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0108斗气的衰落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辣条大人,你也不要担心,能被山德鲁大人搅局,这……也算是对你实力的一种认可吧。”铁幕公爵不愧是八面玲珑的人物,想都不用想、开口就给白赢找了一个相当完美的台阶来缓解尴尬。

  “没有错!斗气在奥戈丁大陆已经衰落,现存于世的只有山德鲁大人的红星、我们西岚帝国的银河,以及兽族那边的铁盐,如果不是山德鲁大人运气好,生了一个好儿子,恐怕再过30年,斗气就要变成奥戈丁大陆的传说了。”丽萨王女原本是想要开解一下白赢,不过说着说着,言语中却带上了一种深深的无奈。

  “诸位,斗气的事情我了解的不多,既然今天看山德鲁大人施展时威力不错,那为什么大家不试一试重新研究,然后让斗气重新发扬光大那?”白赢不解的反问道。

  “试过了,并且还不止尝试了一次。”说到这个,海尔斯顿亲王就满脸都是苦涩的表情:“大约70年前,奥戈丁大陆的斗气还存在七种,不过五大王国的智者已经预见到今天的窘境,于是大家就联合起来,集中全人族之力,花费了无数的金钱,整整延续了20年、累积对500万人进行了尝试,但唯一得出的结论就是,没有血缘想要修炼斗气根本就没有可能。”

  “怪只怪200年前的深渊魔族入侵,持续15年的战争令奥戈丁大陆的武者受到了毁灭性打击,原来将近200种斗气事后只剩下不到20种,许多珍贵的文献资料,许多历史辉煌、战纪标榜的武者家族都是全族陨落,要不然今天也不会让山德鲁他这般横行无忌。”

  乌鸦王子他在说这话的时候,语气中隐约还带有一丝怒意,不由引得白赢多看了他一眼,感觉山德鲁和拉卡斯王国之间也许发生过什么不愉快的事情。

  “已经发生的事情咱们都无能为力,想比之下,我反而对辣条大人今天派出的迎战人员很好奇,辣条大人你侍从团中的那位元素法师,好像实力非常强劲的样子。”就在白赢他准备多问乌鸦王子几句的时候,乌木元帅却突然间把话题扯向了白赢、扯向了德拉法王。

  而听到这个问题,白赢心中马上就警惕了起来,但他表现的很镇定,动作缓慢的从椅子上站起来,几步就来到了喷香的烤全羊跟前,一面接过仆人递上的长刀、一面口气轻松的反问道:“乌木元帅,你太夸奖了,你从那看出来德拉他实力强劲了?他只是一个猥琐的家伙”

  “辣条大人,请不要侮辱大家的智慧!一个元素法师可以施展漂浮术二十多分钟?凭一个人就举起上千斤的重物,这就说明他体内的魔力十分强大了。”冷着脸的乌木元帅十分精明的分析道。

  “更何况还有传闻说,不久之前辣条大人你曾经当街遇刺,结果你的护卫中有人施展了一个很特别的魔法,种种形容都指向了四级气系魔法的连锁闪电。”早就知道这件事瞒不了人,但眼下被乌木元帅给当面揭穿,这还是让白赢小小的语塞了一下。

  不过白赢他早早就想好了对策与说辞,只见他一边动手分割大块的羊肉、一边笑呵呵的回答道:“德拉是我手下最强的元素法师,不过链锁闪电之类的四级魔法他还是释放不出来的,哪天我遇刺是、其实是他释放了一个珍贵的四级魔法卷轴,乌木元帅你想的太多了。”

  “原来是这样!这也难怪,奥戈丁大陆的魔法粒子暴走已有200年,在这样的情况下想要晋级出一位法王、那几乎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乌木元帅你恐怕真的是想的太多了。”听完白赢的借口,丽萨王女她第一个就表示了全无保留的信任。

  见丽萨王女如此的上道配合,白赢也是立即投桃报李,直接将手上最香嫩的一块羊肉送去了西岚帝国那边,跟着才是按照今天在看台之上,各国代表对自己表示支持的前后顺序、将分割开的烤羊肉一份份的送到了贵客的面前。

  最后等白赢自己把长刀往羊身上一插,粗鲁的拎着一条完整的羊腿就返回了座位:“大家快尝尝看,我使用了一点新发明的佐料,这样吃起来跟仅仅使用盐调味的烤羊、味道上应该有一些差别,希望还和大家的口味。”

  听白赢他这么一说,在座的众人立刻就品尝起来,只不过当丽萨王女她把第一块羊肉放进嘴巴时,眼睛立刻就瞪圆了,而等乌木元帅他也咽下第一块羊肉之后,这个个性又冷又硬的铁血军人却不肯再继续进食,只是坐在那定定的望着白赢。

  大约一分钟之后,就在五大王国的贵宾、大部分都大口小口的猛吞烤羊肉时,铁幕公爵他却用餐巾擦了擦手,重新捡起了刚才的话题:“说到马格领的实力,辣条大人今天的咏歌真是叫人兴奋,随处可见的恢复光环居然能叫人强大到这种地步,我可是想都不敢想呀。”

  “铁幕大人说的不错,我有幸曾经见过青草歌圣施展咏唱,那么巧同样也是恢复光环,不过那次青草歌圣是在一个不起眼的小村落,为大约500名患有瘟疫的村民进行治疗,结果青草歌圣成功保住了所有人的生命,并且让他们在一个月时间内慢慢的复原。”

  刚提起了这个话题,海尔斯顿亲王也迅速加入进来,接着当亲王他以亲身经历的方式讲述及比较时,在场众人也就马上都仔细的倾听起来。

  奥戈丁大陆一共就三位歌圣级歌者,谁强谁弱自然是五大王国都很关心的问题,因为这直接影响大家接下来对待白赢的态度。

  “如果非要用青草歌圣和辣条大人今天的咏唱比较起来,我还是认为辣条大人更强一些,在七层恢复增益效果叠加之下,那个兽族战士几乎具备了不死之身,然后再具备斗气光环,其战力马上就接近了武圣的程度,如果能找到办法大面积施展,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