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冠位暗杀者 239 暗潮涌动
作者:病名为污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短短的一瞬间,伊天诚的左手仿佛虚化了一般,毫无障碍的探入了莉莉露卡的背包。

  等到擦肩而过之后,他的手中便多了一柄漆黑的短刃,正是〖女神之刃〗。

  似乎感受到了伊天诚体内同源的力量,原本朴实无华的刀刃,周身也开始流溢出魔力的光泽。

  “说起来,咱好歹也是个暗杀者,居然一直都忘了弄把匕首充门面,就决定是你了。”

  伊天诚看着手里的黑刃,自言自语的轻笑道:“原本还打算让你跟着兔子一起升华,等到最后离开的时候再回收,但那小子的升级速度,对我来说还是太慢了,所以还是我亲自操刀好了。”

  仿佛听懂了他的话语,刀刃出现了高频率的轻颤,震荡出一丝细碎的鸣响,也不知道是同意,还是拒绝。

  从离开洋馆到返回,期间也不过就十来分钟的时间,而且全程都处于【气息遮断】的效果下。

  伊天诚自信,就算是巴别塔顶层那个喜欢偷窥的美神,也不可能察觉到自己的动向。

  晚饭过后,伊天诚拖着赫斯缇雅走进房间,开始更新自己的能力值。

  他上次更新还是在三天前,当时五项基础能力都达到了S、SS等级水准。

  这一次,他单枪匹马闯荡到了地下城39层,期间干掉的怪物数以千计,还顺带收割了一支平均等级Lv3的冒险者小队,并且还一个人强撸了37层的楼层主乌代俄斯。

  相信积攒下来的经验与伟业,足以让他五项基础能力值全部爆表,甚至继续升到Lv3级都绰绰有余。

  脱掉上衣,伊天诚光着上半身,趴在了赫斯缇雅的床上。

  而巨萝神也不避讳,紧跟着翻身爬上床,直接一屁股坐在了他腰背上面。

  整个流程完成之后,伊天诚的能力值也在他的背上显现了出来——

  伊天诚

  等级:Lv2

  力量:SS→SSS

  耐久:S→SSS

  灵巧:S→SSS

  敏捷:SS→SSS

  魔力:SS→SSS

  发展能力:异常抗性

  在所有神明与冒险者的眼中,五项基础能力值从高到低,就只有S~I等十个阶段,通过对应的熟练度概念来划分。

  比如:0~99点是I级,100~199点是H级,最高的S级则是900~999点。

  而SS、SSS级别,可以说是专门为主角贝尔设置,只不过伊天诚一伙人到来后,也都多多少少达到了这种程度。

  想要提升某项基础能力值的熟练度,就必须多多运用相关联的能力。

  如果想要加强属性的话,就必须在咏唱、施法方面下功夫,同时还要更多利用魔法来击杀怪物。

  伊天诚能够齐头并进,实现全面开花,也是得益于他从一开始,就选择了走全方位进化路线。

  就在基础能力值恒定之后,名字右侧的等级数字再次跃动,原本的数字变成了。

  然后五项基础能力值也全部重置,又变成了I的初始值。

  一如伊天诚自己所预料的那样。

  “居然,又升级了?!”

  赫斯缇雅瞪大了双眼,一眨不眨的盯着等级数字看了半天,然后忍不住用双手狠狠地揉了揉双眼,再继续看还是Lv3级。

  巨萝神二话不说,立刻用尽全力将伊天诚翻过身来,然后继续骑在他的肚子上,双手掐着他的脖子来回摇晃,难以置信的问道:“快说!你,你到底在地下城里干了什么?!”

  “干了什么?也没干什么,就是去了趟39层采集素材。”伊天诚双手垫在后脑勺,仰望着女神的圣母峰,顺便吹了个口哨,轻佻的笑道:“再往下坐一点。”

  “39层?你一个人去了39层?!你疯了吗?不要命了?!”赫斯缇雅直接忽略了伊天诚的后半句,当即歇斯底里的抓狂道。

  “完全没有压力好吧!不过在回来的时候,途径37楼层时遇到楼层主乌代俄斯刷新了,算是稍微费了点气力……”

  “乌代俄斯!”没等伊天诚说完,赫斯缇雅就一脸惊惧,连忙上下其手,查看伊天诚的身体,同时还关切的问道:“怎么样?有没有受伤?”

