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0046遥远的自由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瑞克将军呀!不是我要说你,做人真不能够太过自私!就算你要提防精灵和兽族,那起码也要等打退深渊魔族再说呀,万一三族联军不是深渊魔族的对手,那咱们藏着掖着咏歌技巧又有什么用,抱着一起死?狭隘、真是狭隘!”

  得寸进尺的说完,白赢他就带着一脸惋惜和心痛、恨铁不成钢的表情,跨步越过了气到全身发抖的瑞克将军身边,沿途接受着联军各族军官们单膝下跪的最崇高敬礼,带着红霞歌王和德拉法师一起溜回了华丽的马车。

  ………………………………………………

  十天之后,在卢恩王国铁壁城通往王都卡斯特洛斯的一条土路上,两辆华丽的马车、两辆敞篷马车正在飞快的奔驰,并且在这四辆马车的周围还紧紧跟着20多名轻骑兵,这伙人头顶上还盘旋着三只威武的双足飞龙。

  就在车队最前面那辆华丽的马车车厢里面,白赢他正侧卧在柔软的兽皮之上,无聊的打着哈欠、看的车厢对面的红霞歌王和德拉法师不住的偷笑。

  自从那天在黑洞大门工事堡垒上高歌一曲之后,白赢这只过分活跃的蝴蝶就产生了一系列的连锁反应!

  瑞克将军她刚一回城就被汉斯亲王给叫了去,同时身在铁壁城的各国驻扎代表一起进行了紧急会议,会议上大家可是绞尽脑汁的想办法去帮白赢善后。

  可惜白赢的承诺已经说出去了,人族方面想要隐瞒白赢实力的希望也等于破灭,接下来可以预料、精灵和兽族两方一定想方设法的来跟白赢凑近乎,好现实跟白赢这位强大歌圣学习的目的,这么一来铁壁城的麻烦可就变得无穷无尽了。

  不过在各国驻扎代表恼怒过后,接下来会议的议题就在不知不觉间变了!

  当汉斯亲王提议先找个地方让白赢避一避风头时,参会众人简直是瞬间进入了暴走状态,闪灵帝国、洛汗帐国、拉卡斯王国还有西岚帝国和卢恩王国,大家都希望让白赢搬到自己的地盘去住,好方便跟一位强大的歌圣套交情。

  结果就是这场混乱的会议足足持续了8个小时,最后各方才勉强达成妥协,决定把白赢暂时安置在五大王国中军事力量第一弱小的闪灵帝国,因为只有这样才不会大幅改变五大王国之间的原本力量对比。

  下一步,头痛无比的汉斯亲王他就连夜代表五大王国,跑去将这个消息告诉了白赢本人。

  简单就是说应该奖赏给白赢的领地位置终于确定了,具体就选在奥戈丁大陆腹地的闪灵帝国北部、一个叫马格镇的地方,今后两年半的时间、也就是深渊魔族大举杀来之前,白赢他都可以在自己的领地中享受享受轻松自在的小日子。

  这对白赢而言可是一个天大的好消息!他一口气在铁壁城住了四个半月,早就要憋出蜘蛛网了,现在别说什么马格镇、就算是驴格镇或者猪格镇,只要能让白赢他呼吸一下自由的空气,那白赢就统统都没有任何问题,分分钟可以出发。

  不过这次放白赢他暂时离开,那可并不代表五大王国对白赢实施了放羊政策,他们还是要派人盯着白赢的、省得他再闹出什么幺蛾子来,于是出身卢恩王国的马丁将军,他就被选出来充当起了典狱长的角色,跟随白赢红霞他们几个一起离开了铁壁城。

  由于白赢他抵达这个世界时间尚短,本身又没什么繁杂的行李、更没有亲眷仆从的牵挂,所以就连打包的环节都省略了,扛着沉重的灵魂战矛、带着几件换洗长袍,当然还有敲诈来的5000枚金币、汉斯亲王代表卢恩王国赠送的五万枚金币就做好了出发的准备。

  但红霞歌王和德拉法师那可就完全不同了,多年来地位崇高的他们可是积攒了不少的物件;红霞歌王光是行李就差不多塞了半辆马车,而德拉法师更是夸张,仆人和侍妾加起来都超过了10个,站在那里拖拖拉拉的就是一大队。

  在这个基础上,白赢他们的人员再加上马丁将军的部下,这么一大伙人上路可就没有任何的效率可言了,一眨眼8-9天时间过去,尽管途中一直接受驿站早早准备好的替换马匹,可白赢他们也不过走了3000多公里,距离那个什么马格镇还有足足三分之二的路程……

  上路第一天,白赢他乐的跟什么一样,一路上足足哼了数个小时的小调儿,充分展现出了欢快的心情,搞得红霞和德拉都大为紧张,拿出魔水晶来一顿记录,生怕露过那个节拍、毕竟从白赢口中哼哼出的每一个节拍都是宝贵的财富。

  可惜三天新鲜劲一过,白赢的脸可就彻彻底底的垮了下来,全身的骨头都要被马车给颠簸散架了,于是红霞歌王她就在某个途径的小镇,买来大批的兽皮来弄了一个软塌,这样才多少减轻了一下白赢的痛苦。

  不过又再过了几天,等马车外原野的景象也看厌烦之后,白赢他就开始发牢骚度日了,一直发一直发,直到他心中的郁闷彻彻底底爆发出来的那一刻儿!

  “我说,咱们距离目的地还有多远呀?”苦着一张脸的白赢沉声问道,看他眼似铜铃、额冒青筋的样子,明显他已经到了暴走的边缘。

  “大约还有6000公里吧!”德拉法师想了想回答。

  “6……6000公里?奥戈丁大陆到底是有多辽阔呀?”白赢这下子可是真的哭了出来,打从心底里发出了一声悲鸣。

  “大人你说什么?”但德拉法师偏偏在这时还不开眼的追问了一句。

  “我……我说我就要疯了,你们慢慢坐吧,我要骑飞龙走,我一定要骑飞龙走,我先去马格镇等你们好了。”说着白赢他就大吼一声,直接从软塌上跳了起来,抬手就要去抓马车的车门,一副一分钟都无法再忍受的急迫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