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冠位暗杀者 098 熟悉的引导者
作者:病名为污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伊天诚带着冴子与诗乃,再次踩着点进入准备房间。

  这一次,房间里空无一人,只有他们三人。

  晋升Lv4以后最大的变化,就是试炼世界的规格,开始跳出了低魔世界的范畴。

  当然,所谓的低、中、高魔世界划分,并非灵子系统给出的明确划分,只是试练者之间约定俗成的说法。

  高、低魔世界这个概念,最早应该来自于龙与地下城三版城主手册,是爱好者们在D&D跑团时对背景世界的原则指导,才演化出的一种概念。

  但是这却又只是一套伪概念,并没有特定的明确答案,因此各种撕逼争执,也是相当常见的事情。

  只要经常逛魔幻类论坛,必然会看到诸如“魔戒是低魔位面的代表吗”“哈利波特是低魔还是高魔”“巫师系列应该算是那种规格”“魔兽是否达到高魔标准”等等问题,然后伴随而来的必然又是一场场注定没有定论的撕逼大战。

  随着网络小说的新兴与风靡,这种概念也开始本土化,从最开始作为魔幻类小说的世界观的归类,到之后玄幻类小说也开始出现低、中、高武世界的划分,都是这一概念的延伸与扩散。

  虽然并没有明确的标准,对世界规格进行精准的划分,但是却也逐渐衍生出一套约定俗成的考量依据,那便是参考三项维度,分别是:

  神秘度、普及度以及力量强度峰值。

  这其中,决定神秘度高低的关键要素,除了世界本身的规格与逼格外,同样还有世界观的完善程度,以及力量体系的逻辑性与严密性,更包括现实中人们对于这个世界的认可程度。

  而普及度,也不光是该世界自身的魔法普及程度,更包括对应作品在现实世界的人气、厨力以及知名度。

  最后的力量强度峰值,自然就是该世界中的高端战斗力,也就是顶级强者所拥有的最强力量幅度。

  在《RE:从零开始》的世界里,神秘度只能算是中魔水准,但是普及度与力量峰值却双双达到了高魔水平。

  里面的巅峰战力,特别是天花板级别的那两个,一个是吞噬了一半世界与其他六名魔女的『嫉妒魔女』莎缇拉,另一个官方钦定的天花板『剑圣』莱因哈鲁特,这两人在本土世界内,可以说是强无敌的存在。

  如果真不得已,和这两位正面怼上的话,伊天诚就只能赌一手神秘度的判定结果。

  看【全域静默】能不能隔绝掉莱傲天那一身数不胜数的加护BUFF,以及【杀戮王权】能不能抵挡掉魔女的权能。

  当然,即便能够达到他预计的效果,他恐怕也只有一次出手的机会。

  就在他前脚刚进入房间不久,负责本次试练的引导者,也紧随其后登场了。

  “唔噗噗噗噗噗噗~!太棒了!编号100100000001号代行者,不枉我特意申请来负责这场试练,我就猜到率先晋升Lv4级的试练者一定就是你!怎么样?意不意外?惊不惊喜?”

  伴随着熟悉的尖锐刺耳声音,黑白熊的身影也出现在了房间中央。

  “……”伊天诚一阵无语,看着那张恶趣味十足的熊脸,忍不住皱起了眉头。

  ——妈的,出门忘了看黄历,居然又摊上这头黑白熊当引导者,这次试炼的难度搞不好会直接从困难级变成深渊级。

  “哇咔咔咔~!这一次,可不会让你再那么轻松通关了,我会为你制定一套特殊的玩法,让你好好享受这场激情的试练之旅。”

  黑白熊不怀好意的看着伊天诚,阴恻恻的笑问道:“对此,你有什么想要说的吗?”

  “嘛~!你开心就好!”伊天诚叹了口气,从容不迫道:“开始吧!让我见识一下,你所谓的特殊玩法,是否像上次那样有意思。”

  “唔噗噗噗噗~!一定,一定,一定不会让你失望的。”黑白熊恶意满满而又满怀期待的笑道:“进入灵子世界前,还需要再准备点什么吗?”

  “不用了,直接开始吧!”

  “如你所愿。”

  下一秒,伊天诚的身前,便出现了一道时空漩涡,瞬间将他和两女吸入了其中……

  ……

  灵子世界:《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难度系数:A

  试炼人数:3/3

  试炼模式:角色扮演

  试练任务一:取代原主角菜月昴,拯救爱蜜莉雅,并辅助她登上露格尼卡王国的王位。

  试练任务二:世界性变动率超过60%。

  提示:自动获得【死亡回归】的特殊能力。

  提示:触发【死亡回归】的次数越少,通关后的评价将会越高。

  提示:动用自身力量的次数越多,通关后的评价将会越低。

  提示:试练者进入灵子世界后,可以自动获得语言同步交流能力。

  警告:任何向剧情人物透露「灵子空间」相关情报的言行举动,视情况予以惩处,情节严重可直接抹杀。

  ……

  “哼哼,呵呵呵,哈哈哈哈哈……”

  站在车水马龙的马路旁边,看着往来的行人、亚人以及蜥蜴马车,伊天诚忍不住抬手掩着脸庞,在众目睽睽之下笑了起来,而且笑声越来越大,越来越张狂,差点连眼泪都要笑出来了。

  周围穿着奇装异服,有着色彩斑斓发色的人群,以及那些有着「犬耳」和「猫耳」的亚人,甚至还有长得像「蜥蜴人」一样变种人,纷纷将目光投向了他一探究竟,然后纷纷怀疑他是不是精神失常了。

  “诚,你没事吧?”身侧的冴子,看到这种一反常态的举动,忍不住开口询问道。

  “没事,只是觉得好笑而已。”伊天诚摆了摆手,总算是平复了心情,停止了魔性的笑声,但是脸上的笑意却半点也没有收敛。

  “不得不说,这次试炼的模式、任务与限制,确实让我感到惊喜与意外。”

  直接取代了最惨主角,并且还针对性的设下了重重限制,不得不说黑白熊这一手,玩得确实挺溜。

  拯救爱蜜莉雅,辅助爱蜜莉雅在王权争夺中胜出,同时还要确保世界性变动率需要超过60%。

  这三个硬性条件合起来,就意味着伊天诚不能按部就班的走原作中主角的攻略路线,否则只需要两个篇幅,就基本宣告试炼失败了。

  寻求其他方法,势必会在这个遍地雷区的世界触雷,使用力量的话会降低评价,不使用力量的话,一不留神就死于非命,触发了【死亡回归】也会降低评价。

  直白地说,黑白熊确实给他制定了一套很特别的玩法,里面隐藏的陷阱一个套着一个,简直层出不穷,如果不能跳出剧情框架,一不留神就会被套路进去。

  所以,就算是身为‘过来人’的伊天诚,想顺利通过试炼也不容易,想完美通关更是难上加难。

  “这样的话,才更有意思。”

  伊天诚深呼吸一口气,漆黑的眸子里也开始变得热切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