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0136脱身之计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乌鸦王子再次说完,眼皮瞬间就垂了下来,也许他在这个瞬间已经想到了某个值得怀疑的对象,只是他还不太想被白赢或其他人看到。

  “……我最恨内斗了!眼下灭世战争在即,奥戈丁大陆能不能扛住深渊魔族的大举攻击都成问题,偏偏还有这些鼠目寸光的家伙在捣乱,我真想把他们找出来统统绞死!”丽萨王女这次真是被气的不轻,此刻说起话来都是杀气腾腾的。

  “如果只是鼠目寸光,那相对还好说一些,怕就怕对方是深渊魔族的崇拜者,那问题可就严重了,根据以往的经验,他们会想方设法制造奥戈丁大陆的混乱,达到削弱联军实力的目的。”话赶话的说到这里,杉小姐她又提出了另外一种可能性。

  “深渊魔族的崇拜者?奥戈丁大陆上还有这种白痴吗?崇拜谁不好、偏偏跑去崇拜死亡和破坏的传播者?难道是命太多怕用不完?”白赢听得一愣、本能的就追问了起来。

  “……幸存黑暗系的元素法师,还有上次灭世战争后,深渊魔族留在奥戈丁大陆上的无数混血儿,灭世战争期间投降深渊魔族的部分族群,人族五大王国、大陆三大种族虽说一直在搜捕他们,但是经过200年的秘密发展,这些深渊魔族的崇拜者、他们已经悄悄变成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了。”

  看到白赢他一副拎不清的样子,那么丽萨王女也就不厌其烦的详细解释了起来,跟阴沉的乌鸦王子不同,又告诉了白赢一段奥戈丁大陆上鲜为人知的秘闻,一些普通民众想象都想象不出来的黑暗威胁。

  “听上去好像很严重的样子!不过这些并不是咱们的首要问题,两天之后,等冷影城的那个什么建城日结束之后,我会争取先把丽萨殿下和乌鸦殿下先送回地面去,剩下其他人、恐怕只能和我一起在这座城里再呆上一段日子了。”

  讨论完较远的问题,自然就要说说眼前的困难、眼前困境的解决方案了!

  白赢他早已经有了打算,所以也就无需再隐瞒的说出来,相信眼前这四个人都不会表示反对,而且白赢他还有一定程度的自信,只要马格领和冷影城的交易顺利进行,那美女蛇摩丽尔释放他也不过是早晚的问题。

  最后的最后,白赢他还有一招杀手锏,如果是为了换取自己的自由,那他完全可以再退一步、答应帮冷影城也训练几个歌者好了,只是不知道那些洞穴人、牛头怪和鹰身女巫中间,有没有诞生歌者的可能。

  果然,听到白赢这个主意,丽萨王女直接就沉默了起来,但其他三个人却是不约而同的点了点头,看样子白赢的话是说到了他们心里去;最重要的人物理应首先离开,而剩下的人还有白赢陪伴,这样所有人活下去的几率就都增加了,可算是一个最好的解决方案。

  “辣条大人,我真不知道应该如何表达我的感激,从你赶来地下迷宫开始、还有刚刚手镯的事情,然后还有两天之后的安排,……大人你已经救了我三次了!”丽萨王女显得很感动,就连说话的声音都在微微的发颤,当着众人的面、她已经显得是十分克制了。

  “……应该的,丽萨殿下和乌鸦殿下,当然还有杉小姐和库伦子爵,你们都是我马格领的重要客人,我是一视同仁的、谁有事我都会尽全力实施救援,另外对于西岚帝国和拉卡斯王国的随行人员损失,马格领也会做出适当的赔偿。”

  白赢草草敷衍了一句,随后就一指旁边的简陋床铺,对着丽萨几人提议道:“你们一定累坏了,吃完东西就先休息休息吧,接下来两天你们一定要把身体保持在最佳状态,后面会发生什么事情,谁都保证不了、咱们需要做好万全的准备。”

  “嗯!”道理是没错,可是乌鸦、杉和库伦他们三个万万想不到,丽萨王女居然满脸羞臊的点头答应了下来,身上哪还有什么西岚帝国第一王女的风范,只看她脸红红、扭扭捏捏的样子根本就是一个沉醉于爱慕的小女人,对白赢更是表现的言听计从。

  白赢并不瞎,这么明显的事情他不可能看不出来,不过现在当着其他人的面、白赢他总不能当面拒绝吧!再说白赢也不想在奥戈丁大陆欠下什么情债,所以他就只剩下装傻这一条路了,结果白赢一个字都不敢再多说了,自己抓起一块不知什么野兽的兽皮就躲到了一旁去。

  冷影城的环境,自然不能和铁壁城或马格领领主府相比,所谓的房间、不过就是洞穴人在岩石中挖掘出来的一个个浅洞,这里面光线昏暗不说、也没有什么摆设或家俱,除了一张简陋的木床之外,只有几把造型夸张的椅子、一个爬上去都会晃悠的桌子。

  不过接下来的两天,白赢他们五个人就在这里对付了事,等到冷影城的建城日终于来临,地底种族忙忙碌碌的开始各项准备时,白赢他却忽然间注意到了一个十分诡异的情况;大批的邪眼王、牛头怪还有鹰身女巫,他们居然慌忙的朝城外逃去。

  另外还有一些洞穴人,他们也好像预见到世界末日降临一般,顺着走廊仓皇逃窜、沿途还会寻找每一个可以容身的地方窜进去躲藏。

  很快的,这股逃窜的风潮也抵达了白赢他们的门前,连那个假死一般的邪眼王都表现的十分焦躁,来回踱步不说,还会用他生有角质层的触手,将凑近自己的那些洞穴人接二连三的给扇开。

  没多大一会儿,当冷影城不知何处、猛然间传来一声凄厉至极的惨叫之后,一直守在白赢他们门口的那只邪眼王也彻底慌了,毫不犹豫的扭身就跑,混在洞穴人中间瞬间就不见了踪影。

  “辣条大人,这是怎么回事?”乌鸦王子第一个问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