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0127无解的测试题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可是……可是我……”情急的白赢刚要争辩,但那边摩丽尔大人却自顾自的继续往下说道:“不过你刚才说你是大陆歌圣?据我所知人族歌圣仅有三位,白雪、青草和风骚,你是哪一个呀?”

  “我……我是风骚!”真没有想到,美杜莎女王对地表种族的消息还挺灵通,居然真就听说过风骚歌圣的名号,所以这一刻儿不管多么不情愿,白赢他也只能承认了这个称号。

  “风骚歌圣?的确有消息说风骚歌圣成为了马格领的新领主,仔细算起来的话,距离我的领地也不算太远。”

  “没错没错!我就是在视察矿道时、无意中掉进了地下河,你看我的歌圣戒指还被你手下捧着那。”

  这次再听白赢说完,摩丽尔大人她就重新游动回去,从洞穴人手上摸起了那枚戒指,然后一边拿在手指间转动、一边用天真无邪的声音反问道:“光凭这枚戒指,恐怕还证明不了你的身份。”

  “怎么不能?你看看你看看、那块可是极其珍贵的魔水晶,我敢说在全奥戈丁大陆都是十分罕见的货色。”白赢立刻就急了,指着美女蛇手指间的那枚戒指大呼小叫。

  “罕见?呵呵呵!”谁知摩丽尔大人一听就笑了,跟着她微微一摆手指,白赢就听“哗啦”一声,某个站在一边的牛头怪把自己腰间的一个大口袋一倒,一小堆魔水晶就立刻出现在了白赢的视线当中,并且每一颗都不比戒指上的那颗逊色。

  是呀,等白赢他再深入一想可不就无奈了嘛!

  马格领本身就出产魔水晶,而眼前这些洞穴人最擅长什么?当然就是挖洞了,那他们挖到一些珍贵的魔水晶又有什么难度?眼前那个牛头怪倒在地上的那堆魔水晶,每一块都比白赢戒指上的更大更珍贵,选择这一点来说事,本身就是白赢他的失策。

  “我我我,我还会咏唱,我真的是风骚歌圣呀!”自从被授予封号之后,白赢他从没有好像这一刻儿这般焦急,不停的向人证实自己的歌圣身份。

  “那就唱吧!”美女蛇摩丽尔大人还是一副波澜不惊的样子,随随便便的说道。

  “OKOK,那我就表现一下我独步奥戈丁大陆的斗气光环好了。”既然要证明自己,那么为了争取最佳效果,白赢他就准备来一曲《弥撒》了,最好是能一次性折服对方、最好能吓唬住这条美女蛇那才完美,以后的事情才好商量。

  “等等。”可惜对面的美女蛇摩丽尔大人却又一次叫住了白赢,随后十分古灵精怪的说道:“我听说风骚歌圣在铁壁城创造了不少的奇迹,那你施展一般的吟唱又有什么用,我怎么知道你是不是一般的人族歌者,然后冒用歌圣的大名?”

  “那你想怎么样?”尽管快被玩死了,但白赢这会儿实在是没有什么翻脸的资本,于是就只能耐着性子往下问。

  “我要……我要出题目考考你。”说完这句,摩丽尔大人她就微笑了起来,尽管这条美女蛇已经紧紧闭着双眼,但她这一笑还是显得分外的娇媚,导致白赢忍不住就在想,如果美女蛇她肯睁开眼睛来,真不知道会是何等惊艳的景象。

  “谁都知道,洞穴人是没有眼睛的,如果你能用吟唱令他们看到东西,那我就相信你、相信你真的是实力强大的人族歌圣。”待说完之后,白赢直接就懵逼了,而始作俑者摩丽尔大人,她却一边欢快的大笑、一边摆动长长的蛇尾在原地转来转去,显得心情是十分的畅快。

  如果说瞎子遇到奇迹,哪还有万分之一的可能复明,但是要叫一个天生就不长眼睛的东西看到景象,这简直就是强人所难中的强人所难了!

  不出摩丽尔大人所料,白赢瞬间就傻了眼,接着当他看到一个矮小的洞穴人走出来,很快就站到了距离自己不到10远的地方,然后那个洞穴人还晃了晃手上的石矛,对着白赢嚣张的叫道:“来呀,你来呀!”

  来你妹呀!你们这不是明晃晃的耍人吗?

  可惜落到洞穴人的手上、落到眼前美女蛇摩丽尔大人的手上,为了活命白赢他也必须要竭力抗争一下,于是白赢他就在脑海搜寻了一遍,好不容易找到一首比较贴题的歌曲之后,咬咬牙就举手、清唱了起来。

  “如果我能看得见、就能轻易的分辨白天黑夜……”歌曲刚刚开始,在场全部生物的注意力就全都集中到了白赢的身上,就连一直娇笑不止的摩丽尔大人,她也不由的停止了游走,准备看看白赢能够做些什么。

  突发奇想的提出这道考题来,摩丽尔她完全就是在戏耍白赢,因为这本身就是一件没有人能做到的事情,但是出乎摩丽尔的预料,眼前这个西岚人居然真的就尝试了起来,并且这首咏唱的旋律听上去还十分的忧伤与婉转。

  不过在十几秒之后,当白赢他唱到这首歌的高超部分时,现场情况突然间就产生了惊人的变化!

  “你是我的眼、带我领略四季的变换、你是我的眼、带我穿越拥挤的人潮、你是我的眼、带我阅读浩瀚的书海……”

  伴随着白赢强悍精神力的不断膨胀,刚刚还站在原地的那个叫嚣洞穴人,他突然就把手上的石矛一扔,然后跪在地上、“砰砰砰”的开始用额头部位狠狠的撞地,一边撞击还一边发出凄厉的惨叫声。

  见到这一幕,美女蛇身边的牛头怪刚想动手阻止,可是摩丽尔却一把拦住了近卫,改为专注的面对那边,仿佛是要看看白赢的这场表演,最后将以何种方式来收场!

  “……我望向你的脸、却只能看见一片虚无、是不是上帝在我眼前遮住了帘、忘了掀开……”稍后,等白赢他把副歌又唱了第二遍,两个魔法阵可就凭空在白赢和那个洞穴人之间显现了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