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0010智将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太、太放肆了!居然敢私自营救释放敌方士兵、并且还是在荣誉决斗过程中,咱们人族的尊严呀!我……一定要绞死他!”有脾气比较急躁的将官,已经是吵吵嚷嚷的吼叫了起来。

  “不!他这样做,从大立场考虑其实对咱们人族非常的有利,因为这可以有效的破坏精灵与兽族间的结盟倾向。”然而瑞克将军却是从另一个角度来思考眼前的这一幕。

  “但是将军,他这种破坏荣誉决斗的做法,恐怕会带来麻烦。”有比较慎重的将官担忧道。

  “哼,还有什么麻烦比精灵兽族两方结盟带来的麻烦更大?”瑞克将军犀利的反问。

  “瑞克将军,但下面那个家伙他明显违反了联军的军令,咱们决不能姑息他呀。”这时又一名将官跳出来质疑瑞克将军的权威。

  “很遗憾,那家伙他根本就不是咱们的士兵,那又怎么算违反咱们的军令那?”但是没等瑞克将军她做出回应,马丁将军却恰巧返回了瞭望塔,当众宣布了一个出乎意料的最新消息。

  “那他是什么人?”这下就连瑞克将军也好奇的追问了起来,先不说深渊庆典早已经吓跑了铁壁城周围的闲杂人等,单凭这里是200多年前的古战场,平日里就很少有人会接近,怎么会突然冒出一个人来。

  “下面那个胆大妄为的家伙,他应该就是昨天巡逻队抓到的人,但他身上没有身份证明,穿戴的衣服也是非常奇怪,不过从长相上来判断,黑发黑眼的应该属于西岚帝国的国民。”马丁将军说话的声音不小,令周围那些将官每个人都能听得清清楚楚。

  所以马丁将军他话音一落,其他将官的视线就“刷”的一下子,全都集中到了在场四名西岚帝国的将军身上。

  “大家不用看我,我什么都不知道,西岚帝国距离此地上万公里远,我们的国民怎么会突然间出现在这里,大家有什么怀疑都尽可以去调查,瑞克将军如果有任何需要,我们这边一定全力协助的。”

  作为西岚帝国的派驻代表,年约50多岁、两鬓已经全白、双眼中满是睿智光芒的赵将军,忽然就先发制人的说道。

  “感谢西岚帝国的配合,不过和一个小喽啰比较起来,还是接下来的深渊庆典比较重要。”说话间,瑞克将军她先朝着赵老将军点头示意,跟着就猛然间一挥手,大声的宣布道:“荣誉决斗既然胜利,那咱们就按照计划,开始表演吧。”

  “是,将军。”诸多将官刚在这边答应完,随后不久战争巨城的高大铁门就彻底打开了,呼啦啦一大群装扮成怪模怪样的家伙就马上冲了出来。

  这些奇形怪状的家伙一边奔跑,还一边搞笑的扇动背部的长布条,做出类似翅膀扇动的感觉,引来人族军团方阵中一阵阵的哄笑。

  很快这伙数百人就在人族方阵前方、干脆把草地当做舞台,开始了一场吵吵闹闹的戏剧表演……

  另一边,当白赢他和那些幸存的死囚、一起沉默的穿过城墙下方的军团方阵时,静立不动的士兵给予了他们相当程度的尊重;

  不单那些红甲士兵收起了出鞘的长剑,就连一个恰巧挡住他们去路的枪兵方阵都自动自觉的朝两边闪开,从队列中专门露出了一条大约两米宽的过道来。

  趁这个机会,穿过枪兵方阵的白赢,他也在悄悄的打量身边这些异世界的士兵,在这个枪兵方阵里面,有九成以上都是金发碧眼的健壮男人,他们面色轻松的直视着前方那些戏剧演员,偶尔才会用眼角的余光扫一扫白赢他们这些死囚。

  相对的,此刻在后面不远处那些负责押解死囚的红甲士兵,他们则是人种成分更为复杂,由金发、棕发、红发和黑发多个种族的青年男子混合构成。

  而且在更远的地方,白赢他还隐约看到了一个全部由黑发黑眼男子组成的重步兵方阵,看样子这个世界的人种构成和白赢原本的世界差不多,只是暂时还没有看到黑皮肤为主体的步兵方阵。

  紧接着,当白赢的视线略略抬高、看到那些由他们搭建起的高台,看到那些坐在高台上的歌者,当然还有高大城墙上顶着巨大电球的魔法尖塔时,白赢立刻就提醒自己,对这个世界他尚有非常非常多的未知之处。

  待返回战争巨城的城墙之内,就在白赢他过夜的囚笼旁边,已经有人预备好了清水和绷带、食物等等东西,甚至还有一个抄着手的布袍男子在等待着死囚们归来。

  下一个步骤,当然就是治疗和休息了,于是白赢他就近距离见识到了这个世界的治疗魔法!

  不过跟想象中不同,那个穿着布袍的男子没有去念什么咒语之类的玩意,反倒是等死囚们洗干净伤口之后,一边伸手罩住了创口位置、一边低声哼起了小调,导致白赢看的是一脑门的黑线。

  眼前这种方式虽说有点诡异,但效果却是真心不错,至少白赢他就眼看着一道深可见骨的刀伤、尽管清洗之后还在不停的出血,可等那个布袍男子半首歌哼哼完,那道伤口就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一团白光中愈合了,跟着那个原本扶着肩膀的死囚就马上露出轻松的表情,倒头呼呼睡去。

  这是什么鬼?难道在这个世界中,只能用唱歌的方式来施展……魔法?带着这个猜测,并没有受外伤、仅仅是擦撞的白赢他就抓起一块面包、端着一碗不知道什么成分的肉汤就返回了自己的那个囚笼去慢慢吃。

  在天黑之前,白赢他一直都能听到城墙外的一阵阵喧闹声,那些其实是深渊庆典的余兴表演在进行当中,结果闲来无事的白赢他就悄悄的尝试哼曲儿,因为无论后面的路要怎么走?怎么设法去寻找失踪的小曼?这些可都必须以自保能力为前提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