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0109王女的手腕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最后半句话,海尔斯顿亲王并没有明明白白的说出来,但在场谁是白痴?一旦脑海中出现成千上万、身体表面闪耀斗气士兵冲锋的画面,五大王国的代表全都是心神激荡,面前摆着何等美食也咽不下去了,就连胃口最好、心态最佳的丽萨王女都意识到事关重大,悄悄的放下了手中的刀叉。

  “嘿嘿嘿,海尔斯顿亲王你太谬赞了,我怎么能跟伟大的青草歌圣相比!我听说青草歌圣创造的壮举数不胜数,其中最著名的一个就是在深渊魔族烧焦的土地上,重新让大陆焕发出生命力,又一次长出青草和庄稼来,对此我真是非常非常的佩服。”

  花花轿子众人抬,这个道理白赢怎么可能不懂,人家海尔斯顿亲王给他面子,但白赢自己却不能对成名已久的青草歌圣表现出任何的不敬,马上就真诚的赞美起来。

  白赢身边最为亲近的两个人,红霞歌王和德拉法王他们两个,私下里都对这位青草歌圣非常的推崇,这位青草大人和一般的奥戈丁法系强者不同,在他的心目中结交权贵、积累财富和追求更为强大的力量,这些都不是什么重要的事情,他宁愿在大陆上四处流浪,欣赏秀美风光之余,尽可能的帮助有需要的人,用他的咏唱助人为乐。

  面对这么一个游侠般的潇洒人物,白赢对他自在的生活也很是向往,如果他本身是奥戈丁大陆的一员,不存在返回原本世界的问题,那说不定白赢他也会选择去过那种快意江湖的流浪日子,一人一马的畅游天地、想唱就唱想睡就睡,多么的自由!

  白赢的这些内心活动,在座众人自然是不会知道了,但是听到白赢他如此的推崇青草歌圣,海尔斯顿亲王和丽萨王女就立刻露出了温和的笑容,而乌木元帅和乌鸦王子则是露出了深思的表情,至于铁幕公爵还是一样、隔着面具什么都没表现出来。

  “辣条大人,今天你说要帮我们各国训练歌者,这件事我代表西岚帝国海曼大帝,正式向你表示感谢。”说着说着,丽萨王女她就站了起来,首先举起了手上的金杯。

  这下有丽萨王女她牵头,其他各国的代表也自然是立刻跟上,就这件事统统对白赢表示了感谢,不过当丽萨王女她放下喝光的金杯时,出乎预料的又展现了她睿智的一面。

  丽萨王女她并不只是无脑的花瓶,眼下虽说对白赢充满了好感和隐约的迷恋,但她从小接受标准的西岚宫廷教育,礼仪、历史、民生、艺术和权谋,这些方面那个都不会缺乏,当她真心想要履行自己王女的职责时,那智慧和巧妙的手腕也是不容小觑。

  “辣条大人,你想你也清楚,在我们西岚帝国,宫廷歌者和一般的自由人歌者不同,并不受灵魂神殿的影响,那如果我想请求辣条大人适当的指点一下他们,不知道辣条大人怎样才肯答应?”

  细细品味一下,这话说的太好了,丽萨王女她不但利用了白赢和灵魂神殿之间的矛盾,并且还巧妙的绕过了白赢亲口设置的100人数量,明摆着要白赢开出条件来,接着在设法让白赢帮西岚帝国多培训一些歌者。

  在这个晚宴之上,谁心底不是抱着相同的心思?五大王国表面上看着同仇敌还,但谁手上多一名歌者、那就相当于手上多了一份实力,要知道士兵可以不停的征召和训练,可歌者想要补充就没那么容易了。

  于是当丽萨王女她问出口之后,所有人的视线可就都盯在了白赢的脸上,如果白赢他给予果断的拒绝,那大家也不用再上去碰钉子了,各国就只能另寻机会进行尝试,但万一白赢他松口了,那海尔斯顿亲王、铁幕公爵、乌鸦王子和乌木元帅就会立刻跟进,西岚帝国能付出的代价,他们身后的势力自然也没问题。

  就这样,当皮球被丽萨王女轻轻踢到白赢的脚下之后,白赢他也经过了短暂的犹豫!

  最开始白赢他开办太极鱼魔法学校,其目的就单纯是为了增强奥戈丁大陆人族的战力,可惜太极鱼的教育方式实在另类了一些,搞得不少学生宁愿不要学费都坚持退学,到现在只剩下了原本的一半数量,所以搞得白赢有些意兴阑珊。

  后来白赢他在神庙竞技场宣布为各国无差别的培养100名歌者,为的也是想扩大自己的影响力,去跟各国权贵套一些交情,顺便取得道义制高点来防止各国往自己的马格领里面疯狂塞人。

  如果下午没有发生山德鲁武圣的事情,那白赢他一定会找借口推掉丽萨王女,但是当山德鲁他几乎一个人就挑翻马格领之后,白赢的想法就悄悄发生了转变。

  眼下当丽萨王女她主动提出来以后,白赢他就狠狠在羊腿上撕下一块肉、草草嚼几下就吞下了肚子,然后也不顾自己满嘴的油脂、笑眯眯的看着丽萨王女回答道:“问题也不是很大,可以商量商量的!”

  哎?一听白赢的口气代表有门,参加宴会的所有人可就都来了精神。

  “辣条大人,你需要我们西岚帝国做些什么?哪怕你想要……,总之什么都可以商量。”说着说着,丽萨王女的脸颊就有些潮红,不过事关西岚帝国的核心利益,所以也容不得丽萨王女她害羞了,万一白赢真要求跟西岚帝国联姻,那事情也不是丽萨王女自己能够决定的。

  “丽萨殿下,领地我已经有了,钱暂时也不缺,但如果你能送我两只地行龙、那我帮忙提高一些宫廷歌者的技巧,我也是很愿意帮忙的。”这次完全没有犹豫,白赢他直接就给出了明确的答案,因为这会儿已经没有比加强侍从团更迫切的事情了。

  身在这个奥戈丁大陆,时时刻刻被未知的威胁所包围,如果白赢连命都保不住,那还谈什么寻找小曼、谈什么返回原本的世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