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冠位暗杀者 232 IG牛批
作者:病名为污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耶~!”

  “——咻~咻~!”

  随着洛伊曼宣布会议开始,现场立刻掀起一阵热烈的喝采、口哨以及掌声,原本凝重的气氛瞬间就变得蜜汁欢快起立。

  “大家稍安勿躁,本次会议要宣布一件事情,那就是针对十天前在怪物祭庆典上发生的事件,做出正式的书面报告与处理办法:

  得益于洛基眷族的大力调查,目前已经可以确定,这次事件的幕后黑手,正是躲在暗处的黑暗派阀,他们借着怪物祭活动的机会,将那头食人花怪物偷运到了都市里,才引发了后续一系列的意外事故。

  对此,公会经过慎重讨论,决定进一步加大对黑暗派阀势力的讨伐力度与悬赏奖励,并全权担负起伤亡人员的后续补偿事项。

  同时,迦尼萨眷族在工会的评测等级由A级降至B级,并取消其眷族丽因为举办庆典活动,而享受的税金减免与贷款额度方面的补助。

  以上。”

  洛伊曼照本宣读完毕后,便微喘着粗气,一屁股坐在了椅子上。

  原本稍稍安静下来的圆桌会场,也随之再度喧嚣起来。

  “不!不能这样!吾乃迦尼萨!!”作为当事人的迦尼萨男神,顿时双手捧着自己脸上的大象面具,当场就有些抓狂的咆哮起来。

  撇开影响力与话语权不说,眷族在公会内部的评定等级越高,所享受到的权益也就越大,对应的向公会缴纳的税金也越多。

  公会对他的眷族下达的惩罚措施,可以说完全就是在拆他的老底都不为过。

  “啊呀~!淡定淡定,迦尼萨老兄,不过降了一级而已。”

  “就是嘛~!再说凭老兄你的魅力,重新回到A级也不过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与其说是在安慰,还不如说是幸灾乐祸。

  而且,赫斯缇雅敏锐的发现,在座的神明仿佛约定俗成了一般,全都热衷于作弄倒霉的迦尼萨,而完全忽略了这次恶性事故的幕后黑手,也就是洛伊曼提到的那个黑暗派阀。

  “好了,事情宣布完了,那么接下来就按照惯例,先交换下情报吧~!最近又有什么有意思的小道消息,快说来让大家一起开心。”

  “当然有,我先来一个,大家都知道最近声名超级响亮的赫斯缇雅眷族吧!”

  “耳朵都快听出茧了。”

  “我说的这件事情,你们肯定都不知道。”

  “快说,快说。”

  “不久前,赫斯缇雅家那个叫伊天诚的少年,带着那个蓝头发的女仆,也就是可爱的蕾姆妹妹,上门去找咱们的酒神苏摩买酒,结果没想到——

  这个亿年宅男神,居然对我们清新可爱的蕾姆妹子一见钟情了,然而还没等他鼓足勇气表白,蕾姆酱居然直接掏出了一个脑瓜那么大的流星锤,把苏摩吓得连滚带爬,狼狈不堪的躲进了屋里,哈哈……我一想这事,就忍不住笑的肚子疼。”

  “哈哈哈~!”

  “哈哈哈哈~!笑死我了,竟然还有这种事情!”

  “后来呢,接下来怎么样了!?”

  “反正这一周时间,他都躲在房间角落里抱着膝盖动也不动,看来是陷入自闭了!”

  “啊啊啊啊啊——!好想看,好像去看看苏摩君啊!”

  “决定了!等神会完了,我们一起组队去安慰苏摩神友好了!”

  “喂~!你们这是摆明了要去往伤口撒盐是吧!不过,听起来很不错的样子,算我一个哈哈!”

  ……

  “咳咳!打断你们的话题真不好意思,我这边也有一个消息,拉几亚王国那边最近又不安分了,似乎准备再次攻打欧拉丽来着。”

  “——诶?!”

  “又是阿瑞斯那家伙啊,还真是一点也不消停!”

  “为什么孩子们对她那一套言听计从呢?”

  “因为她那凛然姿容与狂气吧,可是为数不多能和美神匹敌的女神呢!不过,我心中始终对芙蕾雅大人一心一意噢!”

