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冠位暗杀者 278 晋升Lv6级
作者:病名为污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当伊天诚返回欧拉丽的时候,也不禁为眼前的一幕略感哑然。

  这座原本是大陆最繁荣喧嚣城市,如今放眼望去却是满目狼藉,好几处场地还冒着硝烟的余烬,到处都能看到坍塌的废墟。

  微风掠过,空气中还残留着未能挥散的尸臭与血腥味。

  街头巷陌,身穿公会制服的人,正在搬运着尸体骸骨。

  种种迹象都不难看出,这场席卷整个欧拉丽的战争,所爆发的规模之大与残酷之深。

  虽然战争已经进入尾声,但是整个城市依旧笼罩在肃杀与恐慌的氛围中,短时间内很难从萧条中恢复如初。

  经过这场大洗牌,继宙斯与赫拉之后,属于芙蕾雅与洛基的时代,也终于落下了帷幕。

  相比宙斯与赫拉长达千年的统治,两位女神君临迷宫都市,才只有短短的十三年。

  取而代之的,是刚成立不到三个月,就已经如日中天的赫斯缇雅眷族。

  事实上,战争最初仅仅围绕着两大眷族之间展开,但是——

  随着艾丝、椿以及冴子众女从迷宫顺利返回,并且带回了包括猛者奥塔在内,两大最强眷族的主力成员全员覆灭的消息后,整个欧拉丽的局势就彻底失去了控制。

  原本按兵不动的各大眷族,纷纷趁此机会揭竿而起,开始全面介入这场战争,目的便是要效仿当年的芙蕾雅与洛基,一举成为欧拉丽第三代霸主。

  而那些扑街眷族势力,为了能够自保,也纷纷选择抱团取暖。

  无论各大眷族势力的本意如何,就算没有登顶的野心,只要不想沦为鱼肉,都必须参战。

  因为,冒险者想要提升能力等级,除了按部就班的前往迷宫打怪升级外,还有另一种血腥的捷径,那就是通过击杀其他冒险者,来获取大量的经验值。

  要知道,即便是在迷宫都市,那些Lv2级的冒险者都属于上级冒险者。

  眷族内只要拥有一名Lv2级的成员,其主神就拥有出席神会的资格。

  而拥有三名Lv3级冒险者的阿波罗眷族,以及拥有一名Lv5级冒险者的伊斯塔眷族,都算得上是欧拉丽第一序列的眷族势力。

  芙蕾雅与洛基两大眷族的主力成员,之所以会有如此多的顶级冒险者,最大的原因就是受惠于当年的那场战争,收割了众多宙斯与赫拉眷族中的新生代冒险者,吸取了太多的生命作为养分,才有了之后刚猛精进的资本。

  而伊天诚一行人,之所以能够在短短三个月内,全员都突飞猛进,也同样如此。

  战争一夜之间升级,欧拉丽也在这段时间里,迎来了有史以来最混乱的时期。

  不多,战争来的迅猛,结束的也不慢。

  毕竟,随着两大最强眷族被拉下王座后,就只剩下了赫斯缇雅眷族一家独大。

  眼看大局已定,公会立刻开始介入,竭尽所能的在各大眷族势力之间穿针引线,平息各方的矛盾与争端。

  经过公会方面不断地协调与周转,特别是赫斯缇雅的公开表态后,各大眷族终于停止了乱战。

  稍后,诸神约定了具体时间,共同出席参加协商神会,开始新一轮的瓜分蛋糕,并且着手进行战后的秩序重建。

  这一套,除了初来乍到便登峰造极的赫斯缇雅有些不太习惯,其他众神则都表现得游刃有余。

  毕竟,算上这一次的话,大多数的神明都已经经历过三次更迭换代了。

  虽然昔日的繁华喧嚣已不复存在,但是随着局势重新开始稳定,迟早都会再次恢复到之前的盛况。

  当然,这一幕,伊天诚肯定是看不到了……

  ……

  赫斯缇雅眷族驻地,巨萝神的专属卧室内——

  身材稚幼却深懂人心的萝莉神,跨坐在伊天诚的脊背上,为他进行能力值的更新。

  “阿诚,你应该又要升级了吧!”

