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冠位暗杀者 068 最终之战
作者:病名为污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盛大而又空旷的宫殿中,只有一座位于最前方血色台阶上的王座。

  而在那王座上,一道身影笔挺的端坐在那里,一头银灰色的长发马尾束之脑后,左手搭在扶手上,右手则按在一面矗立在王座旁的地面上的十字盾上方。

  男人低着头,紧闭的双目如同正处于沉睡之中,但是身披着和大殿同一色调的红色骑士铠甲,颇有一种‘阿尔萨斯’的既视感,只可惜画风却截然不同。

  男人正是SAO最终BOSS希兹克利夫,同时也是SAO造物主茅场晶彦。

  当伊天诚正式踏入宫殿后,王座之上的希兹克利夫,这才抬头凝视着来人,脸上带着肃冷的笑意,开口道:“欢迎来到红玉宫!诚君!”

  “真心欢迎?这话未免有点虚伪了啊!”伊天诚嘴角轻扬,毫不客气的回应道。

  “也许吧!毕竟,我无论如何都想不到,你居然会用这种方法踏进这座宫殿。”

  希兹克利夫抬手虚掩着半边脸庞,目光中颇有些出神的感叹道:“从你进入游戏后,我就在重点关注你,看到你在第一楼层的精彩表现,我就坚信你迟早会登顶这座浮游之城,以最强勇者之姿来到我的面前,向我发起最后的挑战。

  “看到你打怪升级、做任务、强化装备、攻略BOSS等等,全身心的享受游戏带来的乐趣时,让我也情不自禁的产生了兴趣,也开始以玩家的身份加入其中,甚至期间还成立了「血盟骑士团」工会,想要和你在游戏中竞争一番,看看到底孰强孰弱。”

  “可是我怎么都没有想到,你居然会做出这样的事情!”希兹克利夫目光灼灼,蕴含着掩饰不住的愠怒,加重语气质问道:“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为什么?”伊天诚眉头一挑,然后耸肩摊手,不以为然的轻笑道:“当然是感到厌倦了啊!正如你所言,刚开始我还是挺享受游戏带来的乐趣,但是再有趣的游戏,玩时间久了也会无趣,所以就干脆将它结束了吧!”

  “呵呵~!”希兹克利夫冷笑着,语气中却还是带着三分火气,有些愠怒道:“你若是不想玩,大可退出游戏便是,何必要用这种方式毁了它!”

  伊天诚脸上的笑意更甚,轻佻的回答道:“这不是向你学习嘛~!我也挺好奇,在SAO中开挂到底是怎样的体验,所以就专门尝试了一下,结果玩得太嗨皮了,一不留神就快GG了!”

  “……”希兹克利夫一时无语,却又觉得心塞不已。

  然而,紧接着,他就听到伊天诚继续补充了一句:

  “当然,最重要的原因,还是在于你啊!”

  “……?”希兹克利夫眯着眼,有些诧异不解的看着对方。

  没等对方开口询问,伊天诚便已经收敛起轻佻的态度,脸上的表情也开始变得严肃起来,凝视着王座上的茅场晶彦,沉声说道:“我做事向来有始有终,虽然对游戏感到厌倦,但是对你这个最终BOSS却还是兴趣不减,如果不攻略掉你的话,我就觉得念头不通达。这个解释,你满意吗?”

  满意吗?

  简直没办法更满意了!

  若非本性就过于冷静淡漠,他恐怕要暴跳如雷,问一句:这就是你特么毁掉老子毕生心血的原因?

  “呵呵~!”希兹克利夫冷笑着,伸手抓住了十字盾剑,从王座上站了起来,大步踏下了王座台阶,朝着伊天诚走了过去。

  “正好,我也一直很想知道,你的‘自主战斗系统’和我的‘剑技系统’,究竟哪一个更厉害!”

  “原本,我认为你弄出来的那个‘自主战斗系统’,完全就是个笑话,结果却大大超出了我的意料。”

  “我完全没有想到,你在不依靠‘剑技系统’的辅助下,仅仅靠自己的能力,竟然达到那种匪夷所思的境界。”

  “甚至,就连本该是团体协作攻坚才能打败的BOSS,你都能一个人独自将其打败。”

  “现在,就让我好好见识一下,你到底能够做到什么程度吧!”

  伊天诚耸了耸肩,挑眉说道:“决战之前先把外挂关停吧!当然,为了避免你输得太难看,我劝你最大限度的开启【极限辅助】功能。”

  “你就这么自信能够打败我?”希兹克利夫歪着头,有些不悦的问道。

  “抱歉,这不是自信的问题,而是彼此根本就不在一个维度上啊!”伊天诚平静的说道:“你终究只是一名学者兼玩家,而我却是游走在生死之间的战士。无论是战斗经验、本能、心态亦或是觉悟,彼此之间的差距,绝不是一个【极限辅助】就能弥补的。”

  “呵呵~!这还真是,骇人听闻的说词呢!既然如此,那便用实力来对话吧!”希兹克利夫左手持盾,右手举剑,周身那股儒雅的气质彻底消散,整个人的气势开始变得如山岳般伟岸厚重。

  受对方的影响,伊天诚也开始被战斗本能所支配,眼神变得如剑刃一般锐利,周身开始散发出让人窒息的杀意,朝着希兹克利夫鲸吞而去。

  伴随着双方的系统加护逐渐解除,两人的战意也逐渐高涨。

  顷刻之间,一股说不出的压迫感笼罩着双方,宫殿内的气氛也好似风雨欲来般沉重。

  最后的决战终于到来。

  希兹克利夫没有半点先手攻击的意思,当然这也源于他的战斗风格,更偏向于后发制人。

  因此,伊天诚并不墨迹,嘴里吐出一口浊气后,脚下陡然蹬地,如同出膛的炸弹,瞬间朝着对方发起了冲锋。

  手中的利剑,快若惊鸿般爆刺而出。

  希兹克利夫眼神一凝,身体重心下沉,右臂即时举起厚实的十字盾,当仁不让的朝着刺来的剑刃,直接撞了上去。

  “嘭!!!”

  两道身影,骤然碰撞在一起,发出剧烈的声响。

  金属碰撞的冲击声,也正式吹响了这场最终之战的号角。

  没有保留,没有预热。

  开场直接就是针尖对麦芒般的碰撞,起手就是摧枯拉朽的绝杀。

  伊天诚招招式式都不离对手的致命位置,以闪转腾挪代替防守,直接爆发出自己最极限的速度,打了希兹克利夫一个措手不及,生命值也骤降一半。

  若非【极限辅助】应急启动,他恐怕连十秒钟都坚持不下来。

  直至这一刻,希兹克利夫也才真正意识到,他和伊天诚的差距究竟有多大。

  正如伊天诚之前所说的那样,双方根本就不在一个维度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