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0340渐入核心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那就发动领民也参与进来,失去劳动能力的老人、每天在街上乱跑的小孩子,他们的眼睛不用也是浪费。”杉想也不想的回答,这些全都是200年前灭世大战时,人族全民皆兵时代曾经用过的办法,没想到杉这也能重新利用起来。

  “那好吧,我再想一想办法。”鲍里斯先是愣了一下,接着就咬咬牙答应了下来。

  一般的领民没经过训练,所以他们只能充当一般的眼睛,初步把有可疑的目标筛选出来,又或者是发觉一些被领地私兵所忽略的阴暗角落,不过利用妥当的话,也能够分担一部分领地私兵的安全监控工作。

  “马丁将军、罗博队长,你们二位接下来也得辛苦一下,加强对镇上各个景点、对别墅山、对祈祷堂集中区的巡逻和保护,在红土山事件结束之前,千万不能再出其他的问题了。”防患于未然,杉又扭头对着马丁将军等嘱咐起来。

  “放心吧,我的士兵从今晚开始,将全部从营区走出来、站到各个位置上去。”

  “我也是一样,双足飞龙将会24小时在天空中巡逻。”两位都是干脆人,马上就给出了肯定的答复,一如既往的还是军人特有的雷厉作风。

  “我暂时就能想到这么多。”杉皱眉皱了一会儿,终于是讲出了这么一句话来。

  “那那大家还有别的问题嘛?没有的话就先散会吧,接下来马格领恐怕要经历一段惊险、困难的时期,大家要尽可能管控好各自负责的部分。”眼见再无人说话,鲍里斯他就宣布了散会,然而当众人一个接一个的离开时,鲍里斯却悄悄瞥了杉一眼、接着杉她就停下了脚步。

  一转眼,偌大的会议室里面就只剩下鲍里斯和杉两个人了,其他人、也包括守在会议室门外的领主府私兵都很识趣的走开了,故意留给他们一个私密的讲话空间。

  “有什么重要的事情吗?”杉轻轻的问道,鲍里斯甚至避开了马丁将军和轰蹄等人,这可就显得有点不同寻常了。

  “杉小姐,领主大人目前还在拉卡斯王国境内,就算他们立刻启程、那一路赶回来也需要两个半月以上的时间。”可谁知鲍里斯却突然间说起了这个,不过杉也明白,鲍里斯还没有说到正题,于是就站在原地、耐心的继续往下听。

  “一周之后,灵魂神殿德莱德祭祀一定会再向咱们发难,我很清楚、凭我是应付不了他的,所以、所以我想要聘请杉小姐成为马格领的特殊事务官。”鲍里斯他提出这个建议来,显然也是下了很大的决心。

  “这个我恐怕不能答应你!”但是鲍里斯万万没有想到,杉居然毫不犹豫的摇了摇头,张嘴就拒绝了他。

  “杉小姐,你是有什么顾虑嘛?我相信马丁、轰蹄他们也都不会反对的,再说你的能力也比我更强,处理这类事情、我我真的是太不称职了,与其让我硬着头皮被对方打垮,还不如直接给你更大的权限,这样对马格领的未来更有利。”

  “可惜这并不是你们的问题,如果马格领要授予我官职,那只能由辣条大人亲口说出来,别人不行、书面材料也不行,只能是有他亲口讲出来,这个是我的坚持。”

  “杉小姐”

  “不过鲍里斯大人你可以放心,就算没有任何的官职和头衔,那我也一样会尽力,我会努力帮辣条大人守住马格领的。”

  明确的表示完立场,杉这才缓步离开了会议室,然而仅仅在半个小时之后,杉她还在领主府的花园中思考灵魂神殿的问题,在她眼前的一片树丛却微微摇晃了起来,发出了轻微的“簌簌”声响。

  “谁?”大惊的杉猛地后退一步,右手当即就握住了腰间的一把短剑。

  “杉小姐你好,咱们曾经在晚餐时见过,我叫做麦克多罗。”伴随着说话声,一道矫健的身影就从树丛中窜了出来。

  一段日子不见,猫人麦克多罗的身体又长高了一些,不过他这会儿蹲在花园的花花草草中间,除了眼前的杉之外,别人从其他角度都休想看到猫人的身影,完全秉承了来无影去无踪的行动宗旨。

  “你找我有什么事情吗?”杉重新站直了身体,握着短剑的那只手也重新松开、手掌张开后贴在了自己的大腿侧面。

  “杉小姐,听说你拒绝了鲍里斯大人?”麦克多罗抬起头,一双亮晶晶的大眼睛盯着杉的脸看。

  “是的!”

  “不过杉小姐还是愿意帮助马格领度过这次难关?”

  “是”

  “那么我就告诉杉小姐,在马格领范围内,领主大人还保留了一支小小的力量,仅仅有几个人知道它的存在,如果杉小姐有事、而且不方便让官员或私兵去做,那就交给我们吧!”

  “可你们究竟能做些什么?”

  “这个杉小姐以后会慢慢知道的。”话音未落,猫人麦克多罗就“嗖”的一下消失了,动作快的杉连出声叫住他都来不及。

  三秒钟之后,杉这才知道麦克多罗着急要离开的理由了,因为领主府总管奥文,他就急匆匆的冲进了花园。

  “杉小姐,原来你在这里,有你一位西岚帝国的熟人到访。”走进之后,一面朝杉优雅的行礼、奥文总管他一面讲出了这样一句话来。

  “我在西岚帝国的熟人?那他叫什么名字?”

  杉一听就瞬间皱起了眉头,她在西岚帝国可以称之为熟人或朋友的人,实在是不多,尤其眼下杉她可是肩负着海曼大帝授予的秘密使命,西岚帝国那些大贵族子嗣怎么会挑这个时候跑来找自己?难道、难道是专门派来给自己的帮手?

  “很遗憾,对方始终不肯讲出名字来。”然而奥文却无奈的耸了耸肩膀。

  “那他长得什么样子?”这下可就更是坚定了杉之前的想法,说不定这次过来的人杉根本就不认识,其实是海曼大帝或赵家派出的什么特殊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