  赫斯缇雅大大的眼睛里满是期许的说道,如同是在诉说着既定事实一样,语气中没有半点疑问。

  不同于其他冒险者,每次更新能力值,几乎都只是基础属性的数值有所增加。

  伊天诚迄今为止,算上最初的恩惠赋予仪式,也才只进行了四次能力值更新,但是每一次都会直接提升一个级别。

  哪怕违规利用神力来强化,恐怕都做不到这种地步。

  对于这种完全超出常理的奇迹,赫斯缇雅一开始还以为是恩惠体系出了什么BUG,但过了这么久也没见出问题,她也就默默地闷声发大财,权当是伊天诚天赋异禀。

  “诶?都吸收了这么多神血,怎么还不见溢满啊?!”

  眼看指尖被特制秘银细针刺破的伤口,再一次逐渐愈合之后,赫斯缇雅终于按捺不住满心的疑惑,自言自语的询问道。

  从当初赋予恩惠仪式开始,她就发现伊天诚需要的神血数量,远远超出其他正常的冒险者需求的分量,包括后来每次更新能力值也都如此。

  但是这一次,情况明显超乎了她的认知。

  整整半个多小时,已经接连刺破了七次指尖,滴在伊天诚背上,渗入他体内的神血,恐怕都足够为上百个冒险者更新能力值。

  可伊天诚背后的能力值,却迟迟不见有动静,就仿佛一个深不见底的黑洞一样,怎么都填不满。

  “没事,你继续就是了,我猜应该是这次积攒了太多的经验值与伟业,需要足量的燃料来激活。”

  “嗯嗯,我想也是。”赫斯缇雅深呼吸一口气,然后干劲满满的笑道:“我还从来没听说过,有哪个神明为孩子们更新能力值耗尽神血的先例,就算把血放干净,我也一定要帮你完成更新!”

  第八次……

  第九次……

  第十次……

  赫斯缇雅原本红润的小脸,逐渐开始变得苍白起来,以至于就连拿针扎指尖,手都开始有些哆嗦了。

  万幸,就在第十二次刺破指尖放血时,伊天诚背上的能力值,终于开始更新了……

  “我,我该不会是眼花了吧?居然直接从Lv4级跳到Lv6级了!!”

  看着伊天诚的能力值数据,赫斯缇雅瞪大了双眼,完全抑制不住内心的震撼。

  这种情况,不仅可以说是恩惠体系诞生至今的首例,往后恐怕也不会再出现第二例了。

  “Lv6级?不错,算是意料之外却又情理之中的事情,毕竟差点都要打穿迷宫了。”

  伊天诚一本满足的笑道,同时公狗腰猝然一震,将巨萝神一个重心不稳,就趴在了他匀称的后背上。

  与此同时,伊天诚直接一个翻滚,就将原本的男下女上的姿势彻底扭转,彻底将自家的萝莉神压在了身下。

  “辛苦了,接下来就换我来为你补充精血吧~!”

  “——啊!不,不要……”

  “嗯,上神大人确实不需要客气,我这人从来都是滴水之恩必涌泉相报,你消耗在我身上的精血,我一定会百倍倾注到你体内~!”

  ……

  “不,不要……”

  “不要停?正合我意,那就换个姿势,再来十次……”

  …

  “哈~啊——不,不要了,真的不要了……”

  “——呼!好吧,上神大人,这是我最后的精华,请收下吧!”

  “嗬呜呜——!!!”

  ·

  ……

  PS:大家福袋都出了啥?北斋顺利接回迦了吗?有没有和我一样再次石沉大海的难兄难弟,让我们抱团哭个痛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