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0349被打断的宴会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等大家纷纷落座之后,白赢这才看清楚,德拉和蕾妮一起给安排在了对面的长餐桌上,剩下美杜莎女王也被照顾的很好,拉卡斯人专门为她开了一桌,距离白赢大约十多米远,只是被选出来陪坐桌旁的两位拉卡斯贵妇,她们看摩丽尔的样子始终有些畏惧。

  “让我们共同举杯,再次欢迎辣条领主到访米斯特!”首先举起了酒杯,罗马尼安女王一边提议、一边含笑望着白赢,最后才把视线转向了自己的那些臣下。

  而反应飞快的白赢也不予多让,瞬间举起杯子就想也不想叫道:“为了女王陛下,为了拉卡斯王国与马格领的友谊!”

  这么一来,这场超标的宴会就算是正式拉开了帷幕,眼前这些贵族都在小声的议论,不着痕迹的对着白赢一行人进行恭维和议论,这边罗马尼安女王也是一边寻找话题和白赢闲聊、一边斯文的享受着面前的美食。

  拉卡斯王国虽说是奥戈丁大陆最大的粮食出产国,但这里人们对吃东西实在是缺乏创意,无论蔬菜、肉食还是其他东西,烹饪方式除了煮就是烤,白赢他等了半天、勉强才看到了几样类似马格领新饮食的菜品,看样子是时间太短、马格领的时尚还没有彻底传播过来。

  但是坐在餐桌上,令白赢更难忍受的却是罗马尼安女王的话,这位没什么架子的女王陛下,她好像完全把白赢视作了自己的子侄,所以询问的问题全都是白赢的好像今年多大了?家里还有什么人?打算找个什么样的妻子一类,结果弄得白赢是非常的尴尬。

  半个小时之后,罗马尼安女王她终于肯改变话题,询问白赢这次打算在米斯特打算逗留多久时,忽然从宴会厅外面,一名宫廷侍从却突然间冒了出来,面带焦急的快步来到女王陛下身后、直接附耳跟女王嘀咕了起来。

  会在这个时候跑来打扰,那一定是非同小可的事情!于是白赢也就加倍留意了起来。

  很快的,当白赢看到女王陛下面色骤变,甚至连手中的叉子都失态的落到盘子上,发出“当”的一声脆响之后,白赢就不动声色的悄声问道:“维德尼娜阿姨,是不是出什么事情了?”

  “没什么,是前代国君他”脸上挂着痛苦和沮丧的表情,罗马尼安女王抬手就扶住了自己的额头,整个人都呈现出一副虚弱的样子。

  “难道前代国君他已经”赶紧摆出一副关切的表情,当白赢他也放下刀叉,对着女王继续询问时,女王这才缓缓的摇头回答到:“父亲大人的情况不太好,辣条领主请允许我失陪一下,我现在必须去看看他。”

  “维德尼娜阿姨,能不能能不能带我一起去看看,也许我能够帮上些忙。”真没想到机会这么快就降临了,那白赢当然不能错过了,于是就马上向这位新认的“阿姨”提出了大胆的建议。

  “辣条领主,我真的不知道,你还擅长治疗魔法吗?”谁知女王一听就惊讶的睁大了双眼,好像看怪物一般的盯着白赢看,周围其他的罗马尼安家族核心成员也统统的侧目过来。

  “治疗魔法恐怕是不行,但我的咏歌可以施展恢复光环,对恢复伤势非常的有效,另外我的部下德拉,他对治疗魔法还算熟悉,本身的魔力也很强。”

  “那就不麻烦辣条大人了,王都米斯特范围内的歌者、元素法师都已经尝试过治疗了,但都没什么效果,恐怕、恐怕现在也就只剩下生命神殿的大神官,在他身上还有最后一丝丝的希望。”面色凄苦的罗马尼安女王回答。

  “维德尼娜阿姨,我非常非常的坚持!我现在不敢承诺什么,但你可以把我当做一个旁观者,不是有人叫我“奇迹之人”吗?我是真的希望能够帮上点忙!”白赢很谦逊的说道,但他脸上的表情却显得很执着。

  “那那好吧!我想父亲大人在最后时刻,应该也很希望见到辣条领主这样的优秀人物。”事不宜迟,罗马尼安女王说话间就站了起来,双手提着长袍的下摆就快速行走了起来,剩下宴会厅中罗马尼安家族的一些核心成员当然是二话不说的追了上去。

  于是在这78个人身后,白赢、德拉和美杜莎女王他们也沉默的跟了上去,沿途穿过一栋栋的王宫建筑物之后,在10分钟之后抵达了一间不知名的、灯火通明的宫殿,终于看到了身在大批士兵、团团仆人、医生与布袍僧侣围绕下的拉卡斯前代国君。

  据白赢所知,熊心大帝今年72岁,但他的面容看上却犹如是百岁老人一般,层层叠叠的皱纹之下暗淡的皮肤呈现出一片不自然的潮红,曾经魁梧的身材已经干瘦的不成样子了,看起来好像连50斤都没有,躺在那里根本就是一具活得骷髅。

  女王陛下和白赢他们走进去时,熊心大帝他正在剧烈的咳嗽,顺着嘴巴吐出一口口的浑浊液体,令整个房间里面都充满了一种难以形容的恶劣气味,逼得德拉瞬间脚下一停,最后还是美杜莎女王用蛇尾卷着才把德拉他给勉强拖到了床前。

  “父亲大人你不要紧吧!”一面关切的召唤着,罗马尼安女王她一面站到床前,看着女仆捧着一个金盆接着熊心大帝的呕吐物,旁边几个医生正满头大汗的跟布袍僧侣商量着什么,另外还有两个衣着华丽的美妇在悄悄的抹眼泪。

  “咳咳咳”但是正处于发病状态的熊心大帝却紧闭着眼睛,对女王陛下的话一点反应都没有,他瘦弱身体中的每一丝力气都耗尽了,不堪重负的心脏随时都可能罢工,生命已经进入了倒计时的状态。

  “大人,这不像生病,我怎么看着好像是中毒的迹象呀?”趁着房间中无人关注他们的机会,德拉就悄悄凑到白赢的耳边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