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0013二次决斗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算了,今晚估计也问不出什么来了,就先把他关在这好了,饿上他几天也许比你的火焰更有效。”略带不满的说完,马丁将军就径直离开了房间,而后垂头丧气的中年法师也跟着走了,这样一来孤零零的白赢他才再次抬起了脑袋。

  “……孙子你等着,居然敢拿火烧我,以后千万别落到我手里,不然看我怎么收拾你。”低声嘀咕了一句,然后白赢他就连忙扭过头,借着墙壁上火把的微弱光亮,查看自己那条惨不忍睹的手臂。

  因为烧伤和水泡被擦破的缘故,这会儿白赢的手臂上正在不停的渗液,并且黄水中还夹带着不少的血丝,即便是以白赢有限的医疗卫生知识也明白,这样耽搁下去只会导致严重的感染,虽说白赢不确定这个世界的医疗水平如何,但严重感染那可是要命的事情,容不得慢点马虎。

  可惜因为双手上铁链的存在,白赢想要自己给自己包扎、那基本是不可能的事情,那么在这种情况之下,布袍男人的治疗魔法好像就成了唯一的解决办法,于是白赢他就开始一遍又一遍的尝试起来,反正因为烧伤的关系、剧烈疼痛也令他根本就睡不着。

  于是这一夜剩下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当第二天的黎明降临时,战争巨城铁壁外面,人族军团列阵的声音就再次喧闹起来,深渊庆典第二天的节目照计划进行,但是折腾了一夜的白赢却终于忍不住了、迷迷糊糊的进入了梦乡。

  按照惯例,在持续三天的深渊庆典当中,第一天的内容是三族展现强盛军容,接着再由人族派出的布偶剧演员,重现历史上三族联军与深渊魔族七大战役的惨烈情景,权当是回顾奥戈丁大陆的那段黑暗灭世历史。

  至于瑞克将军临时起意发起的荣誉决斗,那仅仅是不想浪费歌者们释放的精神魔法、顺便还能打击一下蠢蠢欲动的精灵和兽族两族。

  等来到深渊庆典的第二天,庆典活动的主动权可就转移到了精灵这一方,于是在三族数十万主力军团的面前,一场堪称这个世界上最顶级的文娱演出也就拉开了帷幕。

  昨天在战场上、在精灵一方的阵营当中,白赢他也曾经见过的,那些个骑在独角兽、巨熊、白虎背上的高阶精灵,鹤立鸡群的他们其实每一位都是举世罕见的表演大师,同时也相当于精灵方面的战略武器。

  结果在一个临时搭建起的华美舞台上面,那些精灵他们就逐一的上场,无论是演唱、舞蹈还是乐器演奏,展现的统统都是这个世界最最顶尖的水平,另外再配合上精灵们的俊美容貌和工艺精美的服饰与背景画板,完全是令三族数十万大军大饱眼福、享受了一场视觉盛宴。

  只可惜白赢他没有这个好福气,等精灵方面的演绎完成大半,时间都已经到达了下午2-3点,白赢他这才被手臂上的刺痛感惊醒,于是他就又开始自己默默的努力起来。

  再经过数小时时间的反复练习,逐渐的白赢他也终于掌握到一点点窍门!

  那就是当白赢他尝试哼哼那支小曲时,自己的右手掌心处也会闪现出莹莹的白光,只可惜每次都是稍纵即逝、根本就让白赢他没机会在伤口上实验,自己好不容易鼓捣出来的白光究竟有没有治疗的效果。

  紧接着,就在白赢他绞尽脑汁的思索、如何才能延长神秘白光存在的时间同时,就在战争巨城铁壁前方的草原上、万众瞩目的木板舞台上,数名精灵族舞者刚刚结束了一场表演。

  微风吹拂、舞台周围数十万三族雄兵还沉醉在脑中曼妙舞姿的回放时,一个穿着帽兜披风的精灵弓箭手却忽然间走上了舞台,当周围的三族士兵还在好奇,不知道精灵方面这是在预备什么新的节目时,隐藏起容貌的弓箭手却突然间高呼了起来:“荣誉绝对……”

  “哗……”下一秒,整个鲜血草原就由近至远的沸腾了起来,在场的全部士兵都在摇晃着手中的武器,仿佛是为了配合这股疯狂的气势,远方的绿海当中也开始响起了一阵阵属于精灵族的特有战鼓旋律:“咚、咚咚、咚咚咚……”

  “瑞克将军,高傲的精灵这应该是感觉昨天丢了面子,所以今天就想要以同样的方式找回来,发起了这次罕见的一对一荣誉决斗。”这次换了一座瞭望塔,不过观众还是由那群人构成,所以一个比较熟悉精灵族做事风格的将官就主动的分析了起来。

  “大概是这样!”瑞克将军她很明显还没有最终想好来龙去脉,所以只是随便的应承了一句。

  “瑞克将军,那咱们要不要答应?派昨天那个奇怪的家伙上去,恐怕真敌不过对方!”刚刚发言的将官担忧的说道。

  “当着三族大军的面,咱们可以拒绝吗?打输可要比拒绝更加丢脸。”说完这句之后,瑞克将军突然就对身后的众人询问道:“昨天那个死囚在哪?快把他派上去吧,记得要打扮精神一点,让咱们来看看他还能不能制造出新的惊喜吧。”

  “……是,”稍微犹豫了一下,马丁将军他只能先答应了下来、然后自己就飞一般的冲出了瞭望塔。

  短短2分钟之后,白赢被囚禁房间的门外就响起了急促的跑动声,白赢他还没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事,那扇沉重的大木门就被马丁将军给推开了,紧接着一口气还涌进来数个人、他们围着白赢就紧张的忙碌了起来……

  不知不觉的,精灵弓箭手已经在舞台上等待了十分钟,但人族这边却一丁点反应都没有,接着就在兽族大军已经忍不出发出嘲讽,以为人族方面不敢应战时,这边战争巨城铁壁的正门终于打开了,一辆朴实的敞篷马车是飞快的冲了出来,已经经过疗伤、进食和梳洗打扮后的白赢正坐在马车车厢中不停的左右晃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