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0072出游许可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陛下,我想要去马格领游历一番,所以专门想向陛下请假。”英俊男子笑嘻嘻的说道。

  “那么库伦子爵,你打算离开白石城的岗位多久?”海曼大帝嘴角一翘,脑海中迅速闪过一个念头,如果说派去马格领的人员身份太高、举动太过正式不好控制,那眼前这个小家伙不就是一个比较合适的人选吗?

  “陛下,这里距离闪灵帝国路途遥远,我一去一回恐怕要三个月左右的时间。”

  “……三个月?那我白石城的城卫官可以空缺这么久吗?”

  “陛下,现在可是和平时期,我这个城卫官简直比街上的治安队还要清闲。”

  “所以库伦子爵你就每天每天四处幽会,结果伤透了白石城无数小姐夫人们的心是不是?”说起这个来,海曼大帝嘴角处可就再次浮现出了玩味的笑容。

  对于眼前这位库伦子爵的行事作风,早已经传遍了整个白石城,年轻英俊、四处留情,搞得白石城的贵族女眷对他是又爱又恨、恨完再爱,所以坐在一旁的冯家家主和赵家家主也是不约而同的微笑了起来。

  在这不约而同的微笑中,赵家、冯家两位家主无疑是回忆起了自己的年轻时光,当年他们和海曼大帝一起,纵横西岚帝国多年,类似的事情可是真没少干。

  此时此刻被西岚帝国最具权势的三位老人家一起取笑,跪在下面的库伦子爵却脸皮厚的可以,脸上一丁点窘迫的觉悟都没有,照旧嬉皮笑脸的说道:“所以了,为了回馈美女们的钟情,我那点可怜的薪水早就花光光了,现在我简直比白石城街头的乞丐还要贫穷。”

  “哦?是这个样子吗?”

  “嘿嘿嘿,所以我就想要向陛下借点金币,充当这次的旅费。”

  “……大胆的家伙,居然把主意打到了我国库的头上!”刚听库伦他说完,海曼大帝就故作气愤的叫道。

  “哎!陛下请先不要生气,你忘记咱们西岚帝国的多情子爵,他不但对美女有一手,还特别擅长结交各种各样的朋友,也许让库伦子爵他去马格领转上一圈,最后可以把风骚歌圣给带回来那?”赵家家主灵机一动的建议道。

  “那好吧,我就先借给库伦子爵5000枚金币好了,如果他真能把风骚歌圣邀请到白石城来,那金库里面的金币他就可以随便拿,只要他一次背的出来。”如此一来,海曼大帝也就顺水推舟的答应了下来。

  “可是陛下,我还有一个小小的问题,第一王女她……她也想和我一起去,5000枚金币好像、嘿嘿嘿,好像不太够用呀!”但谁知接下来,库伦子爵他却得寸进尺的又提出了新的要求来。

  可惜海曼大帝的容忍毕竟是有限度的。

  海曼大帝他的脸色马上就板了起来,威严的视线迅速往远处一扫,瞬间就锁定了正躲在人群中、悄悄往这边偷瞄的一道身影,紧接着海曼大帝的右手飞快往回一勾,然后一脸忐忑的西岚帝国第一王女,海曼大帝最宠爱的丽萨王女就只能缩头缩脑的走了过来。

  “陛下,首相大人、副相大人。”俏生生的打过招呼之后,丽萨公主她就赶紧朝老爸展现出一个十分甜美的笑容。

  “我听库伦子爵说,你也想去马格领游览游览?”当海曼大帝板起脸时,那绝对是威严无限,即便是海曼大帝自己最宠爱的大女儿,丽萨王女她也不敢有任何的放肆举动。

  微微眯起眼睛,先不满的瞥了一旁的库伦子爵一眼、逼得库伦子爵只得把视线扭向旁边去,接着微微屈膝的丽萨王女才站直身体,轻轻对着海曼大帝回答道:

  “陛下,……我今年已经满18岁了,但我还没有离开过白石城,如果能允许我选择一下,那么全奥戈丁大陆、我第一个想要去游览的地方就是马格领,希望陛下可以答应我这个小小的请求。”

  西岚帝国和其他人族国家不同,帝位由三大家族轮流执掌,所以西岚在传承方式上也是与众不同,并不是简单由在位大帝的子嗣来担任,这样就导致三大家族成员都非常的自律,注重三家相互的联姻、坚决杜绝各家子女私下发展自身的势力,努力维护着三大家族间的微妙平衡。

  秉承这样的原则,西岚帝国就定下了一条不成文的规矩,在三大家族里面,往往越是优秀的子嗣、越不能出国随便游荡,所以库伦子爵和丽萨王女想离开国境都需要海曼大帝的亲口允许。

  这时,望着爱女脸上那期盼的神情,海曼大帝也是一阵隐隐的心痛,抛开西岚帝国的传统和规矩不说,单单是两年后即将爆发的灭世大战,那到底会对奥戈丁大陆造成多大的破坏,这点谁也保证不了。

  如果最坏的情况出现,万一奥戈丁大陆集合全部力量也扛不住深渊魔族的攻击,那么作为一名父亲,海曼大帝可不想让自己疼爱的女儿就把短暂的一生都困死在白石城里面。

  既然如此,那为什么不趁现在就让女儿出去好好的玩一玩?这多少也算是父亲对女儿的小小溺爱吧!

  想到这儿,杀伐果断的海曼大帝就马上宣布道:“库伦子爵,这次我给你……两万枚金币,可你要负责好丽萨王女和杉小姐的安全,带上她们两个一起去马格领玩吧,我允许你们三个半月的假期。”

  “多谢陛下,我一定誓死保护丽萨王女和杉小姐的安全。”库伦子爵一听,马上眼睛一亮,不过随即就微微的低下头、巧妙的藏起了自己的表情。

  “真的吗?多谢父亲、哦、多谢陛下,我这就把这个好消息去告诉杉。”相比较沉稳的库伦子爵,丽萨王女她的反应可就要直接、夸张的多了,等她猛地朝海曼大帝施了一个屈膝礼之后,扭身就冲向了宴会厅的一角,拉着刚才演奏长笛的美女眉飞色舞的转述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