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0345小小插曲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估计是发生了什么事情吧?”德拉很草率的猜测道。

  “咱们距离王城米斯特还有多远?”不过白赢可比德拉想的更加周全之前一段时间,大家可是同坐一条空艇,乌鸦他就是想发生点什么都没有机会,如果说真有什么突发事件,那也一定是别处发来了消息。

  从路途上来看,眼下距离拉卡斯王国的国都已经不远了,所以就有很大的几率是米斯特有事发生,并且还严重到了需要乌鸦来找自己的地步。

  “米斯特?差不多还有两天的路程吧!”德拉刚刚才回答完白赢,房门上就真的传来了敲门声,跟着乌鸦王子的嗓音可就隔门响了起来:“辣条大人,我可以进来吗?刚刚发生了一点事情。”

  “殿下不用客气,请进来吧!”飞快往椅子上一指,德拉瞬间就坐了回去,接着等白赢自己也重新坐下来之后,伪装成了正在看书的模样。

  当艇舱的房门打开,乌鸦他就大大方方的走进来,看到德拉也在之后,马上又朝他打起了招呼来:“原来德拉大人也在,那正好,我原本还想在离开之前,再去和德拉大人打个招呼那。”

  “殿下要走?”白赢瞬间就听出了乌鸦他的言下之意。

  “没错,我刚刚接到米斯特飞来的闪电鸟,魔水晶中说我的祖父病重,所以女王要我去一趟生命神殿、将大神官请到米斯特去,希望大神官可以挽救祖父的生命。”解释这些的同时,乌鸦王子他还露出了黯然的神色儿。

  “那乌鸦殿下请尽管去吧,我这方面绝没有任何的问题。”白赢他放下手中的那本书,想也不想的催促道。

  “说起来惭愧,辣条大人可是我亲自邀请来的客人,那我要半途先离开、怎么也得亲自来告诉辣条大人一声,接下来的路程蕾妮堂姐会继续陪伴你们,而我则会乘坐天命号赶去生命神殿所在的城市,过几天咱们在米斯特汇合吧!”礼数周全的乌鸦他说完还饱含歉意的望了白赢一眼。

  “奇怪!那怎么没有看到蕾妮小姐?殿下、蕾妮小姐没有跟你一起过来吗?”但是没出息的德拉却偏偏选择在这个时候询问了起来。

  “堂姐她她正在换衣服,一会儿德拉大人你就能够看到她了。”对于德拉追求蕾妮一事,乌鸦他可是表现的乐见其成,许多时候不仅仅是言语鼓励,甚至还会偷偷帮些小忙、例如告诉德拉蕾妮的嗜好等等。

  “那我那我干脆去告诉蕾妮小姐这个消息好了,领主大人、乌鸦殿下你们慢慢聊。”绝不放过任何机会的德拉,说完就屁颠屁颠的离开了白赢的房间。

  “辣条大人,看我险些就疏忽了,这是刚刚从积尓达转来的闪电鸟,它带来了你马格领的消息,大人你还是慢慢看吧,我就先离开了、天命号已经在等我了,咱们王都再见。”一边说话、乌鸦他一边将一支小巧的闪电鸟交给白赢。

  接下来,当白赢站起身相送时,乌鸦王子就顺势离开了艇舱,带着门外那两个护卫朝甲板赶去,跟着白赢才抽出时间扫了一眼闪电鸟脚上的小小信盒,证实没有被人打开过的痕迹之后,这才麻利的从信盒中取出了一块魔水晶。

  在那魔水晶中记录的,自然就是马格领红土山事件,而且在视频的最后部分,鲍里斯他一方面询问白赢的处理意见、另一方面还很明确的催促白赢等人尽快回家,硬挺过裁军风波、眼下却又来了红土山事件,鲍里斯真的是心力交瘁了。

  可惜身不由己的白赢,一时半会还真回不去,所以白赢他就抓过一张纸、然后用鹅毛笔唰唰唰的书写了起来,反正马格领有的是人能看懂汉字,但白赢这封信对其他人而言就是最好的加密方式,远比魔水晶影像要稳妥的多。

  回过头,等白赢将信放进信盒,然后再把闪电鸟从窗口放飞出去,从不知疲倦的闪电鸟就“嗖”的一声不见了,飞行速度根本就像是瞬间移动一般。

  接下来,等白赢他站在窗口处想了想,随后就走到墙边拉了拉细绳,结果在短短10秒钟之内、一名黑鸦号上的船员就赶来了,站在房门外恭敬的询问了起来:“歌圣大人,有什么需要我做的事情吗?”

  “我需要一块魔水晶和闪电鸟。”白赢毫不客气的命令道。

  “如你所愿,我的大人!”门外那个负责服侍白赢的船员飞快离开了,马上就取来了三块顶级魔水晶和一支精力充沛的闪电鸟,将它们恭恭敬敬的放在了白赢面前的书桌上。

  这样等船员他离开房间之后,白赢就迅速给魔法师协会的拜伦会长录制了一块魔水晶影像,主要是催促他继续寻找空间系元素法师,并且白赢还嘱咐拜伦会长,一旦有发现就立刻用最快的速度把人送到马格领去,路途上花费多少钱白赢都绝不含糊,总之要快要安全。

  没过多久,一直跟在黑鸦号身后的天命号空艇调头离去了,乌鸦王子还带走了一半的双足飞龙骑手,一伙人以最快速度直奔西南方向前进,大约在25分钟内就脱离了黑鸦号的视线范围。

  再接下来的两天,白赢他们乘坐的黑鸦号也加快了不少的速度,结果在某个清晨,起床的白赢在站到艇舱的窗口处,一座占地广阔的超级都市就出现在了他的视野当中,密密麻麻的城市建筑都蔓延到了天边。

  米斯特、拉卡斯王国的王都,作为奥戈丁大陆人族人口最庞大王国的王都,米斯特这座城市中足足居住了800多万人口,要知道这会儿可不是工业化之后的时代,所以白赢他是真的是想象不出来,罗马尼安女王是怎么解决这么多人的食物、用水、垃圾排泄物等等问题的,说不定周围数百公里范围内,无数个城镇都在为这座城市提供服务、维持米斯特的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