  “虽然长得也是超美型,可脑子里却都是肌肉。”

  再严肃的话题,三言两语间就变得戏谑哄笑起来。

  圆桌上面的气氛如同菜市场一样,没有一刻冷场,内容也瞬息万变,众神照自己高兴各讲各的,又忙着回应其他神的意见。

  听着一众神们随口搬出各种八卦新闻,还一本正经探讨的光景,初次参加的赫斯缇雅,忍不住嘴角连连抽搐,心里也生出一种幻灭的赶脚。

  “怎么样,是不是觉得和你想象中的神会不同?其实习惯就好了,咱们这些天神都是什么德行,你早该心里有数才是。”旁边的赫菲斯托丝不以为然的安慰道。

  “唉~!会对这群家伙抱有希望的我果然还是太年轻了口牙……”赫斯缇雅嘟着小嘴,揉了揉光洁的额头,一脸无语的表情。

  如果给欧拉丽,或者说这个世界绝大多数的神明,做出一个最直观的定性,那就是伊天诚常用在巨萝神身上的词汇——

  任性。

  没错,就是任性。

  迷宫都市虽然号称大陆最繁华、最自由、最平等、最自在的城市,但是自由平等这些暧昧的玩意儿,从来都只是相对而言的。

  虽然这里模糊了国家、种族与阶级的隔膜,但是终究不可能消除。

  只要有人而且人多的地方,就必然有财富、力量、秩序等等这样的衍生概念,也就必然少不了强弱、贫富、尊卑等等这样最不可调和的矛盾与落差。

  欧拉丽所谓的公平,体现在不论种族、地位、权利、经济实力以及政治背景,所有人都被“神”一视同仁的准许生存,不管是成为冒险者,还是开店做买卖,又或者耕耨畜牧。

  至于活的是好是坏,那就没人在意了,反正只要诸神玩的开心,就好了。

  眷族制度就是这样的,作为拿到力量的代价人就要听凭差遣,眷族怎么发展也是由主神来决定。

  比如整日沉迷酿酒,不问眷族事宜的苏摩……

  还比如整日公款吃喝嫖赌,甚至用眷族名义借贷,让孩子们拼命还款的惠比寿……

  再比如整日跑的不见人影,也不知道到底是在干些什么的赫尔墨斯,就连想加入他的眷族搞不好要等上几个月……

  反正在这个诸神遍地走的都市里,只要手头上有眷族的神,还真就没一个是不任性的。

  当前的欧拉丽,内有地下城与黑暗派阀,外有阿瑞斯君临的拉几亚王国,但是这些在神大人们的眼中仿佛压根就无所谓的事情。

  而能够左右他们心情的却尽是一些,比如“欢乐街又来了一个火辣的妞儿啊”“眷族成员称号好戳啊”“小金库又快拮据了啊”等等鸡毛蒜皮的事情。

  总之,在凡人眼里的大事件在神眼里不值一谈,在神眼里的大事在凡人眼里尽是无理取闹。

  不过想来也是,来下面就是为了找乐子,不任性又怎么畅快?不放纵又怎么撒欢?

  扪心自问一下,赫斯缇雅觉得自己在这方面,比起其他神来貌似也许大概似乎也好不了多少,于是瞬间就有一种“乌鸦笑猪黑”的微妙感。

  “好了,大家都安静一下!”

  眼看会场越来越闹腾,负责司仪的洛伊曼这才站起身来,开口总结道:“似乎也就王国那边的情况值得一提,回头我们公会这边会继续跟进,如果有状况的话再召集大家,到时候再视情况来处理好了。那么——”

  接下来,就进入下一部分,开始称号命名。”

  这句话一说出来,会场的气氛顿时就变得奇妙了起来。

  包括赫斯缇雅在内,几位从开场就一直紧闭着嘴的萌新神明们,瞬间就变了脸色。

  而其它的神,则大多数都满脸贼兮兮的笑了起来,那恶劣的笑容与兴奋的眼神,无疑是在无声的传递着“好戏终于登场咯”一样。

  特别是坐在赫斯缇雅对面,有着一头金色长发的太阳神阿波罗,那双炙热的眼睛更是隔三差五就看向赫斯缇雅。

  被他这么直勾勾的盯着,赫斯缇雅顿时有种说不出的反胃,甚至手背上都开始泛起了鸡皮疙瘩。

  作为同一神系的神明,赫斯缇雅在天界时,也和阿波罗有过一些纠葛。

  比起宙斯的荒银无度,作为太阳神的阿波罗,则表现得更偏于荒诞,因为他是出了名的悲爱之神,性取向更是男女通吃,一点也不忌讳。

  当初在天界,阿波罗就追求过赫斯缇雅,可惜赫斯缇雅偏偏是出了名的处女神,丝毫没给对方面子。

  “该不会,真的被那个坏心眼的色狼说中了吧!”

