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冠位暗杀者 067 一步登顶
作者:病名为污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067一波流

  30楼层,迷宫区,BOSS房间。

  这场生死以对的恶战,最终还是落下了帷幕。

  最终的结局,也意料之中的在桐人的落败下告一段落。

  茅场晶彦脸上带着怜悯的表情,轻松地的用盾将桐人手中的剑弹飞之后,右手长剑直接贯穿他的胸膛。

  看着那闪烁着金属光辉的利刃,深深刺进自己身体里,桐人的脑袋里根本没有任何想法。

  有的,也只是“啊,到此为止了”这样的怅然。

  视线的右端可以看到HP条缓慢地减少,不知是不是因为死亡临近,他仿佛可以清楚地见到HP条上消逝的每一分毫血量。

  那名为系统的机制,正舔着舌头等待着最后一刻到来。

  就在这时候,一道悦耳的声音,突然在耳边响起,那豁然就是在不久之前,刚听到过的系统公告——

  【系统公告:恭喜玩家‘天国的诚哥’完成了第三十一楼层的攻略。】

  桐人以为这是自己的幻觉,但是却发现近在咫尺的茅场晶彦,脸上也已经不在是那种超然的怜悯,而是说不出的惊异、不解与震撼。

  那就仿佛,在只属于他掌控领域之中,突然发生了让他都始料不及的变故。

  然而,事情并未到此结束。

  这条系统公告刚说完,又一条公告紧随其后,几乎没有任何间隔的时间,就再度响起——

  【系统公告:恭喜玩家‘天国的诚哥’完成了第三十二楼层的攻略。】

  【系统公告:恭喜玩家‘天国的诚哥’完成了第三十三楼层的攻略。】

  【系统公告:恭喜玩家‘天国的诚哥’完成了第三十四楼层的攻略。】

  ……

  这突如其来的变故,让所有玩家都彻底傻了眼,一脸懵逼的不知所措,就这么呆若木鸡的听着系统公告声。

  唯独茅场晶彦,在短暂的震惊之后,便立刻恢复了神智,第一时间弹出窗口,开始利用权限来排查问题所在。

  结果,当他检索出伊天诚当前的人物信息后,原本沉重的脸上都开始有些泛青了。

  因为在对方的人物状态中,竟然出固化了【无敌】【一击必杀】【满级属性】【永久霸体】【极限辅助】等等一堆的BUFF加护。

  这些能力与状态,原本都是他的专属,如今竟然被他人窃取使用,并且妄图用这种等同开挂的卑劣手段,来攻略他禅精竭虑创造出来的游戏。

  作为SAO主要开发人的茅场晶彦,虽然不清楚事情的经过如何,但却立刻就明白了变故的缘由所在。

  毫无疑问,对方也通过某种特殊手段,获取了游戏的管理权限。

  茅场晶彦当机立断,十指在身前弹出的后台窗口中,不断地输出各项指令,意图解除对方的权限。

  然而,让他始料未及的是,负责维护SAO游戏的『Cardinal』主系统,竟然延迟处理他的强制指令。

  这也意味着,除非他立刻退出游戏,将『Cardinal』系统关停,对游戏进行维护,否则根本无法在短时间内遏制对方。

  可是只要他退出游戏,结局必定是被警方抓捕,然后终生陷入牢狱之灾。

  就算因为伊天诚与比嘉健的干涉,致使这个游戏并未向他计划的那样成为死亡游戏,但是政府也绝对不会放任他不管。

  所以,他早就安排好了退路,等游戏结束之后,就直接舍弃现实中的肉体,对自己进行烧毁脑部的高效率扫描,将自己的记忆和人格数位化后保留在网络之中,成为一个非人工智能的数据生命存在。

  也因此,茅场晶彦现在一时半会,根本拿伊天诚没有办法,但他也无法坐视不理,任由对方毁了自己的心血。

  【系统公告:恭喜玩家‘天国的诚哥’完成了第四十四楼层的攻略。】

  看了眼伊天诚当前所在楼层后,他立刻也开启了传送,直接提前抵达第四十六层的迷宫区深处,蚂蚁谷的BOSS老巢中。

  就在他前脚刚抵达,伊天诚那边就秒掉了第四十五楼层的BOSS,然后紧随其后来到了这里。

  看到对方到来后,茅场晶彦立刻沉声质问道:“伊少爷!你究竟想要干什么?”

  在看到对方的一瞬间,伊天诚眉头一挑,却压根不去理会对方,直接一剑斩杀了守关BOSS蚁后,用行动来回复对方,然后又传送到了下一层。

  “……”茅场晶彦顿时紧皱着眉头,牙齿也越咬越紧,强压下心头的不快,他又提前前往更高的楼层,等待伊天诚的到来。

  很快,伊天诚便再度抵达。

  “你到底怎样……”

  这一次,还没等他问完话,伊天诚便再度切菜一般秒杀了BOSS,然后从容离去,颇有一种‘一剑杀BOSS,百楼不留行;事了拂衣去,深藏功与名’的干净利落。

  “……!”饶是茅场晶彦这般寡情淡漠的人,也忍不住脸色泛青,五脏六腑都开始升温,怒气蹭蹭蹭的野蛮滋长了。

  茅场晶彦继续传送,开始了第三次拦截。

  等伊天诚传送出现的瞬间,他便也二话不说,直接拎剑砍向对方。

  这一次,伊天诚终于给了回应,不过依旧没拿正眼瞧他一下,只是不以为然的乜斜了他一眼,由着他挥剑刺穿自己的身体,毫不动摇的沉迷攻略,无视任何阻挠。

  看着对方在读潇洒离去,茅场晶彦额头都凸起了‘#’状的青筋,呼吸都开始紊乱起来。

  真的是,好气啊!!!

  他算是看出来了,伊天诚摆明了就是要毁了游戏,可他偏偏就是无可奈何,拿对方根本没有任何办法。

  不久之前,从桐人他们身上享受到的愉悦,分分钟就又被伊天诚消磨的一干二净,甚至还憋了满肚子的火气没地撒。

  “——唉!”

  长叹了一口气,茅场晶彦也不再做无用功,直接前往最顶层的红玉宫,等待伊天诚的到来。

  他要在那里,好好跟这个让他完全捉摸不透的家伙,彻彻底底的做一个了断……

  ……

  【系统公告:恭喜玩家‘天国的诚哥’完成了第五十楼层的攻略。】

  ……

  【系统公告:恭喜玩家‘天国的诚哥’完成了第七十五楼层的攻略。】

  ……

  【系统公告:恭喜玩家‘天国的诚哥’完成了第九十九楼层的攻略。】

  ……

  最终,伊天诚抵达了这座浮游城堡最顶端的区域,站在了茅场晶彦的身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