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武新纪元 0574乌鸦的巧舌(一)
作者:沙发熊的小说      更新:2019-11-15

  但是话音未落,梦溪王子自己就意识到了失言,当他脸上闪过一丝尴尬的神色,正预备说点什么来挽回一下时,被顶撞、被冒犯的乌鸦就直接开口了,完全没介意梦溪王子的失礼言辞,只是在那继续重申自己的观点。

  “是不是危言耸听,大家看一看这些魔水晶影像就知道了,这里面可不是我的猜测,而是已经真实发生过的事实,那一晚在米斯特王宫,我堂堂数千名禁卫军竟然连数百人的马格领侍从团都抵挡不住,我的母亲、我的弟弟、我的兄长全都死在我的眼前”

  随着乌鸦的讲述,一股绝望而悲凉的气氛就慢慢的蔓延开来,自然就大大的增强了乌鸦的说服力。

  “在地面上,套着无敌光环的武者是随意的冲杀,在天空中,我两艘巨型空艇外加两个双足飞龙兵团,轻易就被马格领的三艘新式空艇给抵挡了下来,为了反抗ns歌圣、阻止他们的冲锋,我手下的元素法师甚至悲壮的选择了自爆,炸塌了整个宴会厅,含泪将许多拉卡斯贵族都一起牺牲掉了,但是结果那?马格领侍从团居然毫发无伤,他们居然用无数的骷髅兵挖开了废墟”

  尽管只是简单至极的词语,但是却生动的描绘出了那一晚的部分战况,反正也不怕被人揭穿,那乌鸦就堂而皇之的篡改了事实,将种种机缘巧合所形成的结果都一股脑的算到了白赢头上。

  “我猜大家可能会想:这些事情真可怕,不过都是拉卡斯王国和马格领ns歌圣之间的问题,跟你们无关对不对?”乌鸦这话简直是说到了众人心里去,不过随之而来的后半句就比较犀利,一句反问就把在场所有人都搞得尴尬起来。

  而面无表情的乌鸦,他这会儿却一个接一个的环视了一圈,然后又主动帮大家开脱起来:“这没什么好尴尬的,如果换一个角度,悲剧发生在你们的王都,我大概也会这么想,不过我希望大家能想象一下,我刚才说的情景出现在你们的王都,难道你们就能抵挡下来?”

  良久之后,铁幕公爵他才一边无奈叹气,一边承认了这个叫人深感无力的事实:“乌鸦陛下,正是因为这样、五大王国才更不能轻举妄动,在上次的碰头会上,我们其实也达成了共识,各国分别派出精干人员去监视ns歌圣,谨防最坏的情况出现,但马格领膨胀的速度太快了”

  “说的不错,一旦无敌吟唱光环被发动,那派多少兵团上去都没用,数量将失去它应有的意义,所以对付ns歌圣、咱们就只能妥协或敷衍,绝不能轻言开战,哪怕是牺牲一些利益也要稳住他。”

  相比较之下,冯家家主的意见还算是中肯,话也讲的比较实在,他话里话外是巧妙的暗示出一点,大家并不是不想动白赢、而是担心动不了白赢,贸然行动反而会激怒白赢,结果引发更大的祸患出来,那不就等于是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呵呵、哈哈哈”可谁知乌鸦他一听就冷笑了起来,笑着笑着干脆就一抬手捂住了自己的双眼、肩头开始剧烈的抖动起来,最后更是干脆变成了不受控制的狂笑,笑的桌边的其他人都是满头的雾水。

  直到乌鸦他笑够了,这才猛地把手往桌面上一拍,然后直视着冯家家主追问道:“尊敬的副相阁下,如果ns他的野心不断不断膨胀,最后做腻了马格领领主,想要改做人族唯一的王、甚至奥戈丁大陆的神灵时,你们冯家、赵家和伊利雅德家会乖乖让出西岚帝国吗?”

  静!

  听完乌鸦的疯狂假设之后,大家都不得不正视这种可能了,妥协虽然能换来暂时的安稳,但一样会造成放纵的后果,再继续给ns歌圣时间发展,到时马格领就会膨胀的愈发恐怖,某一天真的来到、也许五大王国就是想要抵抗恐怕都没有机会了。

  当乌鸦看到各国代表脸上的那一丝犹豫时,他那一直高悬的心可就落回了肚子,语气迅速由强硬改为委婉,锲而不舍的游说了起来:

  “真想要对付ns歌圣,那咱们就需要一个严密的计划跟一颗坚定的决心,ns自然是最便捷的方法,可是事后却要承担马格领骨干人员的疯狂反扑,所以我就想了一个办法,首先从打击、消减马格领的势力入手。”

  “乌鸦陛下,请先等一下,我们好像还没有同意参与你的计划吧?难道你是想要强行拉我们加入吗?”关键时刻,海尔斯顿亲王却果断的打断了乌鸦的自说自话,显然还没有下定决心,不希望被乌鸦钻任何的空子。

  “参不参与都不要紧,亲王阁下、各位都可以先听听看,就当做是我自己的一种妄想吧,等情况一点点的发展、事情一丝丝的改变,直到这个计划真有机会实现时,我照样很欢迎你们加入。”

  乌鸦他都把话说到这个份上了,那代表国家最高利益坐在房间中的众人,好像也没有理由再拒绝了,拉卡斯王国不惜单独冒险,那海尔斯顿亲王等人就索性听听看好了,反正也不会造成什么实质上的损失。

  “这个计划我将其命名为“原点”,就是希望可以把一切还原到ns歌圣出现前的那一刻儿,具体实施起来分为三个阶段,首先就是集中一切可以被利用的力量,争取在最大程度上抵消马格领的尖端战力优势。”准确捕捉到大家的自私心理后,乌鸦可就迫不及待的讲述了起来。

  “第二阶段则是通过广泛的情报收集,然后对马格领骨干人员采取措施,用一切手段来实现转化和分散的目的,让我举个例子来说明,如果德拉、红霞和眼泪女王,他们三个能离开ns歌圣身边,那么辣条大人也就没有那么可怕了吧?”