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冠位暗杀者 129 你很怠惰呢
作者:病名为污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一张让人毛骨悚然的脸庞,顶着一头深绿色切齐的西瓜头短发,眼球突兀仿佛随时都会蹦出眼眶,全身的皮肤苍白的找不出一丝血色,十指上还涂着厚厚的粉色指甲油。

  再次看到这让人毛骨悚然的熟悉形象,伊天诚也是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曾几何时,他可是没少被这位狂人‘关照’。

  没想到风水轮流转,自己还有报答对方厚爱的这一天,果然是天道好轮回。

  贝特鲁吉乌斯的身后,是由一群面容平凡的男女老少构成的队伍,明明就站在那里,却感觉不到活人的气息;明明言行举止都完全雷同,但就是毫无团体感。

  究其原因的话,那就是他们的眼神,都充斥着非人的狂热,都渴求着永不满足的狂喜。

  这些人都是魔女教教徒,因为精灵亲和性较高,所以被贝特鲁吉乌斯在其身上寄宿了不可视之手,从而为随时进行转移身体做好准备,也被他宠爱的称作是自己的‘手指’。

  顺带一提,他本人十分享受肉体传达的五感,特别是疼痛这种真实而又强烈的刺激,所以也造成了他有自残倾向,有事没事都会啃食自己的手指,在情绪激昂时更是一口咬断一截。

  伊天诚之所以如此清楚,是因为他当初重生之前进入这个世界试炼时,就跟随在这位怠惰先生旁边,作为候补手指混迹在魔女叫中。

  也正是因为如此,他对于魔女教的情况,简直可以说是了若指掌;就连各位司教的真实情报,也是一清二楚。

  所以,他连演都不用演,转眼之间就能变得比那些真正的魔女教徒,都更加的正宗而且纯粹。

  “是司教大人啊~!也对,毕竟只有你才会这么及时的回应福音书的启示,赶到这荒凉的梅札斯领来,对那位银发半魔进行神圣的试炼。”伊天诚将福音书置于胸口,向着眼前的贝特鲁吉乌斯微微欠身道。

  “噢噢噢噢!居然,居然比我更为勤勉之人,这是何等的让人震惊!”

  贝特鲁吉乌斯双手捧着脸,摆出一副我妻由乃的限定版病娇表情,黑灰色的眼珠瞪得仿佛随时都会脱出眼眶,整个人却喜极而泣的感慨万分:“呜呼!之前找其他人同行,但是那群家伙实在太不虔诚了,竟然直接予以拒绝!而唯一值得信任的愤怒,却又离这里太过遥远……”

  “但是万万没想到,在途中竟然还会如此勤勉的同行者,这一定肯定必定是魔女对我等的宠爱啊!”

  说着,贝特鲁吉乌斯一脸狂热的瞪着伊天诚,同时当即开始‘咯滋咯滋’的啃咬起手指来。

  “确实呢!我也认为,像强欲那种只知道个人享受却,不懂得虔诚与感恩的家伙,是不配拥有魔女的宠爱。但是——”

  伊天诚宛若先知一般,缓缓地摊开双手,传教一般的谆谆开导道:“如果你要是这么理解的话,那就犯下了不可宽恕的罪业,要知道——”

  “魔女给予我们宠爱,从来都不是为了获得我们回报,只是因为我们值得她去宠爱。

  “而我们之所以勤勉的付出,也是基于我们发自内心的感恩,想要让魔女荣光洒遍大陆,将那些胆敢污蔑魔女的异端份子予以毁灭,让愚昧的世人明白魔女的慈悲。”

  “一切,都是我们的个人行为,是为了我们自己,而不是为了魔女,你明白了吗?”

  明白了吗?

  了吗?

  吗?

  声音在阴森的密林中回荡。

  而贝特鲁吉乌斯,就这么一脸呆滞的看着伊天诚,过了好久之后,才终于慢慢的抬起双手,捧住自己的皮包骨的脸庞。

  那异常瘠瘦佝偻的身体,然后突然将身体,向后弯曲成匪夷所思的弓形姿态,癫狂的高呼道:“啊啊啊啊!啊啊啊!!大脑……大脑在颤抖抖抖抖抖!!!”

  “这是何等睿智的真理!这是何等震撼灵魂的思想!您一定是先知!一定是魔女在地上的代言人!!一定是魔女要借您的口来向愚痴的我等传达她的意图!!!”

  “难怪,难怪您会拥有如此多的宠爱!请务必允许我,魔女教大罪司教之怠惰担当——贝特鲁吉乌斯·罗曼尼康帝,向您致以最崇高最虔诚的敬仰与崇拜!”

  贝特鲁吉乌斯泪水滂沱而下,心里充斥着沸腾的崇敬,步履蹒跚的走到伊天诚身前,然后喜极而泣的双膝跪下,两手伏地,用头顶着伊天诚的脚,向着他顶礼膜拜。

  而他身后的那些手指们,也如出一辙的跪拜起来。

  伊天诚脸上带着暖人笑容,如同牧师予以羊羔救赎一般,缓缓俯下身来,伸手向着贝特鲁吉乌斯的后脑摸去,然而——

  就在他的右手,即将触碰到对方后脑之时,一柄锋利无比的短刃,陡然具现在了他的手下。

  伊天诚顺势反握住刀柄,倾尽全力直线下切,刀锋便瞬间没入了肉颈,一举将其斩首。

  没有半点前兆,也没有半点杀意,就这么直截了当的下手,整个过程如此的突然与意外,让人根本防不胜防,完全措手不及。

  贝特鲁吉乌斯的脑袋,就这么脱离了身体,滚落在了草地上,那张让人难以直视的脸上,还带着感怀的笑容,在毛骨悚然之余,却又有种说不出的滑稽。

  与此同时,一道倩影突然从树上落下,比月光更加冷冽的剑光,转瞬间就将两名手指当场斩杀……

  ‘刷啦’的金属声响中,一个人头大小的带剌铁球,精准的砸中了一名企图钻入密林逃走的手指身上,直接将他整个胸膛都轰出了一个血窟窿……

  四面八方的草丛中,也出现了密密麻麻野性十足的血红眼睛,然后随着一声咆哮下,数以百计野兽将逃出去的四个手指层层包围,然后蜂拥而上……

  一道魔弹,如同流星一般划过夜空,瞬间追上了唯一成功逃出魔兽围剿圈的那个食指,在他身上穿透出十多个血洞……

  “啊啊啊啊~!为何?为何?为何要如此?!”

  手指中的那个秃头中年男人,周身突然爆发出一股诡异的力量,将所有扑在身上的魔兽全部掀飞,然后怒睁着惊愕的双眼,理解不能的看向了远处的伊天诚。

  在最后千钧一发之际,本体已经死掉的贝特鲁提乌斯,终于还是附身在一名幸存的手指身上,完成了身体的转换。

  不过,伊天诚并不在意,因为大局已定,赌坊就算插翅也难逃了。

  所以,作为胜者的余裕,他非常乐意回答对方最后的问题:

  “若问为何?那当然是因为你——”

  “太怠惰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