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冠位暗杀者 280 弑神(上)
作者:病名为污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拉几亚王国的王都,总体上也分为内城与外城两部分,类似神殿、王宫以及贵族宅邸等等重要建筑场地,全都集中在内城之中。

  当然,神殿只有一座,那是阿瑞斯专属场地。

  而作为从欧拉丽投奔过来的扑街神明,在惨遭伊天诚蹂躏之前,在欧拉丽也算有些牌面的阿波罗,在这个尚武好战的国家却完全成了小透明。

  事实上,阿瑞斯没有也不屑于打压他,更不禁止拉几亚民众加入他的眷族势力,可但凡有点实力与潜力的冒险者,都不愿意也不考虑要加入他的眷族。

  毕竟,欧拉丽与拉几亚本来就属于敌对势力,更别说阿波罗还是个输光所有,被赶出迷宫都市的失败者。

  此时此刻,在居住的洋馆花园里,阿波罗倚坐在树旁,弹奏着七弦琴,放声歌唱。

  在他的歌声中,没有了往日的悲愤,反而充斥着一股畅快淋漓与迫不及待的情绪。

  究其原因,自然是因为他刚从阿瑞斯那里,得到了他朝思暮想的好消息:

  拉几亚马上就要进攻欧拉丽了。

  算起来,距离他被逐出欧拉丽,已经过去了117天。

  在拉几亚王都的日子,颇有一种寄人篱下的憋屈感,但是阿波罗却没有始终没有离去,目的就是为了借阿瑞斯的手,向欧拉丽报仇雪恨。

  这一天,终于终于终于就要到来了。

  ——呲嚓!!

  原本狂热的心中,突然闪过一抹悸动,手中的琴弦也随之断裂,亢奋的歌声也戛然而止。

  “嗯?怎么回事?这种感觉?为什么突然有种……不好的感觉?”

  看着手中断弦的木琴,阿波罗有些心神不宁的蹙起眉头。

  如果换成其他神明,对这种一瞬间的心情起伏,要么视而不见,要么一笑而过。

  但是阿波罗不会,因为像这样微妙的感觉,他并不是特别陌生,在他数以亿计的岁月中,也曾出现过为数不多的几次,比如:

  大战巨蟒皮同……被丘比特那个熊孩子背后射了一箭……奥林匹斯神山被巨人猛攻……林林总总,无一不是即将面临危险,又或者遭遇倒霉的事情。

  阿波罗虽然是太阳神,但是太阳并非他的本源神职,而是由于当初在天界时,前任太阳神赫利俄斯犯下大错,被宙斯夺去了太阳神的职权,连同太阳战车一起过继给了阿波罗。

  而阿波罗原本是文艺之神,主要司掌【光明】【预言】【音乐】【诗歌】【医药】【畜牧】等神职。

  也因此,他能够提前感知危险到来,这并非是心血来潮,而是源自于【预言】权能的警示。

  但是有一点让阿波罗想不通,那就是他的神力已经完全封印,照理来说不可能出现这种情况,否则的话他当初也不会发起战争游戏,最后落到今天这种……

  ——砰!砰砰!!

  又是一个激灵,心跳开始剧烈跳动,还没等阿波罗有所反应,就感觉到一缕凉气萦绕在颈脖后面,然后——

  ——唰嗤!!

  血液如喷泉溅射,直接将他完美的脑袋掀飞了出去。

  旋转的视野中,那具属于自己的无头尸体,让阿波罗这才后知后觉的意识到,自己竟然被人从背后偷袭了。

  而且是连固化的自我防御机制都来不及启动,就直接被斩首了。

  至于背刺他的黑手,那张脸豁然是阿波罗日思夜想、魂牵梦绕都忘不掉,就算化成灰也能认出来的那个混蛋——

  伊天诚。

  肉体的死亡,并不会让阿波罗的意识消散,因为那只是能够让神明成功降临凡间的载体,也是用以封印神力的保险栓。

  如今禁锢解开了,那些封印在体内的神力,也如同洪水决堤了一般,开始浩浩荡荡的倾泻而出,直接为阿波罗重塑了神体。

  如同阳光一般璀璨的金色长发垂在肩上,头上戴着用月桂树、爱神木、橄榄树或睡莲的枝叶编织的冠冕,身上穿着奢华而又明净的白色长袍,背上携带着银色弓箭与箭筒,腰间还挂着一柄金剑。

  如果说之前的阿波罗,给人的感觉只是容貌英俊、多才多艺的年轻男子,那么现在的他,虽然还是同样的外表,却自然一种高高在上的威严,以及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逼格。

  只不过,地面世界显然无法容纳神明正体,而且下凡之前缔结过的契约也开始启动,召唤出接引光柱从天而降,要在第一时间将他强制遣返天界。

  这一整套流程,伊天诚再熟悉不过了,当初的伊斯塔也是如此。

  如果仅仅只是毁掉阿波罗的肉体,对于伊天诚来说没有任何意义,也不会有任何收益。

  他要毁灭的,正是阿波罗永生不朽的神体。

  只有这样,才称得上是弑神,才会被系统所认可。

  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伊天诚展开了久违的【王权圣域】。

  在经历了11区那场疯狂屠戮后,他的【王权圣域】也出现了质的变化,直接覆盖了将近半个王都的面积。

  而且,圣域范围之内,就仿佛与世界隔绝开来,突然坠入了地狱一般。

  视野之中只剩下血腥的赤红之色,无数阴影、怨灵、鬼魂、灵异充斥其中,不断地发出呓语、诅咒、尖叫、谩骂、哀嚎、恸哭……

  还有那股让人忍不住头皮发麻,甚至忍不住窒息战栗的寒意……

  一切的一切,都疯狂侵蚀着范围内所有生灵的心神,蹂躏着他们的意志。

  而最惹人注目的,莫过于半空中的那柄血色巨剑,以及突然从天而降的璀璨光柱。

  悬在阿波罗头顶上空的〖达摩克利斯之剑〗……

  全力爆发的【不可视之手】组成的阴影暗幕……

  最后再加上【全域静默】的禁魔领域……

  三位一体结合之后,终于将那道接引光柱隔绝阻挡在了半空之中。

  与此同时,伊天诚也抓住机会,取出了弑神专用的〖朗基鲁斯之枪〗,直接朝着阿波罗身上捅了过去。

  然而,就在弑神之枪即将命中目标的一瞬间,意料之外的变故却骤然出现了……

  ……

  PS:诸君,赝作无限池活动来了,你们的肝力还充沛吗?我反正是要咸了,因为我突然意识到,自己迦里的从者已经全满破达成,主要打手和拐技能也都点满了,根本没有爆肝的诉求……果然,贫穷限制了我的肝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