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冠位暗杀者 264 身后的杀机
作者:病名为污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吼嗷嗷嗷!!

  黑暗中,怪物的咆哮轰然响起。

  但紧随其后,便是连皮肉带筋骨被利刃切割开来,导致血液四溅的淋漓声响。

  伴随着临死前的喑哑哀嚎声,一切都戛然而止,只留下散放着蓝紫光辉的无数结晶,掉落在地面上闪闪发光。

  有着赤红如血短发的女人蹲下身,用纤细的手指从尘土堆中,捞起那些埋在尘埃里的结晶。

  然后,直接丢进嘴里,张开下颚将其咬碎。

  正是黑暗派阀的残党芮薇丝。

  “都这个时候了,你在干什么?!”

  令人耳膜发怵的难听声音,从女人背后突然响起。

  芮薇丝转过身,碧绿的眼瞳凝视着来人,将口中细碎坚硬的结晶碎片吞下去后,用语气冷淡的回答道:“你不是都看到了,我在进食。”

  这是一处窟室,正片区域都笼罩在模糊的黑暗中,只有墙壁上零星的磷光勉强照亮地面。

  也能依稀看到,来访者是一位穿着素蓝色兜帽长袍,带着一张阴森面具的家伙。

  芮薇丝立足的脚下,是一层足以淹没脚面的厚实尘埃。

  这也意味着,她至少宰杀了数以百计的怪物,然后吞食掉了它们爆出来的魔石结晶。

  “之前在18楼层,和艾莉亚她们战斗,消耗了我太多能量,必须补充回来。”

  说完,她又继续开始进食,将那硬如石头的结晶,咀嚼的啪叽喀哩作响。

  看到眼前的光景,面具男心头很是烦躁。

  “再说一遍,那个剑姬不是艾莉亚,而是艾莉亚的女儿艾丝,你别太任性妄为了。”

  深吸了一口气,面具男强压下内心的负面情绪,不容置疑的说道:“出现了意外情况,在洛基眷族远征部队前往深层后,芙蕾雅眷族的主力部队也深入了地下城,由那位猛者奥塔带队,全员都是Lv3级以上。

  “我猜他们的目标十有八九是洛基眷族的人,所以需要你现在立刻行动,远远地跟在他们队伍后面,不要暴露自己的行踪,尽一切可能获取相关情报。”

  “——哦呵?”听到对方的责备与命令,芮薇丝终于不再是那副懒散的模样,眼神也开始变得锐利起来。

  “这可有意思了。”芮薇丝吐出嘴里残留的结晶碎片,扭了扭颈脖,伸了个懒腰,将那被破旧战斗衣包裹的丰满胸部与柔韧肢体,袒露的淋漓尽致。

  聒噪的簌簌异响,从头顶山房传来。

  面具男抬起头,便看到上方天顶有好几头食人花绽放着花头,在那里蠢动着,无数触手捕获了大量怪兽,将它们丢在芮薇丝身边,接连发出“咚沙”的声响。

  那些刚脱离束缚的怪物,立刻就再度尖叫哀嚎了起来,

  虽然没有得到芮薇丝的确切答复,但是看到自己传达的情报,已经引起她的兴趣后,面具男就知道对方肯定会动身。

  于是,他便径直转身离去,不再旁观女人让人反胃的进食场面。

  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欧拉丽很快就将会发生剧变,亦如十多年前发生过的那种级别的动荡混乱。

  无论芙蕾雅和洛基两方谁胜谁负,又或者干脆直接两败俱伤,对黑暗派阀来说都是好消息……

  …

  ·

  在没有日出与日落的迷宫深处,只有时钟指针可以准确的告诉众人,现在到底是什么时段。

  早就已经穿戴整齐的芬恩,将手中雕刻着叶片与树木的精灵银表,“啪”一声合了起来,然后自信从容的便走出了帐篷。

  随着翌日早晨到来,队伍其他人也都陆续走出帐棚,开始享用最后的早餐。

  接下来,队伍两会分成两部分,其中十名随行铁匠连同另外十几位支援者,将会继续留守在营地,等待攻坚队伍的归来。

  其他人则组成攻坚队,准备开始本次远征最后的开荒挑战。

  当所有一切都准备就绪后,芬恩站在营地中央那面小丑团旗下,发出了沉稳而又热切的号令——

  “——出发!!!”

  说完,他便跳下了巨岩,带领着九名战斗人员与三名支援者,总共十三人组成的开荒队,在剩下那些团员与高级铁匠们的呼喊送行中,头也不回的走进了灰色树林。

  然而,走在队伍末尾的伊天诚,却在这时候突然回过头来,脸上带着诡谲的笑容看了营地众人一眼,随后懒散的抬起手来,敷衍般的挥动了两下,以作告别。

  连接第50层与第51层的险峻坡道,就在楼层西端的壁面,距离营地也就只有两百多米,穿过了森林之后,就出现在众人眼前。

  站在洞口前,所有人也自觉走到了属于自己的位置上。

  就如同MOBA对战类竞技游戏中的团战一样,队伍在阵型站位方面,也是非常的讲究。

  前卫是攻防一体,能抗下高压的伯特、蒂奥娜与蒂奥涅,中卫由机动性最强的艾丝与冴子分列两侧。

  紧接着,是负责指挥与策应的芬恩,负责AOE输出的法师里维莉雅与蕾菲亚,以及ADC射手诗乃。

  之后,是伊天诚、椿以及劳尔三名支援者,以及作为后卫的格瑞斯。

  这是洛基眷族主力校对的黄金阵势,即便多了伊天诚与椿等人,也丝毫不影响整体布署。

  俯视着等同于悬崖的陡坡,除了伊天诚之外的其他所有人,都静静举起武器。

  随着手持长枪的芬恩一挥手,凶猛的狼人与狂暴亚马逊姐妹,便立刻钻进洞口,冲下了陡峭的坡道。

  其他人也按照阵型,好不紊乱的跟在他们后面,前往如同深渊一般的危险领域。

  再次享受了近乎自由落体一般的俯冲运动后,伊天诚也正式抵达了51楼层的地面。

  入目所见,是一堆堆尚未落定的尘埃,以及此起彼伏的魔石结晶以及素材。

  稍远点的地方,伯特的银靴、蒂奥娜的大剑以及蒂奥涅的反曲刀,还在迅速收割着所剩无几的残余怪物。

  作为队伍的支援者,伊天诚不需要战斗,只需要迅速的拾取掉落的战利品,不要耽搁队伍的进度即可。

  伊天诚操控着不可视之手,娴熟的将那些散落在地面上的魔石结晶与素材,全部收入储物空间里。

  战斗刚一结束,战利品就全部收获完毕。

  在这方面,他一个人就堪比一整个支援者小队。

  哪怕已经见到了很多次,其他人也还是对他这种手段叹为观止。

  “快点前进!”

  “按照预定路线快速前进,也尽可能的避免与怪物纠缠。”

  “全速向下一层前进,如果没有遇到新型怪物的话,不必使用不坏武器。”

  战斗刚告一段落,芬恩的指挥就立刻而至,神情语气都前所未有的严肃慎重。

  这一层的主要怪物为黑犀牛,虽然这种怪物出了名的皮糙肉厚,但是作为上位冒险者的众人,对付起来也照样轻松自如。

  但即便如此,洛基眷族主力成员们,也丝毫不敢放松警惕。

  因为他们上次远征,就止步于这一层,所以对这层的了解,已经不单单停留在,当初君临迷宫都市顶点的宙斯眷族,所留下来的资料情报上面,而是真真正正深入体会过其中的恐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