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0348一声阿姨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当他们为白赢让开一条笔直的道路之后,男人纷纷行军礼、女人则是标准的屈膝礼,总之在这个巨大的宴会厅里面,众人都在无声的向白赢表示敬意。

  对方已经摆出了架势,那白赢也唯有两边点头回礼,接着就起步朝高台方向走去,在这种觐见的场面下,白赢他首先要和罗马尼安女王打招呼才行,至于身边这些贵族男女还不值得白赢主动跟他们讲话。

  一步、两步、三步

  身处众人环视之下,白赢他故意走的很慢很慢,宴会厅100多200米的距离,白赢他足足走了三分多钟,这才终于站在了高台前的一片台阶跟前,仰望着人到中年、但保养得相当不错的罗马尼安女王,显得有些冒失的与其对视。

  在这个瞬间,其实整个宴会厅中的气氛都有些紧张,要知道德拉和摩丽尔都是世间罕见的大杀器,尽管身在拉卡斯王国的心脏、守卫森严的王宫,但真要比较起来、反倒是罗马尼安女王这一边居于劣势,风骚歌圣他只要有心发难,那他们区区三个人就能横扫拉卡斯王国的整个领导层。

  于是在罗马尼安女王的王座台阶下面,宽敞的密室中可是挤满了拉卡斯王国的顶尖战力,除了最优秀的武者外、大批宫廷法师已经做好了施法的一切准备,还有掌握在拉卡斯王国手上的那个五级魔法卷轴也被取出来了,随时准备砸向白赢几人。

  除了正面的高台,宴会厅左右两侧的柱子、装饰物上面,十多把短弓也正用箭头指着白赢他们,为了做到万无一失,拉卡斯王国甚至还搬进来两台巨大的床弩,犹如长矛一般的巨大箭支一根瞄准了美杜莎女王的腰部、另一根就悄悄指向了德拉的后背。

  对于拉卡斯王国的这些安排,白赢大概也能猜个不离十、但他却并不担心!而德拉他则是强大到无所畏惧,根本不担心这些小伎俩。

  相比较就只有美杜莎女王探知的最为清楚,结果在感受到周围沉重的呼吸和心跳之后,摩丽尔她也多少被莫名紧张的气氛所感染,身体上的小动作变多起来、长长的蛇尾一直在轻微的摆动。

  这时,三个人中的主心骨,白赢他很快就察觉了美杜莎女王的不安,于是白赢他就放弃了对视,首先朝着罗马尼安女王低下了头,马上白赢身后的德拉和摩丽尔也向女王陛下表示了尊重。

  “尊敬的女王陛下,我是风骚,很荣幸能够到拉卡斯王国做客,在此我要向陛下表示由衷的感谢,乌鸦殿下、蕾妮小姐还有一路上遇到的诸位,大家对我都非常的热情和友善,陛下你还允许我们踏上神云马车,这可是我做梦都没想到的事情。”

  要说场面话,还有表现的不卑不亢,但这难不倒白赢,他三言两语就把拉卡斯王国对自己的种种礼待都给数了一遍,好不夸张的赞美了拉卡斯王国和罗马尼安女王的好客。

  “有传闻说歌圣大人更喜欢另一个称呼,不知道是不是真的?”然而高高在上的罗马尼安女王,她说话间就那么站了起来,然后沿着台阶一步步的走了下来,看的宴会厅中的贵族们都不由睁圆了双眼。

  “嘿嘿嘿,真没想到女王陛下连这样的小事都知道!不错,我更喜欢辣条这个名字。”白赢老老实实的回答,有关风骚这个名字,白赢从来就没有一分钟习惯、喜欢过,能不被人这么叫最好。

  “那么辣条大人,你也不要见外的称呼我为陛下了,你是王国的贵宾、还是乌鸦的朋友,那不如就叫我维德尼娜吧,这是我没有结婚之前的名字。”说着说着,罗马尼安女王她已经面无惧色的来到了白赢的面前。

  刚才白赢就已经看仔细了,这位五大王国唯一的女性统治者年约45岁左右,看着尽管没有蕾妮那般漂亮,但姿色也在中等以上,只看面孔和身材自然是没有任何深渊魔族的迹象,给人留下的印象就是气质高雅的贵族女子,怎么看都看不出来国君应有的那份霸气。

  “维德尼娜阿姨你好!”一般情况下,嘴甜和毒舌都是相辅相成的,结果等白赢他打定主意之后,马上就采取了一种可以拉近彼此距离的称呼,管它什么女王不女王的,你不是说我和乌鸦是朋友吗?那我按晚辈的身份来自居,这样总不会热脸贴到冷吧!

  果然,白赢这声阿姨刚一出口,宴会厅里面的那些贵族瞬间就窃窃私语起来,而当事人罗马尼安女王先是愣了一下,紧接着就双眼弯弯的笑了起来,显得心情是十分的畅快。

  “呵呵呵,辣条领主这边请,相信你也应该饿了,咱们直接坐下吧,希望拉卡斯的美食你会喜欢,你阿姨我可是派人精心准备了很久。”说话间,作为对白赢那个称呼的回应,罗马尼安女王居然一把就拉起了白赢的左手,好像长辈提携晚辈那样,拉着他往宴会厅另一侧的长餐桌走去。

  在旁边看着白赢和罗马尼安女王三句话混熟,德拉和那些拉卡斯贵族都感觉像是置身于梦中,花了一些时间才终于消化掉了这个异象,然后众人才急忙跟上了白赢他们两人的步伐,也一起来到呈肋骨状对称排列的长餐桌跟前。

  好像如此盛大的宴会,按照家势和官职每个人的座位都非常的讲究,不过罗马尼安女王却再次打破了常规,硬拉着白赢坐到了自己的身边,至于女王陛下的另一则就坐着拉卡斯王国的大王子,乌鸦的大哥阿米尔卡和三弟埃德里克。

  相反的,罗马尼安女王还在世的丈夫,卢恩王国曾经的亲王之子,米勒斯亲王他却没有露面,外面传闻这位生性淡漠的亲王大人只喜欢绘画和舞蹈,来到拉卡斯王国20多年仅仅离开过王宫三次,也算是宅居人物的始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