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0112铁幕的动机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没心思理会这些王族男女的小纠葛,白赢他直接就把视线投向了铁幕公爵,严格说起来的话、马格领也是属于闪灵帝国的土地,所以铁幕公爵自然也就没有什么回国去的说法了,不过理解了白赢的意图,面具在灯光下闪耀着青光的铁幕公爵就慢悠悠的说道:

  “非常的遗憾,在切瑟姆我手上还有些事情继续处理,所以我必须尽快赶回去,不过我打算另寻一个恰当的时间,然后带着家人一起过来玩玩。”

  “呵呵,那也好,到时我一定会好好的招待公爵大人一家。”白赢先开出了一张空头支票。

  “我先多谢辣条大人的慷慨,不过我真的是非常非常的好奇?辣条大人你是不是得到过财富之神的亲吻,你在短短时间内就把马格领建设成这样、处处充满了惊喜和乐趣,商品服务多到玲琅满目,相信一定是让金币滚滚而来吧?”

  “铁幕大人你太夸奖了,我哪有什么本事赚金币呀,这里也就是赚点小钱、偶尔够我给仆从团成员买糖吃罢了!”但白赢却瞬间摆出一张无害脸,装疯卖傻的回答,自己日进斗金这件事说什么都不能承认、打死打不死都绝不能承认。

  谁知听了白赢这话,铁幕公爵却动手从怀中摸出了一个小布袋,打开之后露出了里面一个神庙竞技场的超微缩模型,仔细看一看做的是栩栩如生、惟妙惟肖,刚搁在桌面上就吸引了在场众人的注意力。

  “这是我叫仆人在神庙竞技场买的纪念品,售价一个银币,我刚刚已经问过铁匠了,这是用模具灌注、跟着又经过了打磨、雕刻和抛光等等工序,一个熟练的工匠,一天大约可以制作10-12个,辣条大人我说的没错吧?”

  铁幕公爵他不知出于什么目的,突然就谈起了这个小玩意来,不过白赢多么的狡猾,眼珠一转也就意识到,这个什么铁幕公爵背后指向的却是马格领强大的制造业和白赢本人的经商思维。

  “……铁幕公爵真是厉害,你说的一点都没错。”没办法,这些事情想撒谎都没有办法撒,于是白赢他就索性承认了下来,到底看看铁幕他准备干什么。

  “呵呵呵,问题是一个工匠一天就能创造出一枚金币的价值,这本身就已经是一个奇迹了,最起码闪灵帝国的宫廷工匠都达不到这个水平,据我所知,全奥戈丁大陆大概也就只有精灵的首饰制作匠有接近的财富创造水平。”铁幕大人用一种笑嘻嘻的口吻说话,但他却令白赢真切的感觉到了一种威胁。

  “并且不单单是神庙竞技场,马格领八大景观都有相应的纪念品出售,而且除了纪念品之外,马格领还有景点门票、食宿收入、服装及首饰收入,哇!仔细算起来的话,我都忍不住要流口水了。”听着铁幕公爵笑呵呵的讲述,在场其他人却本能的开始算起账来。

  预感不妙的白赢,他感觉自己必须要做点什么了,要不然让大家顺着这个思路继续往下想,那实力还没有发展起来的马格领,会不会就直接变成一只全无防备的大肥鹅?引来五大王国的瓜分?

  “铁幕公爵,既然你说起了这件事,正好令我想起了另外一件事,我最近准备把马格领的铁匠行业规模再扩大一些,可惜我手边没有什么资源、人手更是严重不足,那么不知道铁幕公爵愿不愿意参与进来?相信有闪灵帝国的强大资源做后盾,我一定能够心想事成。”

  没办法了,既然地主都已经找上了门,那白赢这个租客也只能表示表示、给这个铁幕公爵让出一杯羹来,权当是马格领给闪灵帝国交了一笔特殊的税金。

  可惜白赢他还是把问题想简单了,因为铁幕公爵听了白赢的建议之后,想也不想就摇了摇头,跟着才讲出了自己的真正目的:“扩大铁匠行业是好事,不过我更对马格领的建筑一公司感兴趣,不知道辣条大人能不能把他们借给我一段时间,辣条大人你可以放心,金币闪灵帝国肯定是不会少付一枚的。”

  切!绕了天大一个圈子,原来是看上了我的建筑一公司,但铁幕这老家伙也够狡猾了,他肯定是从什么渠道得到了消息,知道马格领的八大奇迹工程,全部都是出自建筑一公司的工匠之手,所以就打起了这些白赢亲传土木专家的主意。

  哼!无论是谁给铁幕公爵提供的信息,但他一定没有了解到事情的全貌,因为建筑一公司能够创造出这些奇迹,前面有白赢负责设计和解说监工、后面有太极鱼魔法学校的大批歌者元素法师提供支援,要不然怎么可能在短短半年内接二连三的完成这些巨大的工程。

  “铁幕公爵,你都明明白白的提出要求了,那我怎么可能拒绝你,我立刻下令叫建筑一公司全体做好出差的准备,至于出差期间的费用咱们就不要计较了,就当是我送给林顿殿下的礼物吧!”既然决定要送人情,那白赢当然要表现的大方一些,省的最后里外不是人。

  “那我就代替林顿陛下,收下辣条大人的这份心意了。”实现挖人的目标之后,铁幕公爵就慢悠悠的收起了那件小巧的纪念品,改抓起勺子就十分畅快的挖了一口鸡蛋西红柿递进了嘴巴,十分满意的慢嚼起来。

  不知不觉当中,这场充满各种较量和试探的晚宴已经接近了尾声,当各国来宾喝过白赢预备的羊杂汤之后,贵宾们就一一的起身告辞,在他们中间多数人明天就会离开马格领,所以白赢也不想把宴会搞得太晚,另外在领主府的另一个房间里面,轰蹄他还在等着白赢的亲自询问。

  稍后,等白赢他跨过领主府的花园,在德拉法王和马丁将军的陪伴下,走去轰蹄等待的房间时,就在离开领主府的各国贵宾中间,另一场诡秘的串联也正在悄悄的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