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冠位暗杀者 143 付诸于剑
作者:病名为污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伴随着爱蜜莉雅成功登上露格尼卡王国的王位,伊天诚本次试练的主线任务一就此完成。

  在经历了一系列的剧情崩坏后,当前的世界线变动率,早就已经达到了9%的程度。

  耳边也随之传来了久违的公告声——

  四项权能,以及特殊道具福音书,均属于和本世界绑定的专属权能与道具,在离开本世界后将失去作用,系统将会收回并予以相应的补偿。】

  ……

  “24小时吗?足够了,反正还能无限回档。”

  失去了后顾之忧的伊天诚,终于彻底打开了桎梏,决意接着这绝无仅有的大好机会,彻底放飞自我,拿莱傲天这把绝世好剑,用生死间的恐怖,来好好磨炼一下自己。

  “冴子、诗乃还有蕾姆,你们就跟着小丑他们一起,去见识一下位于幻兽种最顶尖的存在吧!如果忍不住要掺和进去的话,千万记得要节省魔力,我这边恐怕没闲心给你们补魔了。”伊天诚冲着三女吩咐道。

  三女点了点头,然后便跟着罗兹瓦尔与拉姆,还有其他狼狈不堪的文官贵族们,一起离开了议政大厅。

  紧接着,伊天诚看向一旁的翠碧丝,笑道:“贝蒂,你现在还渴望寻求解脱吗?不介意的话,就陪主人一起上路吧,顺便将你存储了四百多年的魔力,也都借给我用好了。”

  面对伊天诚狂野的目光,碧翠丝嘴角抽搐了两下,忍不住怀疑这家伙是不是脑子进水了。

  “你这坏心眼的家伙,该不会真打算要和那个怪物正面对决吧?”

  “当然了,之前不是都约定好了,只要爱蜜莉雅继承王位,我就给他一个复仇的机会,男人的承诺可不能言而无信啊!”

  “大骗子,你这家伙说的谎话还少吗?”

  “谎话与承诺可是两码事,而且我也从来不会和关系密切的女孩子说谎哟。”

  “你这家伙,谁跟你关系密切,别自作多情了!”确定伊天诚并不是开玩笑后,小家伙有些火大的埋怨起来:“好气啊!这根本不是贝蒂想要的死法啊!你这个神经病,和你签订契约真是倒霉透顶了!”

  “贝蒂!你还没看清这个家伙的本质吗?不要帮着坏人为非作歹啊!”帕克忍不住飞到翠碧丝的身前,严厉劝阻道。

  “我当然知道了,可是再怎么样,他也是我的契约者,如果换了是哥哥的话,你难道会违背精灵的契约吗?”

  翠碧丝闷闷不乐的说道,忍不住拉了拉自己束在两边如同双螺旋的卷发,随着手指一放开,伸长的卷发就在反作用力下反弹了回去,看得让人的童心都被剌激到了。

  “……”帕克无言以对,因为如果爱蜜莉雅死亡的话,无论是任何原因,它都会将整个世界冰封毁灭,这样的它又有什么资格去否定别人的契约?

  “哥哥,不要生气,贝蒂的情况,哥哥应该很清楚才对,死亡对贝蒂来说,本来就是求之不得的事情。”

  “再见了,哥哥。”

  翠碧丝面带微笑的与帕克告别,然后便开始化为纯粹的能量体,融入了伊天诚的身体之中。

  “——嗬呼!还真是让人忍不住想要膨胀的魔力储量啊!”

  四百多年的积累,可不是开玩笑的,哪怕是一滴一滴的积水都能汇成江河,一块一块碎石也能堆成山川。

  感受着体内磅礴奔腾的魔力,伊天诚当场忍不住打了个激灵,浑身上下都开始被魔力洪流所洗礼。

  翠碧丝附身之后,他体内的魔力总量至少增幅了将近三十多倍,效果也不亚于一个中级魔力炉心,唯一可惜的是这些属于临时魔力,用了就不可再生了。

  紧接着,伊天诚开始和体内的贝蒂,通过意识进行交流起来。

  ——贝蒂,多谢了,顺便把你会的增益型魔法,统统都给我加上吧。

  ——你好烦啊!魔力都给你了,为什么还要唠叨我,就不能自己动手动口。

  灵魂寄存在伊天诚意识空间中的贝蒂,嘴里虽然说着不愿意,但却还是老老实实的操控着魔力,为伊天诚加起各种增益BUFF。

  在这个世界中,魔法分为风、水、地、火、阴、阳六种属性,其中火属性司掌热量有关的魔法,水属性司掌生命与治愈的魔法,风属性和体外发动的加护相关,地属性和体内发动的加护相关,阳属性多时以修复魔法为主,而最后的阴属性则是以各种正负增益损减状态魔法为主,以及已经失传的空间系与重力系等魔法。

