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0350十年旧事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中毒?”但白赢一听,眉头可就皱的更紧了,因为中毒和生病不同,慢性毒素会一点点腐蚀人体的机能,所以时间长了就是拿到解药都没用了。

  “嗯看样子应该是毒狮蝎下的手,我真是没有想到、在这附近还有地底种族的高阶生物存在。”关键时刻,一直表现十分安静的美杜莎女王,她却证实了德拉的猜测,然后还精准的指出了熊心大帝所中剧毒的来源。

  谁知摩丽尔这次说话的声音好像大了些,居然就让罗马尼安女王她给听到了,于是激动的女王瞬间就来到了白赢他们几个的面前,微微仰头望着美杜莎女王的俏脸问道:“你你能看出我父亲中了什么毒?那你能够化解这种顽固的毒素嘛?”

  “不行!毒狮蝎的毒性很特别,它会慢慢的腐蚀猎物的肺部,造成猎物高烧和虚弱,如果我的冷影城还在,那我还能尝试想想办法,但是现在我手边什么都没有,所以你们还是放弃吧!”

  美杜莎女王还是老样子,说话直来直去的不会拐弯、更是完全没有考虑到罗马尼安女王这个伤者家属的心情。

  无论罗马尼安女王表现的多么随和,但她毕竟贵为一国之君,最起码的尊严和气势还有有的,眼看着罗马尼安女王的眼神开始转冷,白赢他连忙就打起了圆场来:“维德尼娜阿姨,你能不能把事情的整个经过跟我们说一下,前代国君他是怎么中毒的?”

  不远处,等大床上的熊心大帝终于吐够了、咳够了,这才在几个布袍僧侣的联合魔法下,显得安稳了一些、半睁着一双无神的眼睛喘粗气,任由身边的仆人给他擦嘴,更换给汗水浸湿的衣服和床单。

  见到父亲又挨过了一关,罗马尼安女王这才跟着松了一口气,转回头看着白赢他们几个讲述了起来:

  “大约在十年前,父亲大人他带着一队护卫去巨龙山脉某处打猎,谁知却遭到了攻击,等求救的双足飞龙骑手带着援兵赶回去,一个大队的精锐护卫已经全部战死,父亲大人也陷入了重伤昏迷的状态。”

  十年?这么说起来的话,熊心大地已经这样半死不活的硬挨了十年,恐怕他身上的毒素已经深入了骨髓、再难清理干净了!

  心中悄悄的闪过这个念头,但白赢嘴巴上却什么都没有说,只是用眼神鼓励罗马尼安女王继续讲下去,尽管明知事不可为,但是万一还有一线希望,那白赢他就不想要轻易的放弃。

  “后来,被救回米斯特的父亲大人就开始接受各种治疗,但是直到仆人们为他彻底清理身体之后,我们才找到了他受伤的具体部位后腰处的一个小小针眼儿。”说起这个来,罗马尼安女王也是恨的咬牙切齿。

  “针眼儿?”然而听了罗马尼安女王的叙述,美杜莎女王却疑惑的反问了一声,接着摩丽尔正打算出言纠正罗马尼安女王时,白赢就悄悄的跺了一下脚,采取这种震动的方式制止了摩丽尔的发言。

  仿佛没有察觉到美杜莎女王的异样一般,罗马尼安女王继续往下讲道:“再接下来,宫廷魔法师花了整整一年的时间,这才终于弄清了父亲大人所中剧毒的种类,然后拉卡斯王国范围内能找到的办法我们都尝试过了,但始终无法彻底的解毒。”

  “就这样陆陆续续的拖了十年时间,中途父亲大人一次也没有清醒过,到今天、到今天他终于走到了最后的时刻!”语气中满满都是哀伤的感觉,真情流露的罗马尼安女王说完,双眼通红的她就把视线又一次投向了大床。

  “既然如此,那为什么不早点请生命神殿的大神官过来看看?非要拖到这最后的时刻?”不能理解的白赢忍不住问道。

  “其实每年我都会请大神官过来,只是这次情况有些特殊,三个月前大神官刚为父亲大人施展过神术、进行过一次治疗,但谁都没有想到、两天前父亲的情况突然就急剧恶化了起来,所以我才会命令乌鸦赶去再请大神官过来。”

  “那么有关袭击前代国君的凶手,陛下找到他们没有?”

  “事后我出动数个军团,险些没把巨龙山脉给翻过来,可惜只找到了几处通往地下的幽深洞穴,派人下去都没能回来,无奈之下我只能派人封死了那些洞穴。”

  这么一来,事情的原委基本是清楚了,不过随着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前代国君的呼吸声却是越来越虚弱,这会儿他就连咳嗽的力气都没有了,唯有在喉咙深处发出“呼噜呼噜”的声响。

  “快!国君大人被痰给卡住了,快点帮他吸出来!”一直紧盯着熊心大帝的情况,一名经验丰富的医官突然间叫了起来,而一名站在床边的女仆二话不说,跪下来趴在床前就吸住了熊心大帝的嘴巴

  半分钟之后,这关又惊险的渡过去了,但谁也不知道下次的危机会在什么时候、以什么方式降临,所以包括白赢他们在内,在场众人都是一副无可奈何的表情。

  “康纳德他们到什么位置了?大神官还要多久才能到?”万分烦躁的罗马尼安女王大喝着问道。

  “女王陛下,根据上次闪电鸟联络,康纳德殿下的天命号空艇还需要六个小时的时间才能返回王都。”一名随行的官员回答,大角度的低着头、显得非常惧怕女王会向他发飙撒气。

  “六个小时?不知道父亲大人他能不能坚持到那时!”烦躁的女王陛下边说话边踱步,时不时的还要往病床上扫两眼,显得是那么六神无主,而侍奉在周围的仆人和医生,他们也全都是一副诚惶诚恐的样子,前代国君如果在他们手上咽气,那他们也一样没好果子吃。

  在这个时候,外表看着一脸平静的白赢,他可就陷入了进退两难的境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