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0020恐怖难缠的恶魔之子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这时,冲向人族方面的千名恶魔之子,他们在连番弓箭吊射下已经损失了约三分之一的数量,剩下的也是周身扎满长箭、看着好像刺猬一般,但这些却不能阻止恶魔之子的冲刺,他们很快就撞到了人族的重步兵防线上,跟装备了大盾和重型短剑的重步兵肉搏起来。

  “哐哐哐……,用力顶!”等暗红色的膨胀肌肉与铁青色的盾牌刚猛的碰撞到一起,后排一名举着双手重剑的人族军官大吼,接下来已经挤做一团的双方士兵就混战起来,吼叫、咆哮、惨叫和短剑爪子撕破肢体声混合在了一块!

  “碰”的一声巨响,一名恶魔之子用肩膀拼命的撞到了眼前的大盾上,在蝠翼受伤之后,他已经不能滑翔了,要不然他就可以直接跳到盾墙的后方去攻击,而不是好像现在这样,必须用蛮力来进行突破。

  另一边,被这个恶魔之子撞到的重步兵,他已经把全身的重量都顶在了大盾上,并且还把左脚往后瞪的笔直,但对方这一撞险些就把他整个人都给撞翻。

  紧接着,当重步兵好不容易稳住阵脚,右手扬起重型短剑就朝自己大盾上面搭着的一支红色爪子上砍去时,只听重步兵他身边“碰”的又是一声,而站在他身边的同伴已经被意外的突破了。

  一名眼眶中钉着半支长箭的恶魔之子已经撞翻了同伴,红彤彤、挂满墨绿色血液的身躯冲入重步兵盾墙之后,全然不理砍向他肩膀的一柄短剑,手臂往侧面一抡就把瞪圆眼睛的旁边重步兵扇到了一旁,一下子就把突破口扩大的一倍。

  眼看盾墙被突破,缺口周围的二线重步兵立刻就扑了上来,其中有人从独眼恶魔之子的身侧展开了攻击,但是这个士兵才刚冲上去,高高扬起的重型短剑不等落下,独眼恶魔之子却猛地把蝠翼一展。

  “呼!当当当、噗……”蝠翼坚硬的骨骼不但架住了数把砍向他后背的短剑,其中一侧蝠翼尖端的骨刺还出乎意料的洞穿了身侧冲来士兵的咽喉。

  一招得手的恶魔之子,伴随着一声暴虐的咆哮,再次瞄准下一个目标狂扑上去!

  “稳住、稳住!不要畏惧死亡,咱们的人数比较多,后面的人不要慌,去砍他们的爪子……”

  那名手持双手重剑的重步兵军官,当他施展出一招蛇形平刺,狠狠洞穿面前恶魔之子的胸口之后,他没时间理会飞溅一脸的墨绿色血液,飞快拔出双手重剑就展臂高呼起来,努力去维持手下士兵的士气,然后再趁机一扭头、望向了铁壁城下的那些人族军团方阵。

  在前线这些士兵的努力争取下,后方的众多方阵无疑是获得了更多的时间准备战斗,这时候超过20个方阵、大约四万名士兵已经起步,他们带着装载在马车上的远程火力往前移动,直奔混战的区域而来。

  看到支援已经出发,年轻的重步兵军官脸上一喜,转而又望向精灵和兽族那边时,令人感动的一幕出现了!

  尽管反应上慢了不少,但精灵的傀偶巨人和兽族的狼骑兵都已经冲了上来,在远处开始和另外两支恶魔之子部队展开了厮杀,而这当然是大大缓解了人族先头部队这边的无形压力。

  跟人族这边不同,精灵部队并没有装备长弓,他们弓箭手手上的短弓虽然射程近,但是却非常的精准,并且在150米之内的杀伤力绝不比长弓逊色,所以面对跳起来滑行扑击的恶魔之子,身在最前方的精灵弓箭手往往会选择恶魔之子的双眼和嘴巴位置进行攻击,运气稍好一点就能用箭贯穿恶魔之子的大脑、造成一击毙命的效果。

  另外那些身高达到三米傀儡巨人,他们那磨盘一般的拳头可不是吃素的,往往一拳下去就能砸的恶魔之子化为肉酱,只不过面对擅长跃起滑行的对手,傀儡巨人的动作显得有些迟钝。

  所以战场上的情景往往是多只恶魔之子一起扑到某个傀儡巨人的身体上撕咬破坏,而身形几乎都红色恶魔之子遮住的傀儡巨人,他再把敌人一只只抓下来、扯碎或扔地上踩烂。

  总体而言,精灵方面的先头部队,看着就仿佛是一个移动的堡垒,外围是一圈充当防御的傀儡巨人,中间则满满都是弓箭手,其缺陷就是战阵中并没有配置多少近战步兵,所以其移动速度是相对缓慢。

  另外每当有恶魔之子顺着傀儡巨人的缝隙,冲入中间的弓箭手队列时,往往都会制造出一大片的尸体。

  相比较起来,兽族方面可就表现的游刃有余多了!

  在最初的冲刺阶段,打头阵的兽族骑兵部队,他们就显示出了和白赢在死囚营时遇到的狼骑兵截然不同,这些背后挂着短短白色披风的狼骑士,他们接近目标之后、首先就拔出了一柄柄的标枪,然后对着眼前的恶魔之子就狠狠的投掷过去。

  跟着精锐狼骑士再利用座狼的高速和灵巧来放风筝,欺负恶魔之子的数量比较少,摆出一个两翼包抄阵型,稍远就用标枪扎、近处就用长刀砍,除了极少数不幸被恶魔之子的滑翔给扑到,完全就是以最小的伤亡在虐杀对手。

  “能赢,我们能赢,再坚持一下,我们的援兵马上就要……嘭!”

  情绪振奋的重步兵军官再次大叫,可惜不等他把话说完,一个足足有西瓜大小的火球就猛地落到了他的身上,接着只见火光一闪,奋勇的重步兵军官他已经被炸飞了起来,再次落地时已经变成了一具焦糊不清的尸体,吓了周围的重步兵一大跳。

  一个距离军官尸体比较近的重步兵,等他惊恐的扭头一看;军官他脸上的面甲不知飞到那里去了,原本坚毅英俊的面容在高温之下变黑、皮肤急剧收缩,最后只是把上颚处相对白皙的牙齿显得格外突兀与恐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