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0032吟唱与演唱的区别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相同的旋律、相同的歌,由白赢亲自来演唱,那就能对目标实施五层增益效果外加一个冲锋光环,可是当红霞她尝试吟唱时,最多就是三层增益效果罢了,什么冲锋光环连影子都不见,这虽说已经是严重的缩水,但红霞歌王她还是表现的非常兴奋。

  因为红霞歌王她以往掌握的曲子,9成9以上都是单一增益效果,极少数才能实现双层增益,能够实现三层增益的歌曲红霞歌王她就只会一首,而她也正是凭那首曲子才成功晋级歌王的,可现在白赢的出手教学起点就如此之高,这怎么能不让红霞她欣喜雀跃。

  随后,抱着试验的目的,白赢他又把汉语歌词一句一句的教授给红霞,并命令她用珍贵的魔水晶记录下自己的发音,跟着回去再死记硬背,准备让红霞试试把吟唱改为演唱。

  在奥戈丁大陆的文化当中,因为歌者这个职业的兴起,连带各种文艺演出也是异常的繁荣,不过和歌者咏唱的单纯旋律、强悍精神渲染技巧不同,那些民间演员的歌声中带有丰富的歌词内容,就跟白赢原本世界的歌曲演绎方式很相似。

  不过因为身份地位的巨大悬殊,同样是用嗓子发音、一脉相传的演唱和咏唱却慢慢背离起来,最终一个变成了崇高的战争技巧、另一个却变成了民间的低俗技艺。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面,红霞歌王她们这些歌者对民间演员那种演唱方式可是不屑一顾的,这次要不是白赢用老师的身份强迫红霞歌王去学习、去尝试,那她根本就不会在咏唱中加入任何一个具体的文字,坦然会保持自己音调变化、有些类似白赢原本世界海豚音的咏唱技法。

  然而事实很快证明,白赢他的猜测是正确的。

  当表情应付的红霞歌王、尝试着用汉语演唱哪曲《逆战》时,二人不到30秒就惊奇的发现,站在不远处的那队长枪兵,他们身上尽管还是笼罩着三层增益光环,但是就具体的效果而言,足足却比红霞歌王单独咏唱旋律时的增益效果暴涨了4-5成。

  具体用数值来比较的话,无任何增益时长枪兵可以提起80公斤的重物;当红霞歌王用单独旋律来进行增益,那么长枪兵他们就可以提起120公斤的重物;而红霞歌王用白赢的方式来演绎时,长枪兵的力量就增强到了140公斤左右,整体增益效果差不多是原本的一倍。

  这么一来,红霞歌王她当然是自动自觉的疯狂练习起来,没日没夜的纠正自己的汉语发音,跟着再把这种陌生的语言、完美融合到歌曲的旋律当中去,一心一意的想着如何再次提高自己的增益效果。

  可是就在白赢他抵达这个世界四个月左右的时候,另一个突发事件却偶然发生了!

  一天上午阳光明媚,白赢、红霞歌王还有那一小队专门来充当道具的长枪兵,他们这些人正在铁壁城一座高墙围拢下的小花园里面热火朝天的练习,谁知瑞克将军突然间带着莉莉冒了出来,身后还悄悄跟着一脸忐忑表情的德拉法师。

  “辣条大人,红霞大人,你们的练习进展的怎么样了?”站在大约5-6米开外,瑞克将军扬声问道,脸上挂着很平和的表情。

  最近四个月没有战事爆发、铁壁城正处于难得的平静期,所以瑞克将军她也就脱去了笨重的全身铠甲,此刻仅仅是穿着一身剪裁得体的亚麻色军服,腰间挂着一柄单手剑就那么俏生生的站在了白赢的面前,毫不介意的向白赢展现自己的艳丽容颜。

  这段日子以来,五大王国千方百计的寻找机会,陆续给白赢送来千奇百怪的礼物不说,更是派出了形形色色的美女,不过出乎五大王国的预料,白赢他对这些美女好像都没什么兴趣,但是瑞克将军却明白、白赢的心里始终都装着一个人,这也令瑞克将军对白赢悄悄地改观了不少。

  “瑞克将军?你怎么有时间到我这来打转儿?”等白赢他放下手中专门介绍奥戈丁大陆文字的魔水晶,随口就很好奇的反问道。

  “没事我怎么敢来打扰辣条大人,灵魂神殿的祭祀大人们抵达了城里,他们想要马上给大人您评定级别。”瑞克将军娓娓说出了来此的缘由。

  红霞歌王曾经告诉过白赢,所谓的灵魂神殿、其实就是奥戈丁大陆负责管理所有人族歌者的机构,这些神殿祭祀的地位崇高,平时不但负责五大王国众多歌习的训练,还专项掌管各级歌者的晋级评定事宜,权力和影响力都非常之大。

  这次白赢他凭空出世,而且上来就是极度崇高的歌圣水准,这自然而然引起了灵魂神殿的高度重视,所以这次他们专门出动两名金冠祭祀,为的就是要好好的掂量一下白赢的斤两,看看这位横空出世的歌圣是有真材实料还是徒有虚名。

  “既然躲不过去,那咱们就去见见吧!”说着白赢他就从椅子上站了起来,主动朝小花园的出口走去。

  转眼间,瑞克将军她就加快脚步,追到稍微落后白赢一步远的位置,一面随着白赢的步伐往前走、一面谨慎的提醒道:“辣条大人,灵魂神殿的金冠祭祀,他们的个性比较……比较高傲,所以大人你一会儿请稍微忍耐一下。”

  “放心吧,对于评审机构我是一向很尊重的。”白赢不太在意的回答,不过当他又往前走了几步,这才突然间想起了什么,于是猛地扭过头问道:“瑞克将军,我答应我的事情,最近有什么进展吗?”

  瑞克将军明白,白赢这是在问小曼的事情,可惜这段日子瑞克将军她已经派出了上百名人手,探查的范围遍及了整个鲜血草原,但是久寻之后却一点有价值的线索都没有,所以瑞克将军此刻只能无奈的坦白道:

  “大人,我、我暂时还没有好消息能告诉你,请再多给我一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