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0002异界的深渊庆典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突然间这么一声、马上吓了士兵们一大跳,最靠前动手的那个军官,他更是差点被受惊的坐骑给直接掀下来,吓得他的拉扯缰绳就往后急退的一段。

  等短暂的慌乱过后,恼羞成怒的军官就微微侧头对着手下们大声的叫嚷了起来,看样子是预备动手将这令他出丑的铁怪物砸成废铁,到了这步白赢他终于忍不住跳了出来,双臂双手一摊就拦在车前大叫道:“大哥,我还有两的车贷没还那,手下留情呀!”

  出乎白赢的预料,这些士兵竟然真的停止了企图砸车的动作,但是在一秒钟之后白赢就明白了,真正制止这些士兵的并不是他的大叫,而是因为另外一侧的兽人骑兵也赶到了。

  一队12名骑兵,统统都带着奇形怪状的头盔、骑着一米多高两米多长的巨狼,一口气冲到人类士兵面前,随后两伙人就那么火药味十足的对峙了起来。

  当白赢侧着眼睛,悄悄打量这些浑身毛发的兽人士兵时,两方的领队军官已经靠近到了10米之内,你一句我一句的好像是在交涉着什么,可惜具体内容白赢还是一句都听不懂,不过出于本能,白赢他还是对这些凶巴巴的人类士兵更亲近那么一点,于是他就小心翼翼的挪动脚步、躲在了一名骑兵的战马后边去。

  最多1-2分钟时间,人类士兵和兽骑兵的交涉就结束了,然后在双方领队缓缓后撤的同时,士兵们都不约而同的举起了武器,跟着现场上骏马与巨狼都开始呼出粗气,眼看着大血拼是一触即发。

  “那个,那个,大家以和为贵呀!”也许是脑子抽筋、也许是惊吓过度白赢,他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会突然喊出这一句来。

  不过很遗憾,白赢他这么一叫,两伙人的注意力“刷”的一下子就全集中在了他的身上,透过兽骑兵那一双双猩红色的眼睛,白赢他就感到后背一阵阵的发寒,就在白赢恨不得抽自己两个大耳刮子、教训自己不要欠嘴时,马上从城堡方向又赶来了一队人马,迅速的抵达了对峙地点。

  这次到场的是一队精锐重步兵,这十多个人全部都是一手拎着一米多高的铁盾,一手拿着比人头还大的链锤,浑身上下的厚重盔甲看着绝不会少于100斤重。

  “我去!穿成这样还能走得动那?到底谁他女马的才是兽人呀?”白赢一边感慨一边眼尖的发现,原来在这队重步兵中间还跟着一个身着华丽长袍的中年男人,其最最标志性的就是这中年男人手上拿着一根古朴的长手杖,看上去很像是西方文化中的魔法师造型。

  这时候,可能是看到人类士兵占据了数量优势,那么兽骑兵就开始慢慢的后撤了,最后等那些巨狼恶狠狠的盯了白赢一眼后,随即转身就迅速的离开了这里,朝着圆木栅栏后那一大片望不到边的帐篷群奔了回去。

  在逼走兽骑兵之后,身穿长袍的中年男人就来到了白赢面前,等他也一样试探性的问了问话,不过白赢只能茫然的摇头时,中年男人就考虑了一下,然后诡异的朝着白赢一撇嘴、利索的一挥手上的法杖,动作十分干脆的就将白赢给敲晕了过去。

  后面的事情就很简单了,一名骑兵用骑枪将晕死的白赢挑到了自己的马鞍上,跟着六个重步兵将盾牌武器都交给了同伴,然后好像抬轿子一样就把那辆汽车给轻松的抬了起来,接着全部人马就一起飞快的返回了城堡去。

  没过多久,在战争巨城的其中一座瞭望塔上,一名相貌英武的年轻军官他推开一扇木门,恭敬的站在几位高级将官的身后,微微垂着头报告道:“大人,巡逻队在小溪附近找到了一个奇怪的家伙还有一辆……铁皮车,现在人和车都已经抢回城堡里面了。”

  “哼!这点小事也来打扰瑞克将军?”但是一位满头白发的老将却马上不满的训斥起来。

  “行了,先把人扔进死囚营去,审问的事情就等深渊祭奠结束之后在说?”另一名将领不耐烦的下达了命令。

  等年轻军官转身离开瞭望塔之后,一直被众多将官簇拥在中间、全身都笼罩在一套淡紫色盔甲中的瑞克将军忽然发话了,一道清脆悦耳的声音说道:“各位,明天就是深渊庆典的第一天,大家一定要打起十二万分的精神,绝不能出任何的纰漏。”

  “是!将军。”随行的将领们大声回应道。

  “兽族和精灵阵营有什么异动吗?”一身紧密雕花的盔甲,让人连面目也看不清楚的瑞克将军先是满意的点了点头,紧接着又仿佛是想到了什么,于是就开口询问道。

  “长耳朵和臭烘烘全都是老样子,每次深渊庆典都只是来凑一凑热闹罢了。哈哈哈……”等一个小个子的将领刚说完,现场其他人就统统大笑了起来,气氛中充满了讽刺和蔑视的感觉。

  “怎么?你们也都是这样想的?”谁知瑞克将军的反问语调平淡,听不出什么情绪波动,但是瞭望塔中的那些将领们却立即识趣的闭上了嘴巴、安静了下来。

  “马丁,这几天你的斥候部队都有什么收获?”沉默了一小会,瑞克将军这才对一个精干的部下问道。

  “将军,精灵七大部落的军队一周前就到齐了,另外我手下有一个小伙子还看见了精灵王夜之箭神的旗帜。至于兽人那边一如既往的是一团糟,不过这次庆典他们到场的总兵力超过了20万,几大强力战族都出现了。还有就是不久前的那声大吼,我找城中的法师们确认过了,基本上能够确定,应该就是传说中的摧城巨兽了,没想到这次兽人把它们也带来了。”

  名叫马丁的将军迅速而简洁的回答,只看他脸上的严肃表情就知道,他跟其他那些态度轻蔑的将军不同,对局势抱有警惕之心和十分理智的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