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0298讨价还价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回过头,当白赢他们两个从出售魔水晶的店铺中走出来,白赢正打算按照几天来的惯例、拐去魔法师协会附近的酒馆坐一坐、顺便探听点小道消息时,数名小贩又再次阴魂不散的围了上来,对着白赢他们两个不停的兜售。

  在这个专门销售魔法制品的特殊市集上,恐怕是没什么秘密可言,白赢他们购买极品魔水晶的消息应该是传了出来,结果白赢和德拉就再一次被小贩们当做了可以痛宰的肥羊。

  “大人你看看,这可是法神留下的心得笔记呀,拥有它你就拥有了成为新法神的机会。”

  “魔法戒指专卖,200金币一枚,水、火、土、风各系应有尽有,戴上戒指就能增强魔法威力5。”

  “刃蛇蛋!全奥戈丁大陆仅剩一枚的刃蛇蛋,当年在金蜂法王的身边,各种魔法生物是何等的强大,不过当魔兽之都水晶城陷落、金锋法神轰轰烈烈的战死之后,驱兽魔法就从此灭绝,12大魔兽的数万枚兽卵付之一炬,而这个就是唯一的幸存孤品。”

  67个家伙举着各种稀奇古怪的东西,围着白赢和德拉讲的是口沫横飞,不过坦白来说、这些小贩的故事还真挺动听,看样子他们为了能把真假难辨的东西推销出去,还真是花了不少的心思。

  着急去办正事,耐心已经丝毫不剩的白赢,当他眼中闪过一丝寒意,下决心要动手暴揍那些烦人的小贩时,旁边的德拉却突然间问道:“这本心得笔记多少钱呀?”

  “”无语的白赢一扭头,飞快的扫了德拉一眼,结果却看到德拉他正对自己飞快的施眼色,这样子白赢当然是选择观望,看看德拉究竟要搞什么鬼。

  前些天两人刚抵达这个城市时,德拉是买了不少新奇古怪的东西,可是后来就慢慢的不在上当受骗了,最近两天德拉更是一个铜子都没有花,但眼下德拉却对那本什么心得笔记产生了兴趣,这是不是意味着这本笔记大有蹊跷?

  “嘿嘿嘿,大人你真是有眼力,这本曾经是属于”眼看有机会,那小贩当然是死咬着不放了,马上又要开始滔滔不绝的介绍,但德拉却瞬间就抬手制止了他:“行了行了,你不用说那些没用的,直接说多少钱吧!”

  “5000枚金币。”大言不惭的小贩话音未落,结果德拉就瞬间冷笑了起来,鼻子狠狠的哼了一声之后,保持满脸的嘲讽表情,起步就往前面走去、动作态度表现的是相当的坚决。

  “等等大人,价钱咱们可以再商量商量!”瞧见德拉要走,小贩毫不犹豫的就选择了松口,手上举着那本所谓的心得笔记,迅速递到了德拉的眼前、几乎挡住了德拉九成以上的视线,德拉他硬要起步就肯定会撞到那本笔记上。

  “贪婪的家伙,这本笔记唯一的价值就是他大约能有一百年的历史,勉强算是一本古书,我仅仅是因为兴趣所以打算收藏!可你说什么?5000枚金币?那你还是自己留着吧!”冷冷的说了几句,接着德拉他就飞快一摆手,动作干脆的扇开了挡在自己眼前的心得笔记。

  “嘿嘿嘿,价钱的问题咱们可以慢慢的商量,那大人你看4000枚金币怎么样?”眼珠狡猾的一转,为了能够促成这笔交易,小贩他直接就在要价上打了一个八折。

  “哼!”但德拉却只是哼了一声,拉起旁边的白赢就迅速往前走去,仿佛刚才小贩的开价已经彻彻底底的激怒了他,此时此刻连一秒钟都不愿意多呆。

  “3000、3000枚金币?”

  “滚开!”

  “1000、1000枚金币了!仁慈的大人,价钱真的不能再低了,我从挖掘人手上买回来就花了我900枚金币呀!”见难得的财神爷就要擦肩而过,小贩终于忍不出哭丧着脸、夸张的叫嚷了起来。

  “50枚金币。”感觉姿态拿的差不多了,德拉他这才忽然把心一横、直接来了一个零点一折的超级血腥大砍价!

  “50枚金币?创世神在上,这绝不可能,这、这、这简直就是要我的命牙!大人,800枚金币真的是最低了,我已经赔本卖给你啦!”小贩的表演相当不错,去白赢的世界都可以报告北影了,只可惜他的哭诉对德拉却是毫无作用。

  见小贩他还死抱着心得笔记不肯屈服,结果德拉这次就真的下了决心,反正也是可有可无的东西,即便买不到、这对德拉而言也不算什么损失,于是德拉就不在废话,拉着白赢就头也不回的往前溜达,距离那家目标酒馆是越来越近。

  “喂?那本什么心得笔记,真有价值就买了吧!”待两人走出去230步,白赢这才小声的提议道。

  “怎么样也不值800枚金币呀!”可德拉却撇撇嘴回答。

  “你这家伙还真是奇怪!没有价值你跟小贩废什么话?”

  “刚才有那么一瞬间,我感觉那本心得笔记上闪过一丝的魔力波动,不过我也不是百分之一百的肯定,那股波动实在太过微弱了,说不定就只是我的错觉而已,为不确定的事情花800金币我可不干!”

  “”

  两人正边走边聊,谁知隔了十几秒之后,那个不甘心的小贩居然再次追了上来、身边还跟着一个同伴,两人再次挡在了德拉和白赢的面前,然后那个小贩脸上露出了一种破釜沉舟的神态:

  “大人,请等等大人!50枚金币真的是太低了,200、200枚金币你就拿去吧,这真的是最后的报价了。”

  “100!”但占据主动的德拉却真不客气,干脆就翻了一个白眼,总算是懒洋洋的把价钱给提高了一点点。

  “不行!200金币,少一个铜子都不行,我绝不能做赔本买卖。”非常的罕见,这次小贩他也变得坚决了起来,脸色也不受控制的趋向于狰狞,估计是德拉的砍价终于砍到他肉痛了。

  “不行就算了!你们也不用再跟着我们了。”德拉怎么可能受他的威胁,淡淡说完就再次往前起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