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0033狂傲的祭祀大人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那将军你最好快一些,因为我的耐心没剩下多少了。”再次向瑞克将军施加完压力之后,白赢他就加快了脚步。

  几分钟之后,瑞克将军和白赢他们就一起抵达了铁壁城某处,一间小小的、造型典雅的灵魂神殿祈祷堂门口,而在那间祈祷堂里面,两名金冠祭祀、十二名银冠祭祀早已经在等待白赢了。

  纯黑色长袍、长长笔直柔顺的头发、当然还有头顶金银两色头冠以及众人脸上高傲的表情,远远的扫上两眼,白赢他也不得不承认,这帮灵魂神殿的祭祀还是非常有范儿,非常能够唬人的。

  如果说换一种情况,白赢还是很愿意和这些祭祀大人和平相处的,但眼前的情况好像就有点不受白赢他控制了,因为这会儿在那两名金冠祭祀的脸上,明显已经挂上了不耐烦的神情。

  “尊敬的诸位祭祀大人,这就是辣条大人。”见状的瑞克将军马上上前,准备先缓和一下神殿祭司们的不满,省的一会儿白赢和他们再爆发出什么无法预料的冲突。

  “辣……条?这算是什么名字?”站在左侧那名金冠祭祀,他看着大约40岁、金发碧眼的长相、可惜满脸都是狂傲的嚣张神情,仿佛生怕别人不知道他的尊贵身份一样,特别是他戴在头上的高冠,更是不停的反光闪动。

  “名字并不重要,身份和来历也没有什么价值,因为实力才是我们灵魂神殿真正关心的问题,辣条……先生,请你到这边来吧。”

  站在右边的金冠祭祀年约30岁左右,具体长相是棕发棕眼,尽管脸上没有显示出那般夸张的骄傲神情,但他说出来的话却是非常的刺耳,听上去给人感觉就是把白赢贬的非常之低。

  我忍!白赢他微微一咧嘴,越过瑞克将军她身边就跨进了祈祷室,大大方方的穿过两列银冠祭祀,最后走到了两名金冠祭祀的中间,左右扭头看了看他们的脸,口气有点懒散的问道:“我来了,需要我做什么,痛痛快快的说吧。”

  “先回答我几个问题,你的老师是谁?你是从哪里学习的咏唱技巧?”先用非常无礼的眼神,上下打量过白赢之后,金冠金发祭祀这才酷酷的询问起来,毫无疑问的,并没有给予白赢应有的尊重。

  “忘记了!”人家既然对自己不客气,那白赢也自然没有理由去贴什么冷屁股了,所以白赢他还是照旧用老借口来搪塞了事。

  “什么?忘记了?开什么玩笑?哦……我懂了,你是不是没有老师?哼!一个没有老师的歌者,那他成为歌习的可能性都几乎为零,这个什么什么辣条,他又怎么可能是一位尊贵的歌圣,瑞克将军,你们不会上当受骗了吧?”

  仅仅因为一句话,导致刚一上来就怀疑白赢的实力,金发祭祀他这不但蔑视、侮辱了白赢,更是连带把瑞克将军和铁壁城的无数官兵都给嘲讽了一番,完全没有顾忌铁壁城军方刚刚才战胜了袭来的深渊魔族,其态度可算是嚣张的没边了。

  “……祭祀大人,我一个人的眼睛、耳朵可能会出问题,但是当时在场的人族士兵超过12万,三族联军总共加起来超过35万,我们不太可能同时间被骗吧?”而瑞克将军也是微微一皱眉头,然后不轻不重的反刺了金发祭祀几句。

  “瑞克将军,请注意你的言辞!瑞克虽然是卢恩王国、夸克国王陛下的赐名,但是对我们这些超脱世俗的人,对我们这些灵魂之神的世间行走者而言全无意义,在我们的眼中,你们全都是卑贱的奴仆,所以你要搞清楚自己的身份。”

  谁知听了瑞克将军的反驳言辞,金发祭祀他眼神仅仅是一寒,但一旁的棕发祭祀却马上严厉的叫嚷起来,简直称得上是声色俱厉,一丁点情面都给瑞克将军留。

  在奥戈丁这个世界上,因为两百年前的灭世战争过于惨烈,所以导致歌者的地位非常崇高,连带灵魂神殿这些祭祀也是水涨船高、早习惯了藐视众生的态度,并且还慢慢形成了神权远远高于五大王国王权的现象。

  对这些事白赢尽管有点了解,但眼下真正的见识到,依然还是对白赢产生了不小的震动,令他清清楚楚的意识到、原来这个世界除了深渊魔族之外,还有许许多多的矛盾和暗潮。

  “……请祭祀大人原谅我的失礼,但辣条大人的实力是毋庸置疑的,未来他将会是咱们人族的宝贵战力,关于这点我愿意用生命来担保。”不得不向金冠祭祀示弱之后,瑞克将军还是对白赢表现出了全无保留的支持和信任。

  坦白来说,这件事情也不能全怪灵魂神殿的祭祀们,没有亲眼看过白赢他创造出来的奇迹,有谁又能把全无背景、凭空跳出来的白赢当做一位尊贵的歌圣来看待。

  “瑞克将军你的担保先放在一边吧!我们必须要亲自验证一下才能放心,开始仪式!”这时,只见金发祭祀大喝一声,跟着那些银冠祭祀就开始熟练的行动了起来,他们首先关上了祈祷堂的门窗、跟着又点燃了上百支蜡烛,迅速在室内营造出一种凝重而庄严的气氛。

  魔水晶也是这个世界的特产,不要说白赢曾经的世界了,据红霞歌王所说、就连深渊魔族诞生的世界都没这东西,所以在千百年的挖掘、研究和发展之后,这些普遍蕴藏在奥戈丁大陆各大山脉下面的魔水晶,他们就慢慢变成了奥戈丁大陆最主要的能源来源。

  所以除了人族的魔导炮、魔杖、魔法盔甲和魔法卷轴等物品之外,精灵方面的傀儡巨人、兽族方面的图腾柱等等东西,这些地方这些东西都需要用到魔水晶,而且在军事用途之外,奥戈丁大陆还开发出了许多有关魔水晶的民用方法,特别是可以拿来充当影音记录的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