  赫斯缇雅皱起眉头,她倒不觉得阿波罗是对她心怀不轨,而是突然想起了昨晚某人夜袭失败,后来借故提醒她的一些事情,不过她只当那是对方狡辩的借口。

  现在看来,怕是真的有人,打算在这次神会上对她发难了。

  “资料都有了吧?那么现在就开始了,第一个就从——米赫家的冒险者阿诺开始!”

  随着大菠萝开口,坐在赫斯缇雅右手第三位,有着非凡容姿,如同贵公子一样的明朗男神,顿时脸色拘谨了起来,连忙颤声道:“拜、拜托大家,请务必手下留情啊!”

  “放心吧,那是绝对不可能的!”

  “哈哈~!开胃菜怎么可以马虎呢!”

  “决定了,长相这么剽悍,不如就叫血之狂兽,大家觉得如何?”

  “不妥,我觉得还是暴龙狂战士的称号更合适!”

  “——哦不!不要啊啊啊啊啊!!!”

  听到这些耻度满满的称号,米赫主神当场哀嚎了起来。

  那副凄厉绝伦的情绪,如果是不知情的人,怕是还以为他要被人轮了一样。

  血之狂兽?暴龙狂战士?

  这怎么听都中二耻度爆表的称号,让赫斯缇雅的眼皮不禁微微抽搐起来。

  看着眼前荒诞的一幕,她隐约已经猜到是怎么回事了。

  说白了,就是性格恶劣的众神们,为了追求笑料与乐趣,批量派发给了让孩子们觉得牛逼到不行的别名。

  那些还年少懵懂的孩子们,现阶段或许会为此引以为豪,可等他们长大以后,就会知道这是何等羞耻的事情。

  这就如同现实世界,处于青春期的中二少年,在自我意识过剩时各种给自己加戏,可等长大成人后再回头看这段经历,绝对会把这看作是自己人生中最不忍直视的黑历史。

  更糟糕的是,在欧拉丽这座迷宫都市,冒险者的外号可是会登记入册,搞不好一用就是半辈子。

  圆桌上立刻变成了两种极端场景,被恶整的主神们,各个抓狂的抱头惨叫,气的差点当场吐血;而对应的是那些起名的神明,却为自己的杰作笑到满地打滚。

  从米赫男神开始,接连好几个孩子都沦为了牺牲品,这无疑也坐实了赫斯缇雅的猜测。

  这个命名仪式,对于新参加的神明,基本上一个比一个过分。

  明白其中的缘由后,赫斯缇雅也就不难想象,接下来轮到自家孩子们的时候,会是怎样的经历了。

  也难怪,伊天诚此前会特意叮嘱她,必须要强势到底,哪怕是跟其他眷族开战,也绝对不能妥协。

  “好了,继续吧!下一个……嗯,是最近最引人瞩目的赫斯缇雅眷族成员。”

  没过多久,就轮到了赫斯缇雅眷族。

  赫菲斯托丝眯起了眼睛,目光掠过桌面上的羊皮纸,瞥向了坐在身旁的好友,结果却看到对方正在与坐在对面的阿波罗,遥遥相望。

  “嗯?小心点,情况有点不对劲。”

  赫斯缇雅没有理会挚友的低喃,也没有在意满目所及的恶趣味笑脸,而是鼓足了勇气应对比这些更加险峻的责难。

  果不其然,就在下一刻——

  阿波罗屈指敲了敲桌面,在吸引了众神的注意力后,缓缓地从座位上站了起来:

  “赫斯缇雅,在命名之前,你还是先为我们解释一下吧——”

  ……

  PS:

  IG牛批!三场碾压吊打,真心解气!时隔四年的决赛圈,请继续莽到底吧~!

  值得一提的是,比赛中最让我记忆犹新的一瞬间,就是宝蓝闪现挡大的那一幕,不知道香锅看到后心里会是什么滋味。

  所以说,RNG当时到底是在干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