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0003囚笼渡夜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都听到了吧?深渊庆典三年一次,这活动其实已经变成了人族、精灵与兽族三方展示实力的舞台,如果在庆典中人类这边露出一丁点疲软的态势,那么兽族大军很可能直接杀入人族的腹地,到那时五大王国恐怕就要再经历一次毁灭战乱了。”

  瑞克将军无比严肃的说道,语气中透露出她对人族未来的浓浓担忧之心。

  但是当其他那些将军都被瑞克将军训斥的抬不起头时,首先发言的那个小个子将军脸上却隐讳的闪过了一丝不满和轻蔑,可惜他这个小动作还是没能逃过瑞克将军的锐利眼睛。

  “乔治将军,我知道拉卡斯王国远在大陆的尽头,历史上从来没有直接面对过精灵与兽族的进攻,但是请相信我、如果明天庆典上对面阵营发现了我们的漏洞,那么庆祝三方联军战胜魔族的深渊庆典就会变成所有人新的噩梦!”

  这么一来,小个子的乔治将军才不得不底下头来,完全避开了瑞克将军的灼灼视线。

  “……好了,你们都下去吧!最后再去检查一遍所属的部队,我要求一切都万无一失,到时谁出了纰漏,那他就是整个人族的罪人。”瑞克将军她说完就满脸疲惫的挥了挥手,于是乎其他将官就纷纷告退离开了瞭望塔的房间。

  等所有人离开后,一个身材高挑的美丽女军官才悄悄从另一个房间中走了出来,待她对着木门那边张望了几下,然后这才来到瑞克将军的身边,伸手就将那顶厚重的头盔摘了下来,同时关切的问道:“小姐,你和他们废话什么,再不听话直接轰走就好了。”

  “告诉你多少次了,在军营要叫我将军。”随着一头银白色的长发滑落下来,瑞克将军终于露出了庐山真面目,原来藏在头盔下面的是一张可以打败任何女人的美丽面孔,但此时却露出了一副忧虑不堪的表情。

  “是,将军大人。”女军官说完又伸手要去解开瑞克将军的胸甲,但是她这个动作却被瑞克将军给阻止了:“透透气就行了,我不能有任何的松懈。”

  “真是的,干嘛每次深渊庆典小姐你都要主动要求指挥那?净是些费力不讨好的事情,那些腹地王国的家伙从来都不尊敬小姐,我真恨不得扭下他们的脑袋。”女军官努力将瑞克将军按到了一张椅子上,紧接着愤愤不平的叫道。

  “这些都是小事情,我只是为了维护瑞克这个赐名罢了!只要明天开始的三天当中一切顺利就好。”瑞克将军她说完,犹如幽湖一样翠绿的眼睛飘忽的就望向了远方的兽族大本营。

  同一时间,远在战争巨城的另一侧。

  不知道究竟过了多久,反正等白赢他再次睁开眼睛时天都已经黑了,等他茫然的用手按着后脑上的大包、咬着牙揉了揉,接着就努力的爬了起来、几步走到大木头笼子的边缘处左右张望了起来。

  此时此刻,白赢身处一个全部用成人大腿粗细圆木制成的牢笼当中,白赢估计自己就算有斧子或锯条,那没有2-3个小时的苦工也休想要脱身。

  既然逃跑无望,那白赢也只好认命的继续观望了起来,只不过他努力往远处张望却只能隐约看见高大的城墙与密密麻麻的军营帐篷,望着那么星星点点的篝火,白赢都估算不出来究竟有多少人马聚集在这里。

  “咕噜……”小半天没吃过东西,白赢的肚子很不客气的就响了起来。

  “喂?有人吗?”无奈的白赢壮着胆子一叫,可惜回应他的只有身后传来的一阵哄笑。

  白赢这才猛地一回头,结果就看到自己身处的笼子后面,还有近百个同样的木笼,每个木笼当中都是隐隐约约的挤满了人。

  “……你们,谁能听懂我说话吗?”尽管知道希望不大,但白赢还是不死心的问了一句,但是这只引来了笼子中更大声的哄笑,紧接着一堆乱七八糟的东西就劈头盖脸的砸了过来。

  这里面有石块、烂泥、破鞋子、干面包甚至是粪便,所以一眨眼候锐就被砸的是面目全非,只能抱着脑袋、狼狈的躲到笼子的一角。

  大概是笼子这片区域太过热闹了,终于引起军营守卫的注意,所以等一小队巡逻的枪兵靠了过来,那些士兵立刻就是不问青红皂白的一顿乱捅乱刺,将白赢和其他人都痛揍了一气。

  如此一来,场面很快就恢复了平静,而又饿又气、浑身脏兮兮的白赢他只能缩在角落中,就这样渡过了来到这个全新世界的第一个晚上。

  天刚蒙蒙亮、迷迷糊糊的白赢他忽然间听到了一阵急促的战鼓声,一瞬间沉寂的大营就鼎沸了起来,一队队士兵迅速从帐篷中钻了出来,他们三两下穿戴好盔甲、抓紧了武器,然后就一群群的跑向了城墙那边。

  原本在笼子中看热闹的白赢,他还以为没有自己什么事,但是很快就有一群身穿火红色盔甲的士兵聚了过来,他们打开一个个笼子将里面形形色色的人都一股脑的轰出来,接着就押着这批人迅速靠近城墙。

  很快的,等候锐这些人穿过城墙上的兵洞到达城外时,依托城墙而站的数十个方阵已经排列完毕,由无数士兵凝聚起来的无形杀气,简直让白赢的鸡皮疙瘩都竖了起来。

  越往前走、随大流的白赢心中是越发的不安,他看到身边的士兵要嘛面无表情、要嘛满眼杀气、要嘛咬牙切齿,一个个都仿佛是在准备奋死拼杀一般。

  “这是要开战吗?等等等等,我不是你们这边的人呀,我杀过的最大个头东西就是早市买回来的鸡,不行了,让我回去笼子里面吧!”

  越想越怕的白赢崩溃了!他努力想要逃离战场,于是一边胡言乱语一边转身就跑,可是身后负责押解的红甲士兵,他们早已经习惯了这种反应,所以迅速的就作出了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