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0354大帝派VS女王派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话说的没错,在贵族圈子里安分的人是比较长命,但是当我救醒熊心大帝时,好像就已经卷进来了,不是嘛?”

  “”短短几句话的交锋,蕾妮她就毫无悬念的败下阵来,接着当蕾妮的脸色变来变去,白赢却很有闲情逸致的打开了那**自酿的葡萄酒,并且还倒在杯子中品尝了一小口,一副旁若无人的样子。

  只可惜奥戈丁大陆的酿酒技术,完全不能和白赢原本的世界相比,这些所谓的葡萄酒就是口感一般般的果汁、稍微带一点点发酵后的酒味罢了。

  慢慢的,等蕾妮她终于考虑好了,这才摆出一副破釜沉舟的气势,抱着手肘反问白赢:“那好吧,辣条大人你都想要知道些什么?”

  “第一个问题,蕾妮小姐你刚刚说熊心大帝苏醒之后,罗马尼安家族有人会人头不保,这是怎么回事?”

  “这个就要从头慢慢说了!十年前,熊心大帝遇袭一事可谓是疑点重重,不过因为当时大帝随行的护卫全部战死,大帝本人又一睡十年,所以许多忠于大帝的家族成员都无法追查下去,只有把一切都归咎于地底种族的头上。”说话时蕾妮还朝美杜莎女王那边扫了一眼。

  “可以理解,没有线索自然无法往下调查。”而白赢也是缓缓的点头表示同意。

  “接下来熊心大帝昏迷十年,拉卡斯王国不可没有国君坐镇,于是维德尼娜女王陛下就坐上了那把椅子,开始了一系列改革动作,将王国上上下下的重要岗位都换成忠于他的族人,而我和我父亲这样怀念熊心大帝的人,自然就都受到了排挤。”

  “一任国君一任臣,尽管残酷了些,但是这也算是正常吧!不算什么太难想象的事情,你们应该有心里准备才对。”

  “一任国君一任臣?辣条大人说的真好,如果只是这个样子,大概今天的罗马尼安家族还会继续兴旺发达下去,可是偏偏在三年前、米斯特发生了吉斯伯爵叛国事件,然后非常的侥幸,逃脱近卫军追捕的吉斯伯爵夫人她逃进了一个大帝派贵族的庄园。”

  “大帝派?是不是指忠于熊心大帝的拉卡斯贵族?那对应的是不是还有女王派的贵族?”

  “辣条大人,你的智慧真的很恐怖,一个词语落到你的耳朵中,根本就不需要我多做解释,你就已经猜出了一切。”

  “”被蕾妮她这样子夸奖,白赢却立刻沉默了下来,他来自一个资讯爆炸的时代,并不像奥戈丁大陆这般的闭塞,所以白赢脑袋中的知识与见识,至少要超过蕾妮十倍、二十倍,所以许多事情蕾妮刚提个头,后面白赢就已经大致猜出了结果。

  “大帝派贵族从原属于女王派的吉斯伯爵夫人口中,知晓了一个天大的秘密,原来十年前在巨龙山脉的那场袭击,其实是女王派贵族们安排的,他们不知道从哪搞到了毒狮蝎的毒剂,但是出乎意料的、中毒后的熊心大帝却侥幸没死,只是沉睡了十年。”

  “于是这些弑君者就将计就计,将昏迷不醒的熊心大帝当做傀儡来使用,一边安抚大帝派贵族、一边趁机抢夺拉卡斯王国的权力?”白赢尝试着分析了一下。

  “没错,后来乌鸦王子虽说领军攻陷了那个贵族庄园,杀死了里面的每一个人,但是从吉斯伯爵夫人口中讲出的秘密已经流传开来,并且因为这次事件的牵连,超过50名姓罗马尼安的家族成员都失去了性命,米斯特的大帝派贵族几乎死伤殆尽!”

  “可是蕾妮小姐,如果事情是你说的那个样子,为什么今天你还可以自由出入王宫?为什么乌鸦没有趁机把大帝派全部铲除?”

  “我们家能够幸免,主要原因是我父亲的中立态度,还有我灰袍百人会成员这个身份,至于乌鸦他为什么没有彻底消灭大帝派,这里面就涉及到另外一个秘密了。”一路聊到这里,蕾妮的态度却忽然间变得强硬了起来,对视着白赢的双眼是毫不退让。

  “”谈判交涉经验丰富的白赢,他一下子就意识到了,这绝对是自己触碰到了蕾妮心中的最大秘密,如果自己咬着不放一定会引起对方的激烈反弹,那这场对话可就无论如何都进行不下去了。

  结果白赢他就微微一笑,狡猾的越过了这个话题,选择从其他方面再度进行追问:“蕾妮小姐不愿意说就算了,咱们接着还是说一说眼下吧,我无意中把熊心大帝给救醒了,那是不是意味着大帝派和女王派会再次发生冲突?”

  “我不知道,我是真的不知道!这具体还要看熊心大帝本人的意思,在他苏醒的那个瞬间,不单单是大帝派就连许多中间派也会动摇起来,接下来大帝他只要给出明确的意向,恐怕很快就能聚集起一股力量来,至于再往下的发展那我根本就不敢去想了。”

  “照你这么说,女王陛下恐怕不会给大帝这个表明意向的机会,今天的拉卡斯王国并非一片乐土,自由人、王族领地直属领民,当然还有各地的大帝派贵族,他们这些力量全加在一起也是不容小觑的。”

  “这也正是我担心的事情,熊心大帝他已经苏醒了半个小时,我真怕他没机会清醒的活满一个小时。”敞开心扉把一切都说了,蕾妮她在一身轻松之后,精神层面却陷入了一种担忧和紧张、惶恐的状态。

  不过等白赢他低头想了想,随即就给了蕾妮一个意料之外的答案:“我猜蕾妮你只是在白白的担心,我看熊心大帝他不会让自己落入危险的绝命境地。”

  忽然间听到这种言论,蕾妮整个人都呆掉了,大约过了5秒钟这才难以置信的追问道:“辣条大人你刚才在房间里面都看到了什么?你为什么会这么说?熊心大帝是不是跟你交代什么话了?”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