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冠位暗杀者 071 最后的收尾
作者:病名为污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对于所有自以为死里逃生的SAO玩家而言,当他们万分庆幸的返回现实中后,第一时间就会发现一件让他们无比尴尬、恼羞、不忿、怨恨的事实真相,那便是——

  茅场晶彦骗了他们,这场惊心动魄的死亡游戏之旅,不过是一场恶意满满的恶作剧。

  甚至于,当他们回归现实后,才发现周围一切都还定格在自己刚进入游戏的那一天。

  可是,他们的人生阅历,却平添了大半年的时光。

  冥冥之中,这种异常违和的诡异感,让他们仿佛觉得这一切都如同黄粱一梦。

  但是这场刻骨铭心的梦境,注定会让他们终生都无法忘怀。

  只可惜,他们从一开始就没有余生,或者更准确的来说,就连整个世界都开始进入倒计时了……

  ……

  【系统公告:所有试练任务均已全部达成,试练世界将会在十分钟后关闭,幸存试练者可自行返回灵子空间。】

  离开游戏,返回现实世界的第一时间,伊天诚睁开双眼,重新恢复了感官意识,并且掌控了自己的身体,沉睡的生理特征再次高速运转了起来。

  精密的机械设备包裹着他的整个头部,配套的设备发出一片闪烁不止的微光,然后缓缓离开了他的头部。

  同时身下松软的床铺也开始自行前移,将他整个人送出了Medicuboid设备。

  无尘的天花板、不刺眼的柔光灯、空调装置的金属制通风口……还有一个目不转睛的盯着他看的贫乳少女。

  “诗乃,好久不见了。”

  伊天诚嘴角轻扬,勾出一抹笑意,向着少女呼唤道。

  “还好,距离你进入游戏,才度过了大半天的时间而已。”

  诗乃扶了扶眼镜,轻声回答道,但是微微舒展的眉眼,还是能看出她内心的欢快:“需要找医生来检查一下身体吗?”

  “不用,其他游戏玩家都安置在医院里吗?”

  “一部分安置在伊藤医院,还有一部分安置在东京公立医院。”

  “那就好,我这边还有事情要处理,你们就暂且在这病房里待着吧!”

  伊天诚走下病床,将Medicuboid设备收入储物空间中,然后轻抚着诗乃精致的脸颊,在她的额头轻吻了一下,便直接转身离去……

  留给他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时至如今,他以另类的方式,仅仅用了不到一天的时间,完成最高难度的试炼任务,不仅通过了一百楼层,甚至将死亡游戏变成了闹剧,就连雅丝娜也收为己有,可以说彻底崩坏了《刀剑神域·艾恩葛朗特篇》的剧情。

  但是,光是这样的话,世界线变动率最多也只会提升到50%的地步。

  原因非常简单,《刀剑神域》是一部系列作品,剧情远不止‘艾恩葛朗特’这一个篇幅,还有「妖精之舞」「幽灵子弹」「圣母咏叹」「Alicization」等后续篇幅。

  哪怕试练任务并不涉及,但是想要将这个世界的世界线变动率突破100%限定的话,就必须连带着未来尚未发生的事情,都全部改变。

  越是那些高人气高规格的试炼世界,想要将世界线变动率推过100%限界也就越难。

  类似《一拳超人》《龙珠》这种以力服人的世界,力量体系各种破格,动辄就是毁天灭地,一拳下去打爆星球都是常有的事情。

  而类似《海贼王》《火影》《死神》《妖尾》《全职猎人》这样的人气世界,不仅力量规格不低,而且各个都拥有庞大而且健全的世界观,剧情跨度更是至少好几个篇幅构筑,时间线也是动辄成百上千年的跨度。

