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0017初次面谈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唰……,无礼的家伙!你这是什么口气?居然敢冒犯将军大人,信不信我现在就砍了你。”

  气不平的女副官瞬间拔剑,手腕一翻就将剑尖瞄准了白赢的咽喉,不过瑞克将军这时却抬手制止了女副官,改为自己踏前一步,透过头盔和面甲之间的小小缝隙,盯着白赢冷冰冰的说道:“要你死、对我是没有什么好处,但是、好像也没有什么坏处吧?”

  “……将军大人,你就打算这么奖励我这个决斗胜利者吗?我不是应该获得什么奖赏吗?”强忍着心底的怒气,白赢毫不退让的盯着瑞克将军的头盔、特别是头盔眼部的缝隙,打算尝试用自己的功劳来压一压对方的气焰,面对自己的不利处境,试试总没有坏处。

  “莉莉,依照联军军法,荣誉决斗胜利者将获得什么奖赏?”面对白赢尖锐的问题,瑞克将军却巧妙的把女副官给推了出来。

  “大人,以这家伙的身份来说,赢一次直接脱离死囚身份、重新恢复成自由人,赢第二次将会获得骑士身份,并拥有一块2000亩面积的领地,如果还能赢第三次的话……”莉莉紧盯着白赢,不假思索的讲解了起来。

  “够了,我看他也没有机会再赢第三次了!”突然打断莉莉的发言之后,瑞克将军再次转向白赢,口气很平静的说道:“都听到了?该给你的我一定都会给你,等你想起自己的名字来,那我就马上命令进行授勋仪式,不过在哪之前、你就在这好好的休息吧,我的无名骑士。”

  说完之后,瑞克将军她就潇洒的转身离开了,而莉莉和马丁将军也只好跟着出了门,看着门口的两名卫兵重新掩上了房门。

  接下来,在返回高级将官房间的中途走廊上,莉莉她就忍不住小声的追问道:“将军,你对那个来历不明的家伙是不是太过客气了,不如把他交给马丁将军去审问,我就不信什么都问不出来,居然还敢说什么都不记得了,哼,无聊、无耻!”

  “不可否认,这是一个非常聪明的家伙,无论他是不是真的失去了记忆,他都是一个人才,更别提跟他一起出现的那辆……铁皮车,我认为这件事绝没有看起来这么简单,所以还是等深渊庆典明天结束之后,咱们再来秘密、谨慎的处理这件事比较妥当。”

  不愧是心思缜密的联军统率,随着瑞克将军她对白赢整个人越发的重视,那么她对白赢的处置方法也就会越发的慎重。

  “说的也对,明天就是深渊庆典的最后一天了,等兽族把三位法神的骸骨交回给咱们,铁壁城就可以安静好几年了。”莉莉说完,干脆就闭上了嘴巴,可谁知走在瑞克将军另一侧的马丁将军,他这时却忽然间插嘴道:“将军大人,其实法师们刚刚又发现了一件事情。”

  “什么事?说说看吧,我很好奇、这个家伙他还能带给我什么惊喜?”瑞克将军一听就瞬间停下了脚步,并且还把封闭的头盔微微的扭向了马丁将军那边,眼神中充满了兴趣。

  “法师他们发现,原来这家伙体内也有魔力波动,并且还不算小,程度已经超过了一般法习的程度了,都快接近法师级别了。”

  “真的?这倒是一个意外的消息,那法师们确定没有,他究竟是元素法师还是精神歌者?”

  “这个还不确定,大人、要不要我现在就去安排相关的测试?”

  “……这个不着急,一切等过了明天再说吧!”否决完马丁将军的建议,瑞克将军她就再次起步,带着莉莉踏入了专属于她的一座尖塔。

  转眼又到早上,在三方势力紧张对峙的大草原上面,数十万雄兵依然是缓缓拉开阵仗对峙,接着在各自精锐部队的保护下,就连三族的高级将领、部分领袖,他们也终于是凑到了一起。

  当瑞克将军还有一干人族将官,他们共同簇拥着一名华袍老者,全部人在上千名战锤重步兵的保护下站定后,距离他们大约500米之外,多名精灵也正从独角兽和其他各种珍禽异兽上跳下来,双方人马共同盯住了顶着各种猛兽脑袋的兽族将领。

  不过瑞克将军她们真正注视的却是兽族将领的身后,正由一头黑毛巨兽拖行而来的超巨大金属雕像。

  这座金属雕像从远处看去,外表呈现出一股铁青色的光芒,整体大约能有5-6米的高度,其底座尺寸更是都超过的了十米直径,如果这座雕像是实心的、全金属构成的话、那么总重量很可能会超过百吨之数。

  至于这座雕像的主题就很明显了;中间是栩栩如生的三名法师身形,他们都举着长木杖、做出一副专注施法的模样,接着在这三名法师的身边,一圈男男女女却是在高举双手,看模样是在大声的呼喊着什么,等到雕像最外圈就是无数举着刀剑的三族士兵,好像在进行着严密的防御。

  “吼……,哗啦啦……”伴随着那只黑毛巨兽的低吼声,在场所有人的视线又不禁被它所吸引;

  这家伙乍一看长得有点像犀牛,不过它是放大百多倍的巨型犀牛,另外除了它那好像攻城锤一般的粗壮短角之外,整个头部都覆盖有一层坚固的甲壳,另外在它那一身长毛的两侧还挂着绳梯,那些身材高大的兽族士兵站在巨兽背上的木篮中,感觉就和虱子差不多。

  这会儿,黑毛巨兽它迈动沉重的四蹄往前走,每一脚落下都会产生强烈的震动,这可要比精灵那边的傀儡巨人有声势多了,它那小山丘一般的躯体拉扯着无数根巨大的铁链,扯动身后的金属雕像慢慢往前挪。

  与此同时在雕像和黑毛巨兽的两侧,无数强壮的牛头人正把一根根粗大的原木垫在雕像下面去充当滚动时的滑轮,一寸一寸、庄重而又艰难的把那座雕像硬拖到瑞克将军她们的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