  “受伤?那倒不至于,顶多就是魔力耗损有点多,毕竟是迷宫孤王,乌代俄斯还是有点东西的,不过最后还是被我顺手消灭了。”

  伊天诚轻描淡写的说道,他虽然心里并没把这当回事,但是也不介意在自家的巨萝神面前装个逼。

  “……”

  赫斯缇雅已经不知道该说点什么好了。

  光是在这么短的时间提升到Lv2级,就已经在欧拉丽造成了如此轰动性的效果,甚至引发了眼下一系列的矛盾冲突。

  如果,要是让其他人知道,伊天诚已经提升到了Lv3级的话,那么后果也就可想而……

  不,根本无法想象会引发什么样的后果了。

  而就在巨萝神一脸呆滞,大脑一片空白的时候,伊天诚的嘴角开始轻轻上扬,毫不客气的向她伸出了罪恶之手……

  ……

  赫斯缇雅与阿波罗两大眷族之间即将进行战争游戏的消息,很快就从那些参与神会的众神口中传播开来。

  随着而来的,是整个欧拉丽又开始变得喧嚣起来。

  每一次战争游戏,无论是天神还是冒险者,无论是市民还是外来游客,都会翘首期盼,时刻关注着进程。

  但是对于公会员工而言,每一场战争游戏的开启,都意味着将要度过一段焦头烂额的忙碌时期。

  从战争规模的预估到战场地址的圈定,从物资的分配到人员的布置,从宣传策略到满足天神与市民们各种要求等等等等,方方面面都必须考虑到位。

  为了一扫之前怪物祭庆典遗留的负面影响,公会方面这次可以说是拼尽了全力,除了正式员工之外,还临时招募了一批兼职人员,甚至连部分已经退休的老员工都被临时征用。

  在确保不耽搁日常工作的同时,全力以赴筹备即将到来的战争游戏,绝不允许再出现任何意外状况。

  正是基于公会高效运转,围绕着战争游戏相关的准备工作,才每时每刻都有条不紊的推进之中。

  随着战争游戏的约定日期越来越临近,整个迷宫都市的氛围也越来越喧嚣鼎沸。

  市民与神明们为即将到来的视听盛宴欢呼雀跃,公会开始进行最后的布置,参战的双方也在紧锣密鼓的筹备,然而——

  本来与此无关的欢乐街却也暗潮涌动了起来……

  距离战争游戏开始前的倒数第二夜。

  随着夜幕降临,无数魔石灯的光芒,将迷宫都市的中央广场与四条大街照耀的灯火通明。

  人类与亚人把酒言欢,主神与冒险者端着酒瓶四处游荡;种族的隔阂被求生的本能所消除,神与人的尊卑也都抛诸脑后。

  得益于地下城的恩惠,这座举世最大最繁华的都市,从来不曾冷清过。

  而位于都市一隅之地的欢乐街,与都市其他任何场所都不同,它就像被从其他的街道和区划中切离开一样,灯火黯淡的同时,却又洋溢着一股暗香撩人的氛围。

  走进这条街,异样的娇吟与喘息,便率先不绝于耳的从两侧房屋建筑中泄漏了出来。

  时而激烈如火,时而绕骨娇媚。

  透过摇摆不定的灯光,每一个窗户里面,都隐约可以看到两个甚至复数个身影,在上下起伏,纠缠不清。

  对于那些年轻气盛的冒险者来说,永远不知道能不能看到明天日出的生活,让他们心里狂躁野性的一面,无法抑制的膨胀扩散,如果长期无处宣泄,势必会威胁都市的治安管理。

  所以,娼馆与娼妇们的存在,也就成了欧拉丽不可或缺的要素。

  欢乐街拥有着数量庞大的娼妇,她们中有的是伊天诚当初救下的春姬那样,被专门充当人口贩子的强盗们从外地掳掠而来;有的是迫于生计,为了能够继续在这座都市里活下去,选择下海的女人;当然也存在着为了支撑心爱伴侣的梦想,而出卖掉自己身体的女人……

  无论是被迫还是主动,无论是欢愉还是痛苦,当踏上这条路的时候,理由什么的就无所谓了。

  在整个欢乐街这一带的区域,最大的娼馆毋庸置疑就是那座看上去不亚于是王宫一样的建筑。

  宫殿之前,有着一片圆形的前庭,正面的大门上刻印是一个戴着纱巾将脸的上半部分遮住的果体女性,这里就是伊丝塔眷族的本部——娼神殿。

  宫殿最顶层的房间里,四个方向的巨大天窗都敞开着,凉爽的夜风仿佛也经不住诱惑,阵阵吹入其中,然后从另一边带着一缕缕幽香吹出。

  房间里,一位佩戴着金银铸成的头冠、耳坠、首饰、胸饰、腕环以及足轮的女神。

  这位女神正是伊斯塔眷族的主神,同样有着美神之名的伊斯塔。

  “我听手下的孩子说,你知道为什么赫斯缇雅眷族会那么强大的秘密,我对这个情报非常感兴趣,你能否详细的告诉我呢。”

  伊丝塔看着台阶下的青年,饶有趣味的询问道。

  “在那之前,我想向伊斯塔女神你求证一件事情——”青年俊朗的脸上,带着从容的微笑,问道:“两天前,赫斯缇雅眷族中那个白发少年,在地下城里被几名亚马逊女冒险者袭击了,相比是贵方的手笔吧!”

