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0567称职的政客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放”

  “等等!”当军官他咬牙切齿的下令时,熊心大帝却又一次用大喝打断了他的话,自己坐在那慢悠悠的说道:“维德尼娜已经死了,阿米尔卡、康纳德和埃德里克也都死了,年轻人你现在干掉我的话,这个王座要由谁来坐?你有没有想过?”

  “我不管!我是军人,我只负责战斗、我只需要对女王尽忠!”抱着女王头颅的军官,他是大吼着回答。

  “愚蠢!你是拉卡斯王国的禁卫军军官,你应该对整个王国负责,况且你也是罗马尼安家族的一员吧?今晚我们都死在这儿的话,拉卡斯王国还会有罗马尼安家族的容身之地吗?你想要成为整个家族的罪人?”

  “当屁!我没有那么伟大,我只知道你杀害了女王陛下,听我的命令,放”

  “等等!”

  然而前线指挥官的命令却第二次被人给打断了,并且这次的声音还是从众人身后传来的,自然是更令感意外,等那个军官他扭头一看,这才发现十多个男人,他们正顺着议事厅大门一股脑的冲进来。

  这会儿出现的可不是什么无足轻重的阿猫阿狗,他们当中爵位最低的都是伯爵,可以说是集中了整个拉卡斯王国的贵族决策层,除了罗马尼安家族的代表之外,几乎全部都凑到了一起、出现在了这里。

  这次持续大半夜的王宫之乱,早已经引起了这些大贵族的注意,待全城范围内的哀伤咏歌过后、王宫中的喊杀声逐渐平息,他们这些人就无论如何都坐不住了,稍加串联后就一起赶来了,恰巧看到了熊心大帝身陷险境的这一幕。

  “诸位大人,你们来的正好,女王陛下、女王陛下她被这些贱民杀害了,可能连三位王子殿下也不幸遇难了。”禁卫军军官他仿佛一下子就找到了主心骨,还隔着大老远就悲切的嚷嚷了起来。

  眨眼间,那十多位举足轻重的大贵族就站在了禁卫军士兵面前,神态复杂、表情阴晴不定的看着王座上的熊心大帝。

  “把你们手上的短弓先放下!”沉默十几秒之后,拉卡斯王国的首相大人,他忽然冒出这么一句话来,几乎令那个禁卫军军官都怀疑起自己的耳朵来:“什么?首相大人你说什么?”

  “军官,叫你的手下弓箭手先把短弓放下,这件事不是简简单单就能用武力解决的。”首相大人把心一横的解释道:“你们这么多人聚在这里,而他只有一个人,难道还需要惧怕他嘛?”

  “首相大人,这等狂徒应该直接处死才对呀!”双手将披风下的人头往前一送,那个军官是瞪大了眼睛在争辩。

  “我以拉卡斯王国首相的名义,命令你们放弃敌对姿态,全部禁卫军士兵都退到议事厅外面去待命吧!这里由我们来处理。”但首相大人却将视线微微的一侧,表现有些心虚的避开了那颗头颅,转而发出了更为明确的命令,令所有在场的禁卫军士兵都不由的面面相觑。

  “首相大人,你不会也被那个假冒者给收买了吧?你们是不是想要背叛女王陛下?”军官气愤的大叫,简单直接的把首相的犹豫和考虑给误会到了其他方向去。

  “蠢货!你的脑袋里面装的全是石头嘛?给我快滚,剩下的事情已经不是你能够参与的啦,或者说你一定要看到王国陷入内战、无数人枉死才甘心?”勃然大怒的首相,一瞬间也显示出了令人畏惧的气势,一句话就镇住了禁卫军军官。

  无奈之下,终于意识到问题严重性的禁卫军军官,他攥着拳头、站在那颤抖了半天,最后却只能狠狠的一转身,气呼呼的冲了出去,而那些失去指挥的士兵彼此看了看,也只好在贵族们的催促下离开了议事厅。

  等现场只剩下贵族和熊心大帝,他们双方就绝对理智的商讨了起来

  第二天一大早,王都米斯特发生巨变的消息,那可就好像瘟疫病毒一般的散播了出去,当拉卡斯禁卫军、近卫军频繁的调动,王都当中充满紧张气氛的时候,红肿双眼、情绪低沉的居民,他们几乎都在想方设法的打听消息,想要知道昨晚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至于各方势力安插在米斯特的探子、眼线,他们早早就把闪电鸟给放了出去,并且还在密切关注着事态的发展。

  根据拉卡斯王国实权大贵族和熊心大帝达成的妥协内容,这次哀伤之夜事件的最终结果,自然是心狠手辣的熊心大帝如愿以偿,他在第二天中午就以国君的名义,发布了一系列的命令,协同以王国首相为代表的大贵族,一起来瓜分女王派原本的利益。

  于是在短短时间之内,米斯特的官场就发生了惊天巨震,许多官员、将领都被替换掉了,一些郁郁不得志的大帝派人马开始获得直接认命,开始执掌王都内大大小小的要害部门。

  待稳住王都的局面之后,由熊心大帝签署的近千条命令又以米斯特为核心辐射整个王国,对地方长官、统军将领和私人领主进行撤换和n,从而把拉卡斯王国的实权迅速掌握到熊心大帝的手上。

  为了获得大义上的支持,熊心大帝干脆谎称罗马尼安女王突发重病,为了防止王国在灭世大战中发生动荡,因此才决定将王位交给自己来暂代,然后熊心大帝他还用魔水晶通讯告知各方势力,自己将会在一周之后,在米斯特举办盛大的加冕仪式、庄严坐上国君的宝座。

  突然间爆出这么一个大跌眼镜的消息,自然是引起了各种各样的怀疑和猜测,不过五大王国的其他成员,四家一时之间还来不及交换意见,所以就都采取了观望态度,无论拉卡斯王国是内斗还是政变,那都属于罗马尼安家族的家事,暂时来说不会影响联军的防御行动就好。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