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冠位暗杀者 282 弑神(下)
作者:病名为污的小说      更新:2019-03-08

  纵使怒火中烧,对伊天诚的杀意溢满了心智,阿波罗也依旧保持了理性的底线,那就是根本不和伊天诚玩近战。

  一方面,他并非那种擅长武斗类型的神明,而是精于弓箭射击与神术,这些都属于远程输出打击;

  而且,在自己的神域中,他可以随时随意瞬移到任何位置。

  另一方面,他已经预言到了伊天诚手里那把枪,能够对神明造成致命伤害,如果再贸然让对方近身,他就真的会有陨落的危险。

  那么,只要不给对方近身的机会,他就能始终立于不败之地,就能完美利用自己的远程输出优势,慢慢的玩弄虐杀这个罪该万死的狂徒。

  只可惜,他还是低估了伊天诚的战斗力。

  引以为傲的射术,根本无法对伊天诚造成有效伤害;反倒是伊天诚的嘴炮输出,差点没让他心态当场炸裂。

  于是,他立刻结束了试探性的攻击,动用了自己作为太阳神的终要凭依,也就是传说中的【太阳战车】。

  伴随着雄浑的骏马嘶叫声,从天空那轮大的有些离谱的太阳上,陡然出现了一个黑点。

  几乎眨眼睛的功夫,就已经能够看到具体的轮廓。

  那是四匹雄壮的天马,背上全都生有一双火焰羽翼,浑身都笼罩着熊熊燃烧的金色火焰,拉着一辆金色的战车从天而降。

  这正是阿波罗的太阳战车。

  仅仅一个呼吸的时间,四匹烈焰天马就拉着太阳战车,光速抵达到了神殿的上空。

  战车所过之处,整个空间都变得氤氲模糊起来,其温度之高兼职等同于太阳本身。

  俯视着地上如同蚂蚁一样渺小的伊天诚,阿波罗的心中说不出的愉悦。

  “蹂躏他!我的太阳战车!!”

  仿佛响应阿波罗的怒喝,四匹烈焰天马高昂着颈项嘶鸣了一声,然后便一同撒开蹄子,拖着散发着无限光热的黄金战车,向着地面上的伊天诚狂奔而去。

  “放马过来吧!!”

  言语之间,圣域再度展开,血色的【防护力场】笼罩了伊天诚全身……

  手中的〖千机盾〗瞬间扩大,幻化为一面坚不可摧的壁垒,倾斜在伊天诚的正前方……

  来不及再继续增加筹码,阿波罗的太阳战车从静止到起步,几乎瞬间就超越了音速,好似燃烧的熔岩陨石一样……不,不对。

  根本不是什么陨石,那完全就像一轮小型的太阳天体,直线撞在在了由〖千机盾〗幻化的盾墙之上。

  “嘭————!”

  恐怖的冲击波,融合了沸腾的光和热,由撞击中心迅速扩散,瞬间轰向四面八方。

  “轰隆隆——”

  仿佛毁天灭地的原子弹大爆炸,在伊天诚的身前爆炸开来。

  一瞬间,整个广场,甚至整个太阳神庙,就如同纸糊的一样,全都被这恐怖的冲击波撕成碎片。

  旋即,就在触目惊心的漫天光焰中,转瞬之间就彻底化为乌有。

  紧随其后,太阳神庙所在的整座山峰开始摇摇欲坠,整个山腰以上的区域开始爆发大面积的坍塌倾覆。

  短短几分钟内,这片高耸入云的巍峨山川,整体就从‘凸’形变成了‘凹’体。

  而那一片凹陷的深坑,也全都都融化成了滚动的岩浆。

  岩浆中央。

  伊天诚就这么赤果的浸泡岩浆中,整个人就如同被千刀万剐了一样,浑身上下都血肉模糊,几乎没有一丁点无恙的地方。

  但即便如此,人也依旧活着。

  那些看上去异常可怖的累累伤痕,也在以肉眼可视的速度,全方位进行着恢复。

  而在他不远的地方,一辆黄金打造的战车,正在逐渐化为灵子消散。

  至于拉车的天马,则全部都了无痕迹。

  阿波罗的身影,出现在逐渐虚化的战车旁,俯视着狼狈不堪的伊天诚。

  那张俊美的光辉容颜上,没有胜利的喜悦,而是十足的恼怒。

  “混蛋!你竟然,竟然将我心爱的皮洛斯、赫俄俄斯、埃同还有佛尔工……”

  “——呸~!”伊天诚冲着怒不可遏的阿修罗,张嘴就呸了口血色唾沫,颤颤悠悠的撑着地坐了起来,一边偷偷嗑药,一边咧嘴嘲弄道:“你敢放,我就敢杀咯~!”

