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0341老总管来了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对方是一位很有气质的老人,穿着一件朴素的黑袍、头发眉毛都已经变白了、估计不会少于65岁,另外他还告诉门口的卫兵,说是跟杉小姐你提起老总管之名,那你立刻就会明白了。”奥文总管他估计是去亲眼看了一下,所以才会形容的这般仔细。

  “老、老总管?”谁知当杉她听到这个名字,脸上却少见的露出了惊慌与凝重的表情,然后她在一秒钟之内就从奥文总管身边窜了过去,一阵风般的跑向了领主府的大门口。

  在西岚帝国的白石城,老总管可是一位名声不显的人物,除了三大家族的高层和王宫内的极少数老人之外,普通西岚帝国的国民根本就不知道有这么一号人物的存在!

  跟一般贵族家庭的总管或仆人不同,这位老人家除了在王宫服务漫长的半个世纪之外,还拥有一项极其特殊的才能他本人还是奥戈丁大陆仅存的三种斗气之一、银河斗气的唯一传人,当他认真出手时、千百名士兵也难以抵挡他的锋芒

  几分钟之后,杉她已经亲自跑到了领主府大门口,接着就在一辆出租马车的旁边、看到了一脸和气的老管家,他这会正在对着杉躬身、微笑:“杉小姐你好,公爵大人怕你在马格领生活的不习惯,所以命令我运来了一些西岚的生活用品。”

  “原来是这样,那就快搬进来吧,这一路上辛苦老管家了。”杉的反应多快呀,一下子说完就上前几步,一把挽住老管家的手臂之后,拉着他就首先踏入了领主府的大门,笔直的将其拉到了自己居住的房间。

  同一个瞬间,当杉房间里面的阿佐利亚和米莉亚,她们两个看到老管家那张和气的脸时,吓得却马上就窜了起来,慌忙对着老管家和杉施礼之后,逃一般的冲出了房间、站到门外一边把风还一边不忘擦冷汗。

  接下来,性格相对活泼的米莉亚,她忍不住就打手势询问了起来:这个老怪物怎么来了?

  而在房门的另一侧,阿佐利亚却首先谨慎的往房门上扫了一眼,然后才用姐妹间的特有手势暗语回答道:不清楚,不过这位大人既然出现,那就说明有人快倒霉了,作为无数任西岚大帝的绝密暗刃,他就是为了杀戮而生。

  其实和外面的姐妹女仆一样,杉的心情也是十分紧张,等她们俩进门之后,杉马上就松开了老管家的手臂,压低了声音的问道:“大人你怎么会突然间过来?是白石城有什么新的指示吗?”

  “呵呵呵,杉小姐不需要担心,你的使命并没有改变,而我只是一个小小的补充!在不久的未来、当杉小姐你需要协助时,我才会发挥一点点作用。”然而老管家他表现的很谦虚,看着真就跟服务某个家族数十年的妥帖老仆人一般,态度上没有丝毫的逾越。

  “这样的话,那就要委屈大人你暂时住在领主府里面了,目前风骚歌圣他不在马格领,而我正在努力融入他的亲信人员圈子。”杉她瞬间就猜出来了,直接接受西岚大帝命令的老管家,他至少向自己隐瞒了部分事实,可她又不能往下询问、于是就只好转换了话题。

  “不要紧的,我住在哪里都是一样,有我在还能帮杉小姐把把关,省的那些小家伙会找机会偷懒。”说着说着,一脸和气的老管家还朝房门上扫了一眼,他当然知道外面的姐妹俩可以清楚的听到自己说话。

  “那请大人先坐一下,我马上找人给你安排房间。”刚见面也不能说的太多,于是杉就重新站了起来,朝着门口那边走去。

  “杉小姐,我带来了不少的西岚物品,从食物、衣物到小姐你的一些生活用品,这些可都代表着大帝与副相大人对你的关心。”老总管突然又补充了一句。

  “我知道了,我会好好珍惜这份心意的。”说完杉她就拉开了房门,走出去关好门、接着又朝米莉亚和阿佐利亚姐妹一摆头,示意她们俩到一旁去说话,省的被房间里面的老管家给听到。

  “我说你们两个,是不是向白石城胡乱汇报了什么?”此次老管家他突然间出现,杉理所当然的就理解成是这两姐妹在搞得鬼。

  “没有没有,真的没有!我发誓我什么都没有胡说,只是按规矩汇报了小姐你的日常活动,其余的多一个字都没有说。”但米莉亚一听就急了,急忙摆动双手、一副自己也被吓得不轻的样子。

  不太相信轻佻的米莉亚,杉她又把视线投给了阿佐利亚,结果不苟言笑的阿佐利亚也是郑重的摇头,口气十分肯定的说道:“小姐,我们都是日常汇报,虽说辣条大人目前不在领内,但小姐你的渗透很成功,我们没必要多生事端。”

  “奇怪,那他怎么会突然间跑来的?”发现初步的思路方向不对,于是杉她就重新分析起来,但是这绝不是三两分钟能够想通的,结果杉她只能暂时放下思绪,对着面前的姐妹花女仆告诫道:

  “我先去安排他住下来,其他的事情回头再说,你们自己当心吧,万一惹到了哪位大人,你们就等着哎!”

  最后一声叹气,杉她就迅速离开了走廊,剩下米莉亚和阿佐利亚她俩在那面面相觑,老总管他在白石城的具体职责就是训练王宫中的女官、女仆,可惜跟他和善的外表不同,老管家做事非常的严厉,每年每年都会有不少女官给他鞭打的皮开肉绽、死于他鞭下的也不在少数。

  所以米莉亚姐妹虽说不知道老总管会银河斗气的秘密,但同样需要接受宫廷训练的她们,她们对老总管的那种惧怕也是发起骨子里面的、根本就挥之不去。

  就在这时候,从杉的房间里面,老总管那懒洋洋的声音忽然就响了起来:“人老了真是无奈,坐一坐马车就会搞得腰酸背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