  “那又如何?”说着,伊斯塔从奢华的座椅上起身,走向青年款款走来。

  青年说的没错,她确实在不久前,让自己眷族中的战斗娼妇袭击了那个白发少年。

  至于原因——

  一方面,是听说她的那位宿敌,也就是芙蕾雅对那个白发少年很在意。

  另一方面,是因为她很好奇,赫斯缇雅眷族为什么会如此强大,所以才派人找机会绑架赫斯缇雅眷族的成员,看看能不能拷问出什么消息。

  只可惜让她没想到的是,让那个白发少年逃脱了。

  很快,伊斯塔便来到青年身前,露出一副吃定对方的笑意,轻声笑道:“在美神的面前,没有男人能够撒谎,你一定会如实的告诉我一切,对吗?”

  青年的视线落向了伊丝塔纤细的腰身和丰满的胸脯上,不由自主的舔了舔干燥的嘴唇,脸上的笑容也渐渐银荡起来。

  看到对方这副样子,伊丝塔眯起双眼成一弯琥珀色的月牙,嘴角勾出一抹魅惑十足的弧度,当即脱下了身上本来就不着片缕的衣服。

  “……哇哦~!”

  在青年的欢呼声中,头冠、胸饰、腕轮、足轮、腰带、腰布、最后是遮挡胸脯中央一点的料子。

  “没用的,不要抵抗了,我会将你脑子里所知道的,连同你积蓄在腹中的东西,统统榨干榨尽。”

  “那就来吧!只要你能让我足够的愉悦,我便告诉你想知道的。”

  “呵呵~!我一定会让你欲死欲仙的!”

  随着美人蛇缠上身体的一瞬间,堪称压倒一切的致命暴击,让青年彻底狼性大发,开始奋起迎战……

  ……

  这场激战足足持续了大半夜。

  维持着全果状态的伊丝塔,缓缓从天鹅绒沙发上站起身来,毫不吝啬的将那一身渗溢着细密香汗的身体袒露在夜风中,漫步走到了巨大的窗户前。

  迎着凉爽的夜风,伊斯塔抬头仰望向夜幕下都市中央那座高塔的阴影,那张美的让人神都无力可挡的容貌顿时扭曲了起来,宛如怒视着仇人一般。

  被尊为“欢乐街街无冕之主”的她,在这众神满地走的迷宫都市里,也是毫无悬念属于第一阶梯的存在,整条欢乐街可以说全部都是伊丝塔眷族的地盘。

  但是,她并不满足。

  因为那位银发女神,如同她所身处的那座矗立在欧拉丽中央高不可攀的巴别塔顶,一直居高临下的俯视着自己。

  她和她同样身为美神,对方是君临整个欧拉丽的霸主,而自己却只能蜗居在这条欢乐街称霸。

  最让她无法容忍的是,整个欧拉丽的居民、冒险者以及神明,一提到美神就无一例外指代的是对方!

  别开玩笑了!

  她伊丝塔同样是美神!这让她如何能够满足,如何能服气!

  然而,不仅是对方作为女神的声名威望,对方作为派阀的实力也在她之上,后者的差距之大甚至到了让她望尘莫及的程度。

  这让她的嫉妒与憎恨,无疑更加火上添油,越烧越旺。

  “——芙、蕾、雅!凭什么,你凭什么在那里,而同样身为美神的我却要仰视你?!”

  那包涵嫉妒与憎恨的眼神,并没持续多久,就开始疏散开来,化为了一种令人毛骨悚然的笑容。

  “能够让等级上升一个阶段的魔法!拥有这样绝无仅有的魔法,难怪赫斯缇雅眷族会如此强大!”

  那位已经离开的青年,为她带来了一个让她欣喜若狂的情报。

  原来赫斯缇雅眷族之所以强大,是因为那个叫贝尔的白发少年,拥有一种名为【万宝槌】的神奇魔法。

  这种魔法,发动后可以让对象在限制时间里直接等级升华,使各种能力得到剧烈的提升。

  “这简直就是最强大的魔法啊!只要掌握了这样的杀手锏,我一定能够打倒你,将你拉下神坛,并且取而代之!”

  一想到这里,伊丝塔倏然笑了起来,那是包涵着比夜色更加黑暗情感的,嫉妒中的女人在否极泰来时才能露出的笑意。

  后天,就是赫斯缇雅与阿波罗两大眷族进行战争游戏的时间。

  根据青年透露的消息,那个白发少年并不会被投入战场,这可真是千载难逢的好机会,仿佛连上天都在为她的登顶铺好道路。

  “一切,都是我的。”

  伊丝塔抬起圆润细腻的手臂,迎着夜风缓慢而又紧实的握成拳,仿佛整个迷宫都市的一切都尽在她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