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冠位暗杀者 130 不可视之手
作者:病名为污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作为魔女教的大罪司教,贝特鲁提乌斯的实力自然不用多说。

  他拥有魔女因子赋予他的权能,能从背后伸出数只至数十只看不见、覆盖范围广而且力量极其大的黑手,让敌人死的不明不白。

  还拥有的能力,能够向敌方进行精神上的摧残,只有意志力强大或者精灵适性高的人才能抵挡。

  更拥有作为备用肉体的,以及通过向备用肉体转移附身,从而续命的。

  正是这三板斧,才让他得以在大陆上勤勉了四百多年,世人之所以时至今日还对魔女谈之色变,至少有他一半的功劳。

  只可惜这一次,他面对的是对他知根知底的伊天诚。

  所有进入梅札斯领地,对爱蜜莉雅施以试炼的魔女教教徒们,都已经全部被梅莉的魔兽大军消灭。

  那些他宠爱的手指们,也同样在短时间内被全部清除,只剩下了最后这一个,浑身被魔兽撕咬的血肉模糊,甚至双腿都被撕裂的秃头男人让他,得以继续苟延残喘片刻的时间。

  换了常人,身上遭受了这么多致命伤,恐怕早就活活疼死了。

  但是贝特鲁提乌斯却不会,长年累月的自残行为,让他彻底习惯甚至享受疼痛,将其视为存在的实感。

  甚至哪怕他已经无法动弹,也照样可以操控,来进行最后的绝地反击。

  “啊啊啊啊!”

  “你这个背信者!”

  “你竟然背叛了魔女的宠爱!”

  “不可饶恕!不可饶恕!绝对不可饶……噗!!”

  贝特鲁提乌斯吐出了满嘴的鲜血,瞪大了赤红的双眼,死死的盯着伊天诚。

  哪怕是残废的身体,也平复不了他愤怒的心情,更阻挡不了他对伊天诚满腔的仇恨。

  这种恨意,让他的意识更加的亢奋,也让精神变得更加癫狂,连带着从他背后伸出的那两只黑手也变得更加强大。

  所有围攻他的魔犬,或者直接拍成肉泥,或者直接捏爆狗头,或者直接撕裂身体,场面要多血腥就有多血腥。

  “真是顽强的让人神烦,为什么就不能老老实实的接受死亡呢?”

  站在远处冷眼旁观的伊天诚,不由得叹了一口气,然后缓缓地将右手举过头顶,凭空打了一记响指。

  下一秒,从他身后三百多米外的那颗大树树顶上,一发魔弹带着蓝色的流光,瞬间划破长空,射向了贝特鲁提乌斯。

  贝特鲁提乌斯驱使一只魔手,成功拦截下了这发魔弹,可让他没有想到的是,这枚魔弹射速没有半点延缓,反而如同弹珠一般,不断地来回弹射,最后愣是将这只魔手击溃,并继续朝着目标射去,吓得他连忙将剩下那只魔手,扣在了自己的残体上面。

  当最后一只魔手也溃散后,魔弹也已经耗尽了魔力,瞬间返回到了射手手上。

  伊天诚拎着早已转换为战镰形态的千机伞,上前收割对方的人头。

  “……”已经再无反击余力的贝特鲁提乌斯,朝着他无声的嘶吼着,并伸出满是鲜血的手臂。

  不是为了发动权能,而是企图夺舍对方的肉体,他看出了伊天诚属于拥有精灵术士资质的人类,刚好满足的要求。

  哪怕只有一线生机,他也要拼尽全力去争取,只可惜——

  “你——!!”

  “认命吧!为了防你这一手,我早就和其他精灵缔结过契约过了!”

  伊天诚踢开了他的血手,嘲讽道:“算起来,我签约的精灵和你过去曾经相识,而且还叫你一声老师,不过那是在你被潘多拉洗脑之前的事情了。”

  说完,伊天诚便一脚踩在他的胸口上,如死神之镰一般的凶器,直接顺着他的颈脖直线划过,再一次将其斩首……

  “系统提示:你击杀了怠惰司教,并吸收了对方的魔女因子,获得了权能。”

  “呼——”伊天诚深呼吸一口气,开始闭上双眼,用心感受自己新得到的力量。

  半分钟后,他的背后便突然伸出一只肉眼不可视的魔手。

  “啧~!感觉和中的二觭人没有任何区别。”伊天诚操控着黑手,不断地比划着各种手势,比起双手都更加灵活。

  毕竟,魔手不用受制于人体限制,可以任意扭曲弯折,而且还随心而动,随念而发,就像意识的延伸一样,感觉非常的奇妙。

  紧接着,他开始测试魔手其他的数据与性能。

  五十米外,一只无角的魔犬突然离地三尺,吓得它浑身一颤,然后就疯狂的咆哮起来,等稍后重新落到地面之后,它立刻拔腿就窜进了草丛里,头也不回的落荒而逃了。

  二十米外,随着平地一声巨响,地面上突然凹陷了半米多,无数碎石砂砾被掀飞,远在百米之外都能感受到地面在震动。

  “有效范围在40米左右,最大可以延伸到60米外,力量足以开山裂石,砸开王都的城墙不在话下,目前最多可以伸出44只手。”

  “另外,影响操控范围的关键因素是精神力,影响力量的关键因素是灵魂强度,决定数量的关键因素应该是魔女因子。”

  “和其他权能一样,使用消耗的不是玛那,而是欧特,也就是体力、生命力与魂力。”

  “黑手的不可视状态,并非是透明隐身,而是有质无形。这也意味着可以无视常规的反隐能力,但是类似之类的感知能力,却可以察觉到黑手的存在。”

  “总体来说,还是比较实用的能力,可以全面开发一下,就算用来充当触手,也是不错的选择。”

  基本摸清了的具体特性后,伊天诚便收起了黑手。

  “哥哥。”

  正前方,一道巨大的黑影分开茂密的丛林,梅莉骑着那头坦克一般的岩猪,迈着沉重的步子走了过来。

  而身后也传来了三道脚步声,正是冴子、诗乃以及蕾姆正在靠近。

  伊天诚冲着前面的梅莉笑了笑,然后挑了挑眉毛,紧接着就仿佛变脸一般,脸上的笑容变得异常张狂,漆黑的眸子里也充斥着与之前贝特鲁吉乌斯如出一辙的癫狂。

  感知到冴子三女靠近后,他便突然将头扭曲到背后,冲着三女狞笑道:“吾乃魔女教,大罪司教,怠惰担当——贝特鲁吉乌斯·罗曼尼康帝……desu!”

  冴子:“……”

  诗乃:“……”

  蕾姆:“……”

  结果,还没等三女做出进一步的反应,伊天诚的脸上就仿佛哔了狗一样,双手按住自己的脖子,直接倒抽了一口凉气,闷声道:

  “脖子,我的脖子,扭到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