  作为人工精灵,碧翠丝的能力不同于帕克与其他精灵,她是阴魔法的极致体现,得益于禁书库管理员职务的后门,她甚至连空间转移、时间冻结、空间断裂、存在固定等魔法,都可以自如施放,不过法力消耗也不是一般的高。

  和莱傲天的战斗,伊天诚打算撸起袖子正面肛,所以也没打算让贝蒂使用这些超负荷的输出魔法,只需要给他添加各种正面BUFF就够了。

  ——力量增幅。

  ——活力增幅。

  ——敏捷增幅。

  ——抗性增幅。

  ——风之优雅。

  ——真言术·韧。

  ——轻盈之体。

  ——不屈意志。

  ——魔法护盾。

  ……

  一道道光环在伊天诚的身上闪烁不止,一个个BUFF被贝蒂加持在了他的身上,全都化为了切切实实的力量,为接下来的决战做最后的筹备。

  借着翠碧丝的阴魔法造诣,伊天诚也彻底享受了一把骨傲天的极致待遇。

  随着爱蜜莉雅离开之后,宽敞的大厅内,就只剩下了伊天诚与莱茵哈鲁特两人。

  两个人,一个报之以微笑,一个诉之以仇恨。

  伊天诚挑么挑眉,忍不住轻笑道:“轻松一些,何必这么严肃呢?”

  “对你,我可没法控制住自己的情绪去好好交流。”莱茵哈鲁特的碧蓝的双眸,笔直地望着距离他不足十米的伊天诚,眼中充斥的是前所未有的厌恶、憎恨与杀意。

  “这倒也是,让你心平气和的与我交谈,确实是在难为你啊!”

  “我也从来都没有想到过,自己有一天会如此仇视一个人,而且这个人还是你,原本被我视为友人的你。”

  “哈哈哈~!有你这样高洁强大的朋友,绝对是一件非常可靠的事情,只可惜我不需要这样的友情。”

  伊天诚深吸了一口气,逐渐收敛起脸上的笑意,继续说道:“可靠、放心、依赖、仰仗、寄托、凭借等等等等,这种情感对人来说是弥足珍贵的东西,但是对于一个行走在地狱深渊与死亡边缘的试练者来说,却是最危险也最致命的蛊毒。”

  言语之间,千机伞为了大剑形态,被伊天诚紧紧地握在手中。

  而莱傲天也同样按住了龙剑剑柄,将那把堪称本世界最强的神剑,缓缓拔出了剑鞘。

  此时此刻,思想处在两种极端的两人面对着面,结果除了相互厮杀之外,就再无其他可能。

  “这便是龙剑‘雷德’吗?果然名不虚传啊!”

  看着莱傲天出鞘的神剑,伊天诚兴奋难耐的赞叹道。

  这把美丽到可怕的大剑,剑身没有一丝杂色,清澈锐利到让人难以相信是人手铸出来的。

  也因此,大陆广为传流的说法是,这把剑本就是由神亲自馈赠给初代剑圣,在封印了嫉妒魔女莎缇拉之后,才作为阿斯特雷亚家族世代相传的宝物,作为剑圣的证明。

  “龙剑只能对实力相称的对手出鞘,虽然我对你怀有滔天恨意,但是我也还是必须承认,你是龙剑选择的实力相当的对手。”

  “倍感荣幸!顺带一提,我之前说的两个目的并非谎言,早在从第一次看到你的时候,我的内心就滋生起抑制不住的战意,决定无论如何都要和你全力一战。”

  伊天诚赞叹着,然后隆重的报出了自己的名字:

  “华夏帝国,天字一号代行者,伊天诚。”

  “露格尼卡王国,曾经的近卫骑士,莱因哈鲁特·范·阿斯特雷亚。”

  莱茵哈鲁特也做出了同等的回敬。

  至此,两人终于在这一刻,将彼此压抑多时的战意与杀意,彻底的全部的淋漓尽致的爆发了出来——

  “即分胜负。”

  “也定生死。”

  下一瞬间,璀璨夺目的斩击与血腥森冷的剑气,堂堂正正的撞在了一起。

  伊天诚后方的高台王座,莱傲天身后的入口石门,全部在一瞬间切割成了两半。

  锐意绝伦的剑压与沸腾浓郁的魔力,交织成狂躁的龙卷风暴,席卷了整个议政大厅。

  飞沙滚石之间,整个大厅厚实的墙壁开始支离破碎,高高在上的天花板瞬间开始坍塌坠落。

  下一秒,两道身影拔地而起,在跳出了废墟的同时,再一次的碰撞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