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0304错综复杂的灰袍百人会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我对歌圣大人没什么特别的印象,真正令我难忘的却是他的随从、一个名叫德拉的元素法师。”而艾斯卡却板着脸说道,这会儿在他面前的百多位灰袍百人会成员,众人暂时放下了彼此的利益纠葛,耐心的在哪倾听。

  不过在这个黑暗的房间里面、在区区几盏幽暗的魔水晶灯之下,场面还是显得有点凝重,绝对不是可以肆意妄言的地方或时机。

  “一个侍从团的元素法师?哪有什么特别的?”另一个头发火红的老太太问道,满脸的不屑一顾。

  “特别在他的魔力比我还强、还深厚!”这次艾斯卡他话音未落,可灰袍百人会众人的脸色却已然大变。

  “什么?比艾斯卡你还要强?这不可能吧,艾斯卡你已经被称为是最接近元素法王的男人啦?”

  “说的不错,艾斯卡你跟对方交手时,他可能施展了几个最为擅长的魔法,所以你才会产生这样的错觉吧!”

  “德拉?从未听说过的名字,如果真是强大的元素法师,那我们所有人不可能从未听说过这个名字。”

  “艾斯卡,你不会是被风骚歌圣给吓到了吧?”

  “从整个奥戈丁大陆来看,有资格称之为元素法师强者的,除了咱们百人会恐怕就是咱们手下的极少数学生了,马格领的太极鱼魔法学校,那些全都是不入流的小角色,我才不信他们能培养出什么强悍的法师。”

  “拜伦大人,话也不能说的太死,我听说太极鱼的教学方式、魔法练习方式都很特别,然后学徒的晋级率也很高呀!”

  “穆勒大人你从那儿听到的这个消息?该不会是被什么人给骗了吧?”

  “呵呵呵,非常的遗憾!消息来源绝对可靠,因为我联姻家族的一个小家伙、他此时正在太极鱼中学习,关键是那个被我放弃的小家伙,他在一年内已经从卑微的学徒变成了法习,最近正在准备冲击法师的晋级。”

  “一年时间?穆勒大人,你不会是犯下大错,将天才看做废物的了吧?”

  “嘿嘿嘿、呵呵呵、嘻嘻嘻”

  拜伦这边刚刚说完,四面八方各种或隐晦或肆意的笑声就响了起来,拜伦和穆勒这两个家伙,一个是魔法师协会的会长、另一个则是副会长,背后分别代表了卢恩王国与拉卡斯王国的利益,所以他们之间绝不会放过一丝一毫的机会抨击对手。

  听着众人的交谈内容有些跑题、开始由歌圣来访转向日常斗嘴,忍无可忍的艾斯卡他只能自顾自的讲述了起来:“各位,我亲眼看着那个德拉,他施展出一道烈火魔墙,然后在短时间内挨了4个水弹术、5个驱魔,但那道火墙却没有消失、依然在旺盛的燃烧!”

  “什么?”

  “这绝不可能!”

  “”有资格站在这里的,全都是一生沉浸于魔法研究的资深元素法师,他们很清楚艾斯卡的叙述意味着什么,结果在一瞬间,众人本能的怀疑之后,场面可就沉静了下来,彼此间的那点小龌龊全都停止了,一个两个都面色凝重的盯着艾斯卡看。

  “不久之前,我听到一个传言,在闪灵帝国的某处山谷,发生了一场军团级别的大战,期间还爆发了尖端魔法对战,其中交战的一方施展出了末日审判,而交战的另一方、据传是施展出了泰坦之箭!”

  就在这个关键时候,一个站在人群边缘处的灰袍百人会成员,他就不紧不慢的诉说了起来。

  “泰坦之箭?哈哈哈哈哈,这不是一个传言、它根本就是一个谣言!奥戈丁大陆今时今日还有法圣存在吗?这真是一个讽刺咱们所有人的大笑话。”可身边另一个家伙却毫不留情的耻笑了起来。

  “闪灵帝国?如果是发生在闪灵帝国境内,那军团级别的大战就应该是马格领风骚歌圣打的哪一场。”

  “哼,照你这么说的话,那个什么德拉,他就是施展末日审判的人喽?”

  “错!谁都知道用四级魔法是对抗不了五级魔法的,而那场战斗的结果是马格领侍从团大胜,所以德拉很可能就是施展泰坦之箭的人。”

  “可是、可是,那可是五级魔法呀!我实在难以想象!你们说会不会是马格领使用了魔法卷轴?”

  “具体情况我也不清楚,但是我知道已知存世的五级魔法卷轴都在咱们和五大王国王族手上,数量只有8个,风骚歌圣他不会有这样的好运气吧?偏偏就在这时找到了第九个!”

  “你要这么说的话,我宁愿相信歌圣的运气也不相信奥戈丁大陆重新诞生了法圣,尽管我非常希望亲眼看到元素魔法重新昌盛起来,但是我的理智却告诉我这绝不可能,目前连一个元素法王都没有,怎么就直接越级跳出来一个法圣?”

  “”

  事情太过匪夷所思了,结果众人是你一言我一句的争来争去,尽情发表自己的意见,但却没有什么结果。

  眼看着距离黎明已经是越来越近,无奈的拜伦会长只能提议道:“这样吧,一会儿由我主持、安排给那个德拉做一个测试,如果他的实力真的很强大,那咱们就勉强招待一下风骚歌圣,但如果他是虚有其表,那穆勒你就出面打发他们走吧!”

  “同意!”

  “我也同意!”

  “就这么办吧!”

  将得罪人的工作推给穆勒去做,这可是拜伦会长一贯的手段,所以他的那帮同盟立刻就高声附和了起来,弄得穆勒等人想要反对都没有机会,只能黑着脸在哪思考对策,思考如何利用这个机会、反过来离间风骚歌圣和拜伦会长等人的关系。

  很快的,从不迟到的太阳就升了起来,而城市中大群好事之徒就早早的汇集到了魔法师协会总部魔法尖塔的门口,预备要看看风骚歌圣来访、将会与魔法师协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