  更有甚者,类似《幻想乡》《型月》这种由复数个系列集合而成的世界,里面的力量体系直接与法则与神秘挂钩,除了扎堆的本土强者外,甚至还得直面抑制力与根源。

  这些屹立于灵子空间最上位的试炼世界,想要将世界线变动率推至100%限定,需要撬动的支点实在是多不胜数,几乎没有实现的可能性。

  但是对于试练者来说,世界线变动率是唯一能够大量获取个人成就点的方式。

  而且,个人成就点不同于灵子积分,试练者之间无法直接进行转移交易。

  偏偏越往后,个人成就点就越难入手,也导致了绝大多数的试练者,根本无法快速晋升更高级别,获得更多的权限。

  重生之前,伊天诚在灵子空间中,苟活了十多场试炼,结果升到Lv4级后就彻底放弃继续晋升,转而将资源全部用来提升实力了。

  正是因为深刻明白个人成就点的重要性,伊天诚才会不择手段的应对每一场试炼,争取在早期阶段完成原始累积,为将来制霸灵子空间与现实世界,打下牢固的基础。

  之前的《学园默示录》如此,这次的《刀剑神域》也一样。

  为了将世界线变动率突破100%限定,伊天诚早在游戏开启之前,就已经提前未雨绸缪,将亚丝娜、诗乃、优纪甚至是结衣,这些后续篇幅中的主要核心角色,全部一网打尽。

  原本,伊天诚以为这样已经足够了,但是结果却并没能如他所愿。

  在他打败了茅场晶彦,彻底终结了SAO之后,世界线变动率并没有突破100%限界,而是固定在80%幅度上。

  当伊天诚发现这一点以后,第一时间就意识到问题所在。

  想要完美攻略《刀剑神域》世界,最直接果断的方法,便是在完成试练任务的前提下,将桐人、亚丝娜、诗乃、优纪、直叶、茅场晶彦等主要角色,全部都抹杀掉。

  除此之外,就是在大幅度改编剧情的同时,将希兹克利夫手中的『The-Seed』给彻底捂住。

  没有必要,伊天诚自然不会采取第一种方法。

  而第二种方法,提到的『The-Seed』,就是原作「妖精之舞」篇结局时,茅场晶彦托付给桐人的“世界的种子”。

  其本身是能制作、管理小型VRMMO的免费软件,从运作VRMMO必需的Cardinal系统到游戏制作工具等,全都都包在里面。

  只要有这套软件,准备好3D物件和服务器后,就能建立出与SAO一样的虚拟实境游戏世界。

  而且,用『The-Seed』开发出的VRMMO游戏之间,是能够全部相连的,用同一名角色就能在所有VRMMO间漫游,并且从而构建了后来的VRMMO联合体。

  不客气的说,正是这个并不起眼的软件包,不仅仅是《刀剑神域》所有篇幅之间的桥梁,甚至说它是整个系列得以存在的基石都不为过。

  在原剧情中,茅场晶彦将『The-Seed』交给桐人处理后,桐人选择了将其上传到了网上,并且直接免费公开给全世界的人。

  也正是如此,才有了后来的ALO、GGO、新生SAO以及UW这些剧情世界得以顺利搭建的舞台。

  如果桐人没有那么做,选择了不公开『The-Seed』,而是将其删除的话,那么直接导致的结果,就是《刀剑神域》整个系列都不复存在。

  也因此,伊天诚发现世界线变动率只达到80%后,立刻找到了问题根结所在,并且主动向茅场晶彦索取。

  但是对方却推诿了,让他前往ARGUS总公司获取,可惜伊天诚根本没有时间过去了。

  他虽然不确定茅场晶彦是否已经将『The-Seed』转交给了桐人,但是在伊天诚看来,眼下最后的补救措施,就是解决掉桐人。

  如果一个桐人还不够的话,那就回头将亚丝娜也祭献掉。

  早在进入游戏之前,伊天诚就让家族医院负责人,配合政府接收安置了一部分玩家,其中就包括桐人。

  这也是他为了唯一防止意外,专门留下的后手。

  而现在,意外发生了。

  伊天诚将切换掉『剧情毁灭者』称号,转而激活了『主角杀手』称号,以此来豁免主角光环的影响。

  同时,他还使用附加技能【不洁的幸运】,将自己的幸运值临时提升一个等级,尽可能规避变数的干扰。

  确认了桐谷和人还在原来的病房后,他便直接在众目睽睽之下爆发出超乎想象的速度,立即奔向了桐人所在的病房。

  进入病房后,看到病床上刚刚坐起身的清秀少年,他顿时长松了一口气。

  确认过眼神,你就是我要杀的人。

  “你……呃呜!!!”

  伊天诚眸子一凝,连开口说话的机会也没留给对方,便直接欺身上前,果断痛下杀手……

  【系统提示:你击杀了本世界男主角桐谷和人。】

  解决掉桐人后,伊天诚拿起了对方放在床头柜上,用以登录SAO游戏的AmuSphere机器。

  打开一检查,里面的储存器空间中,除了SAO游戏客户端外,还有一套分量十足的软件程序,显示的存储时间也是两分钟之前。

  伊天诚几乎可以断定,这很可能就他求之而不得的『The-Seed』软件。

  当他将这台AmuSphere机器,收入储物空间之后,脑海中便听到了熟悉的声响——

  【系统提示:当前世界线变动率突破100%。】

  【系统公告:当前世界线变动率突破100%,抑制力将由「修正」规格提升至「抹杀」规格。】

  至此,最后缺失的板块,也终于成功入手,补全了整张拼图。

  完成这一切后,伊天诚便直接沟通系统,申请离去。

  等十秒倒计时一结束,他的身影便消失在了病房,回归到了灵子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