  太阳战车展现出来的杀伤力与破坏力,足以将整个欧拉丽夷为平地都绰绰有余,简直堪比EX级规格的对国宝具。

  在希腊神话中,原太阳神赫利俄斯的儿子法厄同,为了证明自己神二代的身份,铁了心要驾驶太阳神的日辇一天,从东方天边日出处到西方日落处。

  结果,这位堪称人类诞生以来最古的马路杀手,愣是把整个星球都搞成了车祸现场,最后愣是引出了宙斯,直接降下霹雳,把他当场活活劈死。

  熊孩子死后,他的母亲和妹妹也因为伤心欲绝,身体变作了白杨树。

  而他的父亲赫利俄斯,也因为严重渎职,被宙斯剥夺了太阳战车的所有权,将其转交给了阿波罗。

  阿波罗也是因此才分润了太阳神的神格。

  太阳战车的威力毋庸置疑,伊天诚的防御、护甲以及抗性也不差。

  〖千机伞·盾〗虽然并非专门的防御宝具,但好歹也是高达S+级的神造武装,自带专属技能【盾墙】更是集格挡、减免、吸收、反弹伤害于一体。

  虽然在与太阳战车的正面碰撞中,没能完全挡当下那恍若彗星撞地球一般的轰击,却也在濒临解体之前,抗下了前期最炸裂的恐怖输出,并且僵持了足够长的时间。

  原本,凭借【圣域防护】的第二道防线,以及伊天诚自身超高规格的火免与火抗,他完全能够以微不足道的代价吃下后续伤害,但他却并没有选择继续被动防御。

  从众女神那里,他知道阿波罗作为太阳神,以及太阳战车的拥有者,只需要消耗一定的神力就能够召唤使用。

  这也意味着,只要阿波罗愿意,他就能接二连三召唤太阳战车来碾压伊天诚。

  〖千机伞〗已经解体,短时间内无法再次使用,除非能立刻汲取生命与鲜血来快速复原,否则就只能依靠艾尔莎慢慢的自主修复。

  伊天诚可不想接连惨遭车祸,那就只能先下手为强,把这太阳战车也当场毁掉。

  于是,他二话不说,直接从宝库中取出了,当初在地下迷宫37楼层干掉迷宫孤王乌代俄斯后,收获的那柄长达十多米的超大号骨剑。

  然后,他用了将近三十多只【不可视之手】,来紧紧握着这把大宝剑,并在上面灌注了大量魔力与杀戮之力。

  最后,锁定了那四匹浑身燃烧着熊熊烈焰的天马,直接就是一击无情的横向斩。

  一剑之后,大宝剑便彻底碎裂,并且化为灰烬。

  而那四匹天马,也同样当场被拦腰斩杀,又引发了新一轮的连锁爆炸。

  伊天诚顿时身受重创,但却并不致命。

  而阿波罗的太阳战车,也因为四匹天马被斩杀,至少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才能重新孕育。

  这波交换,阿波罗也许赚了,但伊天诚绝对不亏。

  “你这家伙,不杀你千百遍实在是无法平复我的愤怒!”

  “这话你都说了多少遍了?有本事就来杀啊!你是想靠这张臭嘴来杀我吗?”

  “——呵~呵呵!”阿波罗气急反笑,阴沉的说道:“那就,如你所愿好了!”

  没有给伊天诚半点暴起偷袭的机会,他就再度出现在了半空之中。

  “宣告——我,阿波罗,在此做出预言:接下来的一箭,必将会命中眼前这个渎神的罪人,并且直接将其彻底射杀!”

  明明如同白日做梦一样的呓语,但是伊天诚却当场深呼吸一口气,整个人也表现得前所未有的警惕与肃杀。

  虽然没有任何逻辑与征兆,但是当阿波罗以预言的形势,下达了这种看似荒诞的神谕后,他便敏锐的感知到了,一种挥之不散的诡异气机,已经若隐若现的萦绕在了自己身上。

  他知道,这应该就是阿波罗作为预言之神,所拥有的能够直接对因果进行了干涉的能力,也就是所谓的【大预言神术】。

  作为预言之神的阿波罗,又岂会像占卜师那样低端,去单方面预测未来会发生的事情。

  直接干涉因果于,决定未来与命运,这才身为预言之神所行使的伟大神迹。

  【直死魔眼】悄然开启。

  但是,却捕捉不到那缕无形无质的气机。

  “哼!这次,我看你还怎么躲!”

