

  “好的,爸爸。”

  结衣立刻弹出管理窗口,开始输出相关指令——

  “……Who‘s-your-daddy……”

  顷刻之间,伊天诚的个人状态中,就固化了【无敌】【一击必杀】【极限满级】【极限属性】等等一堆的加护。

  伊天诚一步走出房间,看着门外向他挥舞死神镰刀的BOSS,抬手一剑,直接将其秒杀。

  “抱歉,挂壁真的可以为所欲为。”

  伊天诚畅快淋漓的笑道,然后整个人便消失在原地,直接传送到了无人抵达的第31楼层的BOSS房间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