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0135王女等人的遭遇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当乌鸦王子他又一次拿眼角的余光去瞟那个丑陋的肉球时,白赢却忽然小声的告诉他们几个:“不用看了,他会一直保持那副样子,除非咱们有谁想离开这个房间,又或者是美杜莎女王有什么新的命令,要不然他是绝不会进行其他行动的。”

  “辣条大人,你能够确定吗?”乌鸦王子有些担忧的小声反问。

  “最起码过去的三天里,他一直是这个样子。”白赢简单明了的回答。

  “……”在乌鸦王子他将信将疑时,白赢已经悄悄招手让大家都凑近自己,紧接着就迫不及待的询问了起来:“你们遇到塌方之后都经历了什么?有没有碰到马格领的救援人员?你们又是怎么落到地底种族手里面的?还有你们的部下和仆人那?”

  “辣条大人,我们都饿坏了,能不能先给我们弄点吃的,然后再说这些?”灰头土脸、潇洒不在的库伦子爵他也没跟白赢客气、急吼吼的说道,看他们几人憔悴的样子,这三天来肯定是没少吃苦头。

  “没问题,你们再坚持一会儿,我去说说看。”说着白赢他就站了起来,当他几步走到门口时,果然就和白赢说的一样,那个假死状态的邪眼王瞬间就睁开了巨眼,圆滚滚的身体在触手支撑下爬了起来,十多个触手上的眼球都死死的盯着白赢看。

  “……我的仆人们饿了,他们需要食物,请给我一些土葡萄、黑枝和清水。”几天下来,白赢他也多多少少的找到了几种可以正常下咽的地底种族食物,所以这会儿就向守在门口的邪眼王提出了要求。

  对方的动作很快,不大一会儿,两个金属圆盘和一个粗糙的瓦罐就送了过来,而丽萨王女等人自然是二话不说、扑上去就是一顿狂吃,哪里还有什么王族和贵族的风范,真心是在这几天里面饿坏了……

  十分钟之后,等几人把食物全部扫荡光之后,库伦子爵这才把一行人几天来的遭遇小声讲述给白赢听。

  三天前,当地下迷宫的矿道被魔水晶炸弹炸的大面积塌方时,丽萨王女一行人还算幸运,只有一个仆人和一名护卫不幸被大石头当场砸死,剩下丽萨她们八个人就被困在了黑暗的矿道里面,直到塌方产生的震动彻彻底底的停止。

  凡是进入地下迷宫的游客,负责领路的老矿工都会强行给每人发一个小包裹,里面装有一些受困时可以保命的必需品,这次多亏白赢这个略显鸡婆的硬性规定,这才帮丽萨等人在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里面,挨过了最初的几个小时。

  接下来,不愿意在原地等待救援的丽萨等人,她们就开始沿着矿道寻路自救,可惜那次魔水晶炸弹爆炸还产生了一个副作用,也就是震开了被矿工们封死的矿道,令丽萨她们不知不觉的进入了地下迷宫限定游客游玩外的区域。

  这一路上,随着岔路的越分越多,丽萨她们一行人的数量也是越来越少,随着最后一个护卫也离开身边,咬牙走进另一条岔道去寻求帮助,丽萨她们终于就只剩下了四个人。

  浑浑噩噩间过去了大约两天,等小包裹中的食物和清水也全部耗尽,这帮身份高贵的游客终于变得绝望了起来。

  再往后,就在丽萨她们四个已经饿的手脚无力、手上的魔水晶灯也即将耗尽时,突然就被一群洞穴人给包围,于是无力反抗的他们就被强行押到了冷影城、在这里和白赢意外的汇合到了一起。

  在听完丽萨等人的遭遇之后,库伦子爵他就马上反问起白赢来:“辣条大人,你又怎么会出现在这里?看你和美杜莎女王交涉的样子,难道你们以前就认识?并且马格领还准备和地底种族进行物资的交易吗?”

  “我?说来惭愧,我的身份也只是冷影城的囚犯而已,三天前我听到你们受困的消息,然后就赶来现场查看,结果遭到了……伏击,不幸掉了下来,结果咱们就在这里碰头了,至于我和摩丽尔之间的交易,那只是为了确保她不会叫手下吃了我。”白赢苦笑着解释了几句。

  “伏击?辣条达人,你是说你也在矿道中遭到了攻击,下手的是不是一个穿着黑色斗篷的弓弩手?”乌鸦王子十分警觉的问道,对于这次遇险,乌鸦王子可是非常的愤怒,如果能找到什么行凶者的线索,事后一旦逃出去,乌鸦王子肯定会玩命的报复。

  “很遗憾,我没有看到人,我其实是被对方遗留的魔水晶炸弹给炸到了,不过听殿下你的意思,你们不但遇到了塌方、还遇到了神秘弓弩手的直接攻击?”

  说到这个话题,白赢的脸色可就变得十分阴沉了,有人在他的马格领搞事情、并且瞄准的还是游客中的大贵族,对这种坏人生意、断人财路的家伙,白赢他真恨不得马上将其碎尸万段。

  “没错!我们之所以会变成现在这个狼狈样子,全都是因为遭到了神秘人物的暗算,就是他用魔水晶炸弹制造了大面积塌方。”勉强说了一句,郁闷的乌鸦王子就闭上了嘴巴,继续在那拉长着脸生气、皱着眉头思考。

  “……是谁?究竟是谁敢同时对西岚帝国和拉卡斯王国一起动手?”吃饱之后,丽萨王女的精神也恢复了不少,所以就加入了这场讨论、恶狠狠的低吼道。

  “不管对方是什么人,相信他们一定很有势力,要不然也绝对不敢向两大王国的王族和人族歌圣同时间下手。”旁边的杉小姐也是十分理智的分析了起来。

  “会不会是精灵或兽族方面的人?”库伦子爵也迅速的插了一句。

  “看样子不太像,精灵或兽族想渗透到马格领、进入人族闪灵帝国的腹地,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相反的,我更担心是人族内部有人搞鬼,相对于外部的敌人,内鬼才是真正的威胁、特别具有破坏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