  阿波罗狞笑之余,左手再度举起了银弓,右手从背后的箭囊中取出了一支金箭,开始拉弓搭箭。

  当银弓搭配上金箭,再辅以预言神术之后,饶是伊天诚都陷入了窒息,只觉得一股子寒气顺着尾椎骨就往上爬,忍不住有种头皮发麻、大脑颤抖的心悸。

  如原初之火,似划破黎明的第一抹光,是神威叵测,是足以抹掉一切事物存在的灭绝。

  论规格与威力,银弓金箭显然比不上太阳战车,但是对于伊天诚来说,前者却比后者带给他更大的威胁。

  毕竟,一个是单体指向性定点输出,另一个却是广域核弹洗地轰炸。

  论及破坏力,自然是太阳战车更为恐怖;但是论及杀伤力,肯定是银弓金箭更加致命。

  死!

  确定肯定以及一定会死!!

  这不仅仅是直觉在发出警告,他甚至已经嗅到了死亡来临的气味!!!

  不能等了!!

  必须先下手为强!

  “——全域静默!!!”

  原本打算后发制人的伊天诚,没等阿波罗射出这一箭,就先一步启动了精心筹备的杀招。

  天地之间,猝然间陷入了诡谲的静谧。

  纵使是在阿波罗的神域之中,伊天诚的【全域静默】依旧起了作用,只不过持续时间显然会大打折扣。

  “——坠落吧!达摩克利斯!!”

  悬于天空中的那把血色王权之剑,早已不复当初的完美无缺。

  作为王权者力量的指标,每位王权者的剑都有所不同,但是有一点规律却是通用的。

  那就是,剑的外观完整度,却与王权者的力量成反比;王权者的力量越强,那么他的王权之剑就越残破。

  当力量超过规则所容许的限度时,破败不堪的王权之剑就会落下,在毁灭王权者的同时,也会波及周遭的一切。

  这就是所谓的“王权爆发”。

  在原著《K》的世界中,第三王权者迦具都玄示,便是因为力量超过界限,直接导致了王权爆发,达摩克利斯之剑坠落,将整个神奈川轰成了巨坑,甚至沉入了海底。

  该事件,也造成包括三位王权者与其氏族成员在内,多达70万人死亡的惨剧。

  而身为王权者的伊天诚,他的力量也早就已经超出了临界点,王权之剑也早就支离破碎到了极限,只是因为开启王权圣域的次数不多,所以才能一直压制着。

  但是现在,他不需要再去压制,并且主动引爆了这枚核弹……

  “……”

  看着头顶上空坠落的血色巨剑,阿波罗顿时就傻眼了。

  就算不用预言,他也能够一目了然的看出,这柄不详之剑中所蕴含的恐怖威力。

  对于他而言,眼下最好的破局方式,莫过于一箭秒杀那个罪人,然后再瞬移到其他安全区域。

  可是,此刻的他,就如同陷入泥潭中的困兽,根本无法正常进行瞬间移动。

  体内的神力也再次出现迟缓,光是保持浮空状态,并且维持预言神术,都已经非常勉强了。

  他立刻明白,这是伊天诚的诡异能力,同时潜意识中直接参照了之前在拉几亚王都时的情况,默认这种恶心的静默状态至少会持续四秒时间。

  然而,四秒之后,那把悬在他头顶上空的巨剑,恐怕……

  “——可恶!给我去死!!”

  阿波罗饱含盛怒与愤恨的嘶吼道,不仅果断终止了预言神术,同时也高举手中的银弓金箭,直接一箭射向了上空的巨型破剑。

  璀璨的光辉点亮一切的黑暗……

  血腥的魔力抹杀所有的生命……

  当不可调和也不能兼容的箭与剑,触及在一起的瞬间,黄金与血红交辉相映,整个天空都开始颤抖……

  同时颤抖的,还有阿波罗。

  时间往回倒退两秒钟。

  就在阿波罗射出这一箭的瞬间,一道金色涟漪猝然出现在他的身后,从中飚射出一柄这杆枪头染血、枪身龟裂的破损长枪,直接穿透了他的胸口……

  ……

  http:///txt/82083/

  。_手机版阅读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