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0059风波初起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歌习每年两枚金币,歌者每年十枚金币,歌王每年一百枚,再往上歌圣级别根本就是无价无市,因为全奥戈丁大陆都没有一位歌神存在。据我所知,魔法师协会方面价钱要稍稍低一点,从学徒级别开始是每年一枚金币,法习每年八枚金币,法师每年五十枚金币。”

  红霞歌王显然对这些事情很熟,一张口就十分老道的背了出来,等白赢他听了之后,皱着眉头想了一会儿,最后还是撇撇嘴说道:

  “这么比较的话,好像咱们真是贵了一点,这样吧,红霞你干脆放消息出去,无论什么级别、咱们学校的学费一律是10枚一年,并且对于那些贫民子弟,可以允许他们打欠条,学费可以等他们毕业之后再行偿还,要不然留在马格领用服务偿还也行。”

  “厉害呀大人,你这是明摆着向灵魂神殿和魔法师协会争抢高级别人才。”等红霞歌王深入想一想,马上就猜到了白赢的真正用意,然后她就大声的称赞了起来。

  “还有还有,马格领领民子女入学全部免费,但红霞你要注意控制一下、第一年入学的各种生源比例就行了。”好像这样大家凑到一起开会,这更是刺激了白赢的发散性思维,眨眼间又想到了一个全新的点子。

  “是老师,我一定不会辜负你的信任,我一定会把学校的事情办好。”说着说着红霞歌王她甚至都站了起来,郑重其事的朝白赢做出承诺。

  此时此刻,坐在一边的马丁将军尽管是面无表情,但是当他看到红霞她们几个人都被白赢赋予重任时,心底还是不收控制的闪过了一丝落寞,看样子不是白赢的嫡系,那在马格领也一样不会受到真正的重视。

  然而马丁将军他刚想到这儿,谁知那边白赢却突然间扭过头,直视着马丁的双眼问道:“马丁将军,马格领的治安防御工作你具体是怎么安排的?”

  见白赢主动询问自己,马丁将军立刻不假思索的回答道:“辣条大人,我把上任领主留下的800名私兵重新进行分队,并派出我手下的骑兵们去做小队长、负责统领他们,然后对马格镇、领主府和三处矿山进行重点驻扎,另外还有部分人马作为预备队呆在镇外的军营里面。”

  “嗯,然后那?”

  “对于领地边境的巡逻工作,我就交给罗博队长麾下的双足飞龙骑手了,这样效率更高一些。”

  “说的有道理,我现在还想要知道,马格领周围都有些什么威胁?”

  “辣条大人,根据罗博队长和鲍里斯事务官提供的情报,咱们周围三块接壤领地领主的实力,远远都不如咱们强大,所以咱们需要提防的主要是飘忽不定的境内盗匪,我相信在双足飞龙骑手的屠杀下,他们的好日子也长不了了。”马丁将军很有把握的回答。

  “做得好,马丁将军你果然没有令我失望,不过在安全防御之外,我还想再交给你一个任务,在接下来的日子中,马格领肯定要采购大批的物资,所以我想把这项工作交给你来负责,我手上还剩下5万枚金币,一会儿我就全部交给你了,马丁将军你争取帮我多花上一段时间吧。”

  财务支出向来都是一个很敏感的职位,负责这个关键位置的人员,不管在哪里都是非亲信不可,那么白赢他现在肯把这个位子给马丁将军坐,这本身就已经很说明问题了!

  所以马丁将军他微微一低头,立刻就以沉稳的声音回答道:“如你所愿,辣条大人的钱、一个铜子都不会被浪费。”

  “OK!沉闷的会议到此为止,大家都去忙吧,我的要求很简单;新的马格领每半个月都要发生明显的变化,因为半年之后我就要面向全奥戈丁大陆营业。”掷地有声的说完,白赢他就豪气冲天的怪叫了起来。

  ……………………………………………………

  然而现实是很骨干的!

  餐桌会议结束还不到48小时,红霞歌王和德拉法师她们两个刚离开马格领不久,单手捂着后脑处伤口的鲍里斯事务官,他就垂头丧气的返回了领主府,在一个小房间里面接受一名布袍僧侣的治疗。

  匆匆几分钟之后,长袍衣领处还沾着血迹的鲍里斯事务官,他就找到了白赢的书房来,无奈的向白赢提出了一个全新的要求。

  “你说什么?你要借一队私兵去开展工作?先等等,你怎么受伤了?怎么回事?”白赢他放下手中的双节棍,略有些愤怒的追问道,如今在马格领的地盘上,谁竟敢袭击自己派遣的官员,太不给领主大人面子了吧。

  “辣条大人,我在下面村落征召建筑一公司的工匠和劳工时,意外遭到了石子的袭击,头上破了一个口子,不过不要紧、我已经请布袍僧侣治疗过了,但是我感觉这次的事情不简单,也许有人在暗中搞鬼,我需要一点私兵的护卫才能继续工作。”鲍里斯言简意赅的说道。

  “详细说说看,你感觉是谁在暗中搞鬼?”众人初来马格领乍到、敌明我暗的,白赢他也不敢大意。

  见白赢他这么坚持,鲍里斯事务官也只好详细的解释了起来;原来在今天上午,鲍里斯事务官按照计划,带着两个仆人就起码直奔20公里外的一个村落,准备亲口向村落的领民们传达白赢的招工命令。

  但是鲍里斯他们刚刚赶到地方,马上就察觉出一股不寻常的气息,在村子的中心空地上那些神情麻木的领民,这回面对新领主的事务官时,居然表现出了明显的敌意,跟着鲍里斯他才开口讲了三句话,下面聚集起来的领民们就突然间呱燥了起来。

  接下来,当鲍里斯一行人无奈的选择撤退时,石块杂物就如雨点一般的落了下来,其中一块石块就仿佛长了眼睛一般,毫不客气的在鲍里斯后脑上开了一个口子,当时要不是仆人们奋力援救,搞不好鲍里斯他都回不了领主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